【新北美食】新店區。近大坪林站 建國路黑庄牛肉麵 料好湯濃 花洛米超愛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家花洛米很愛的牛肉麵店,名字很有趣,黑庄牛肉麵。如果有人問花洛米新店哪家牛肉麵最好吃,花洛米肯定毫不猶豫就說,當然是黑庄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我已經吃超過10年了,至今還沒有吃膩,哈哈。
黑1.jpeg 黑庄牛肉麵就位在新店建國路上的一棟老舊公寓的一樓,說實在的,店面不是非常氣派或起眼,但是用餐時間一到,這裡可是常常外面會有車子併排。不過,大家不要以身試法,開車來的人還是乖乖去停車場停車,新店拖吊可是很勤勞的。(這裡離大坪林站步行約6~8分鐘)

黑2.jpeg

來到店家裡面,沒有菜單,要吃啥請看牆上。黑庄牛肉麵只賣牛肉麵和牛肉湯。這選項也太簡單了吧!是的,就是這麼簡單,厲害的店家就是這樣,賣一樣東西就可以賣幾十年。牛肉麵分大中小碗,中的是1.5坨麵,大的則是2坨麵。另外,客人可以選擇要寬麵還是細麵。說真的,其實小碗就滿大碗的,所以花洛米每次看到有點大碗的客人都覺得是大胃王來著。

黑3.jpeg

點好麵之後,可以去拿一下小菜。小菜在冰箱裡面,想吃的人就自己去拿取。一小碟一小碟,擺放的非常整齊。

黑4.jpeg

價錢也是很討人喜歡的,菜類的小菜一碟是NT20,而肉品類的小菜一碟是NT50

黑5.jpeg

看看花洛米,拿小菜一點都不客氣,劈哩啪啦地拿了這三種,其實總共也才NT60元,這價錢很適合大家想拿就拿。

黑6.jpeg 黑7.jpeg 黑8.jpeg

小菜拿好了,一下子麵也被端上來了。先給大家看看牛肉的部分,很多很大塊,這是小碗的,但是看起來很大碗的啊!黑庄牛肉麵的牛肉看起來還帶些粉紅色,是咬下去有一點點咬勁但又覺得軟嫩的。黑庄牛肉麵這裡的湯頭更是特別,不同於一般是用豆瓣調味,這裡用大量的蒜頭、薑、還有蔬果下去一起熬煮的牛肉湯,喝起來濃郁又香甜。這湯在冬天喝更棒,因為有薑和蒜頭,喝完之後可是全身暖呼呼的。

黑9.jpeg

前面說過,除了大小碗,還可以選擇要寬麵還是細麵,花洛米自己喜歡的就是細麵。總覺得細麵比較好吃,吃起來比較滑順,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啦!

黑10.jpeg

花洛米家的老爺就偏愛寬麵了,不管是哪一種麵店,只要有那種寬麵還是家常麵,他是絕對都會選。所以,親愛的朋友啊~愛寬的還是愛細的,這裡通通有得選。

黑11.jpeg

麵上來之後,如果喜歡加料的人,有可以去醬料台拿取。這裡有生蒜頭,如果覺得蒜味不夠的,還可以再撥一點加進去。這裡的蒜頭都很大顆又漂亮,對於花洛米這種會去菜市場走動的人來說,完全知道老闆用料不手軟。

黑12.jpeg

要是你是習慣吃牛肉麵要加酸菜的人,這裡也有酸菜可以加喔!不過花洛米一向沒有這種習慣,所以拍完照就閃了。

黑13.jpeg

另外,想加辣的,這裡也有提供辣油和辣醬油。要多辣,都請自己來。

黑14.jpeg

吃完之後,我特別跟老闆說,可不可以讓我拍一下那鍋湯。哈哈~老闆很阿莎力地答應了,這一鍋湯就是美味的所在啊!(不過,我真是太遜了,拍得不太好)

黑15.jpeg

這家店的生意一直都不錯,像花洛米都是開店沒多久就去吃,這樣才不會一堆人沒位置坐。不過,如果你去的時候真的沒位置也別難過,其實等一下子就能等到位置了。
黑16.jpeg
黑庄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180號
電話:02-2918-0289

新店美食懶人包請看~

區域新店美食餐廳
大坪林燦爛和食安妞韓國烤肉食堂宣私房小廚小樂精緻麵食館紅葉蛋糕蔬喜創意蔬食料理鮮牧火鍋嘉義雞肉飯黑庄牛肉麵三野達人八哥重慶酸辣粉甜在心糖水鋪再來咖啡原粹蔬食作永哥港式點心坊小樂堂鍋爸三三活力早餐1010湘 ; 拾松 ; P&P House 洪瑞珍三明治上川館活蝦料理一条通壽司Oli
七張站東陽鵝肉一鼎鮮陶然日式小火鍋賓果鋪客家燒仙草九份芋圓
新店區公所POOZ噗滋窯烤披薩七張米粉湯
小碧潭IKEA慢慢先生的店段純貞牛肉麵維記茶餐廳山東小館
新店站 碧潭水灣Bali景觀餐廳不一羊小羊肉北鴨鴨肉羹三重橋頭蚵仔麵線勇伯米粉湯光明街油飯鵝肉專賣店
烏來桂山電廠冰棒玖玖客棧TAPAS J
安坑布佬廚房58牛肉麵;
其他岡山賴羊肉品品早餐排骨吐司超人鱸魚湯老孫涼麵旭達豆漿上官木桶鍋阿三哥古早味麵攤二空新村騰龍御櫻櫻花林正宗圓環滷肉飯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