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舊城見城館 高雄室內景點近左營車站 免費導覽超專業

高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近期在左營有個舊城的見城館,不但是個有冷氣的室內景點,還能帶大家認識左營舊城的歷史。今天,就Follow Mi一起去左營!

左營區,高雄景點

見城館就在左營,想來的話其實搭火車到左營站下車後走過來只要五分鐘,相當方便。我們從蓮池潭旁停車場走過去也很快,一路還有漂亮的大樹,走起來也不至於太熱。

左營區,高雄景點

走進來,這棟很現代化的建築物就是左營舊城見城館。其實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我本來以為這會是有點”舊城”的樣子,沒想到是很現代的建築物。

左營區,高雄景點

舊城見城館並不是免費參觀,是需要買門票的喔!

左營區,高雄景點

但幸好門票也沒有太貴,以下就是見城館的門票資訊,也給大家參考喔!
◆特展參觀票$49:一般民眾
◆優待票$29:
(1)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2)持有設籍於高雄市之身分證明文件
(3)本國籍65歲以上民眾
◆團體票$39:
(1)團體人數20人以上
(2)就讀國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
如果120cm以下的小朋友和身心障礙朋友則是免費入場喔!

左營區,高雄景點

進去之後,服務人員還會給你可以用來互動體驗的機器。但這個要押證件,參觀完之後歸還就能拿回證件。

左營區,高雄景點

少爺們覺得很新奇,一直拿著機器對著每個展出的東西看看這到底有甚麼解說和說明。根本就當玩具在玩啊!

左營區,高雄景點

然後,我要說這邊很棒的就是,這裡有導覽員耶!我們最愛聽導覽了,超認真地盯著導覽大哥跟我們說舊城的歷史。

左營區,高雄景點

然後,固定的時間會有互動是影片介紹左營舊城的歷史。螢幕中故事演到哪裡,前方的立體地圖也會跟著有變化,整個過程中我們都超專心在看。

左營區,高雄景點 左營區,高雄景點

跟著導覽大哥一路看一路聽,然後我們上了二樓。這邊也有很多互動式的展示,讓整個展館顯得活潑。不過,我覺得有導覽員才是最加分的地方。

左營區,高雄景點

二樓有個像放電影的地方,會放很多左營故事的影片,還滿有意思的。我們在這裡看了一會兒,然後因為這天人也不是很多,所以導覽大哥也超熱情的陪我們一邊看一邊說。

左營區,高雄景點

除此之外,建議大家也可以走出陽台,看看真正的”舊城”。原來這裡還保有了舊埕時期的城牆,很有古裝感啊!

左營區,高雄景點

遠遠的看不過癮,我們走近看吧!沿著這條路過去到底,就能看到真正的古城牆喔!

左營區,高雄景點

但是在半路看到這個有點好笑,我知道左營是海軍的大本營,但是放一個這個在半路,還是怪怪的。(農曆七月看到我會緊張~)

左營區,高雄景點

到了,真正的舊城牆,不是為了拍戲搭的場景喔!

左營區,高雄景點

當年,進出都只能從城門。從裡面看出去,城外那邊的孔洞顯得較小,這樣是為了防禦啦!

左營區,高雄景點

而這古城牆不只能看,還能走上去喔!但這樓梯不太一樣,因為這算是馬道,以前方便馬走上去的。不過這坡度不會太陡,很輕鬆就能走上去嚕!

左營區,高雄景點

城牆上也滿寬的,在那個不安的年代,城牆扮演著重要的腳色。因為城牆,讓住在裡面的人民有了多一層的防護。

左營區,高雄景點

從城牆上往外看,其實原來這外面是有條河。什麼河呢?你一定聽過,就是護城河。

左營區,高雄景點

這個城牆已經在這裡好年了,現在大家對於古蹟保護意識抬頭,很高興這些都被保存下來了。不然,我會以為只有對岸有城牆。

左營區,高雄景點

來這邊參觀的時候,我們都很認真聽導覽大哥講解,所以還答對了問題。離開時,大哥還送了我們小禮物,很有紀念價值喔!

左營區,高雄景點

高雄現在雖然多了很多現代化的建築物,但其實也有很多古蹟值得去參觀認識。如果你不知道左營有舊城牆,那你就來見城館走一趟吧!如果有來的朋友,隔壁的蓮池潭就一起走起來吧!夏天來的話,荷花開滿滿喔!

五里亭,左營區,春秋閣,蓮池潭,高雄景點,龍虎塔

走累了,也別忘了到附近的海光俱樂部飽餐一頓,價格實在又美味啊!

左營區,海光俱樂部中餐廳,高雄美食

有趣的高雄景點
左營舊城見城館 高雄室內景點近左營車站 免費導覽超專業
鼓山區。打狗領事館 賞古蹟、看大船、望著西子灣好自在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看輕軌優雅駛進站 再搭哈瑪星小火車遊園
航空教育展示館 戰鬥機和飛彈近距離看個夠 航空迷不可錯過

其他有趣在地活動
.高雄熱門觀光景點一日遊
高雄蓮池潭水上彈跳包 & SUP立式划槳體驗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客家傳藝濃情趣】高雄美濃油紙傘旗山老街包車一日遊

高雄住宿推薦
鹽埕區👉高雄翰品酒店    城市商旅真愛館
新興區👉JOHO Hotel    高雄福華大飯店    PaPa Whale高雄美麗島館    高雄英迪格酒店
鼓山區👉高雄哲園學產文教會館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見城館
  • 所在地址:臺灣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2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7:00
  • 店家電話:07 588 8398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