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三溫體牛 昌吉街上的美味 清燙牛肉湯鮮美(文內附菜單)

花洛米其實還滿愛吃牛肉的,不管是溫體牛還是三分熟的牛排都愛。但是在台北要吃到溫體牛不太容易,沒想到在延三夜市附近就有一家。今天,就Follow Mi來去吃溫體牛。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這天中午,老爺說想去吃之前到延三頁是有看到的延三溫體牛。於是,我們說走就走,馬上就出發。延三溫體牛,不在延三夜市的主要街上,而是在旁邊。不過,都很近啦!而且這裡白天就有營業,不用等到晚上。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進來之後,環境很寬敞也滿乾淨的,沒有那種油膩膩的感覺。在第一眼環境的部分加分。聽說這家店平常生意都很好,但我們來得當時其實疫情剛好有點爆發,所以內用的客人較少。但來外帶的倒是一直都沒斷!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先帶大家看看這家的菜色吧!以下這張,就是延三溫體牛的完整菜單。想當然爾,主要就是賣牛肉相關料理啊!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看看我跟老爺吃啥吧!
先上桌的是炒高麗菜,現炒的高麗菜一盤50元,我覺得很可以耶!就是清清爽爽的,表現中規中矩就好。反正,我就是想吃青菜啊!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接著這碗是我的,川燙牛片湯。一端上桌就聞到淡淡的牛肉湯香氣,滿期待喝看看到底滋味如何!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先吃看看牛肉,這熱湯川燙的牛肉片可等不了,等趁著還有點粉紅色澤的時候快吃。而這牛肉片故意切的帶有點厚度,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厚度,吃起來才有感。這牛肉片完全沒讓我失望,很嫩之外,還能吃到新鮮的牛肉甜味。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湯頭的部分,沒有我愛的台南阿裕牛肉那麼強。可是這湯頭喝著也算溫順,加上一點薑絲提味,也算好喝。而且,還能一直加湯喔!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老爺點的是清燉牛雜湯,她說想吃看看這種不同部位的牛內臟。而這碗牛雜湯,內臟也真的是多,還有一些牛肉。湯頭走清爽路線,不油膩,帶著淡淡的中藥香氣。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我們還點了一盤綜合牛拼盤,想說才150元就點來吃看看。果然,沒點錯,這還滿大一盤的。平常在外面吃麵,點個牛相關的滷菜可是很貴,所以來這點拼盤是划算的。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牛肚、牛腩、牛筋都有了,而且牛肚很嫩很好吃。這一盤,花洛米推薦要點。
牛筋QQ的我好愛,滿滿膠質補充起來。牛腩也不錯,但我更偏愛牛筋和牛肚啦!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主食的部分,我們選了牛肉炒白麵,想說這種麵條比較彈牙。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這牛肉炒麵火候夠,味道都有炒進去了。但又不會因為火大而讓牛肉老了,牛肉依然是嫩的喔!加了一點沙茶調味的牛肉炒麵,香氣也夠,整個吃起來鹹香夠味,加一點辣椒我想會更讚。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整體來說,這家延三溫體牛表現還算不錯。雖然還是沒辦法像在台南吃牛肉那麼爽,但是以台北的物價來說,我和老爺都覺得這家很可以了。
如果晚上來的人,延三夜市還有很多美食,你們也不要錯過了喔!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施家鮮肉湯圓

台北美食,大同區,大橋頭站,延三夜市,施家鮮肉湯圓

好吃而且環境很舒服的 金樺城鵝肉担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連周董都來吃的新營豆花

台北美食,大同區,大橋頭站,延三夜市,新營豆花

古早味的大腸煎

台北美食,大同區,大橋頭大腸煎,大橋頭站,延三夜市,黃記大腸煎

一年四季都有的祥記燒麻糬

台北美食,大同區,大橋頭站,延三夜市,祥記純糖燒麻糬,魏祥記純糖燒麻糬

來一套才90元的原汁排骨湯和高麗菜飯

台北美食,大同區,延三夜市,必比登推介,高麗菜飯


 @花洛米一起去玩耍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延三.溫體牛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107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2:30
  • 店家電話:0901 170 490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