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東勢區。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蒸汽火車好吸睛

東勢客家1.jpeg

台中一直都是花洛米喜歡造訪的地方,不管是天氣還是多元美食都好讓人喜歡。這次花洛米又來到台中,要來跟大家說說一個很可愛的小景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看這名字就知道是在東勢啦!會來到這裡不是因為花洛米特別想看客家文化,客家文化館到處都有,不用特別跑到這邊看啦!會來這是因為這裡有很酷的蒸汽火車,你沒看錯,花洛米要說的就是蒸汽火車。



東勢客家2.jpeg

對於花洛米這種六年級生來說,蒸汽火車是只出現在歷史課本的玩意(為何腦袋還浮出史蒂文生這名字)。而這裡有一台1:1復刻板的蒸汽火車,只要買張車票你就能體驗搭乘蒸氣火車的樂趣。



東勢客家3.jpeg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在東勢鎮上的中心熱鬧區域裡。如果有帶小孩去過東豐走廊騎自行車的,會發現園區旁邊就是東豐走廊的其中一段。

東勢客家4.jpeg

大部分來這的人都是開車來,園區這裡提供了很大的停車場,加上遊客人數並沒有非常的多,所以停車位絕不需要傷腦筋。而且這邊收費超佛心,停車一次收你NT30,請注意,花洛米寫的是一次,不是一小時喔!這價錢對從大台北下去的我們來說,真是佛心到一個極點了。



東勢客家5.jpeg

園區不收任何的門票,直接走進去就好。走進園區之後,會看到大部分的建築都是採用紅磚瓦,應該是因為這樣比較有古早味吧!看起來也覺得和很復古的火車比較速配~



東勢客家6.jpeg

然後,園區占地其實滿大的,往外望去並無高樓擋住視線,所以可以看到遠方的山。花洛米造訪的這天,天氣極好,看過去藍天白雲,配上這一片綠,美麗的景色讓我們已經喜歡上這個地方。



東勢客家7.jpeg

我們家的三個男人在鐵道上照相。平常在一般的鐵軌照相是危險又違法,不過在這裡不一樣,安全又合法。因為這個鐵道是專門給蒸汽火車走的,而且只在園區繞一圈。



東勢客家8.jpeg

小孩進來園區就看到這個停靠在月台的火車,一台離他們這麼近又這麼大的火車,自然是愛得不得了。



東勢客家9.jpeg

為了要體驗這個蒸汽火車的魅力,花洛米我趕緊地去買票,也搞清楚開車的時間。說到車票票價,搭蒸汽火車的票一張是NT100 不分大人小孩。

但花洛米造訪的那天 跟售票小姐說4張車票,居然只跟我收了NT280,我立馬問他是否最近有特價活動?結果他回答~今天早上公司說打7折所以就打7折。哈哈 超酷的回答啦!所以我是運氣好囉!(省下了NT120的旅行小確幸)



東勢客家10.jpeg

不過關於火車開車的時間,我覺得網路上的資訊都不是很準確,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是先打電話去問比較好,免得去到那剛好火車開走,想搭下一班又要等很久。



東勢客家11.jpeg

拿著我們的票搭上火車,坐在第一節車廂的我們,前面站著這台車的解說小姐,跟大家介紹騰雲號蒸汽小火車。然後,還會帶著大家跟車窗外的人揮手說~哈囉哈囉!我們正在搭乘騰雲號蒸汽小火車。



東勢客家12.jpeg

車子開到轉彎處的時候,你會覺得外面漂來一層霧氣,沒錯,就是小火車噴出來的蒸氣啦!




蒸汽火車在園區裡繞一圈,大概是20來分鐘左右的時間,不長不短很剛好。一邊看著飄起的蒸汽,一邊聽著火車~嘟嘟,嘟嘟,嘟嘟的聲音,是很棒的體驗。

東勢客家13.jpeg

下了車之後,我們繼續在這裡閒逛著,我們走到了客家文化園區的展示中心。展示中心裡展示了一些古早時候客家人生活的歷史和器具,但花洛米說實話,其實可看性不是非常高,感覺比較像是擺這些東西才能說這裡是客家文化園區。東西不多,而且擺放的方式也不是很有系統。

東勢客家14.jpeg
東勢客家15.jpeg

園區裡面有一個小攤販區,裡面賣一些簡單的食物,大概就是烤香腸、雞蛋糕、炸花枝丸…等這種夜市和老街都有的攤販。想要買個飲料,或是簡單的小東西吃是很方便的。



東勢客家16.jpeg

買了東西之後也不用怕沒地方坐。園區這裡的建築物設計滿貼心的,在建築物的柱子和柱子中間架了木板,就成了最天然方便的休息區了。



東勢客家17.jpeg

你看小兄弟兩,坐在這個休息區裡吃雞蛋糕,有沒有很方便啊!



東勢客家18.jpeg

在這裡到處散步,搭了小火車,看看不太多的客家文物,然後吃點小東西,拍拍照後離開,大概是個能消磨2小時左右的景點。如果有要去東豐走廊的人,很建議你在東勢這邊停下來晃晃,搭個蒸汽小火車,再回去騎車。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 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

電話: 04 2588 8634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中住宿】西區。草悟道文創旅館 設計簡潔新穎 散步就到草悟道&勤美綠園道

【台中住宿】北屯區。台中兆品 雲朗集團 該有的服務通通不打折

【台中住宿】西區。綠宿行旅 環保旅店創意無所不在 大人小孩都喜愛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