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彰化市。北門口肉圓 彰化火車站附近美味肉圓 (文內附菜單)

彰化真是肉圓大本營,不過每家肉圓都有自己不一樣的地方。今天,花洛米就帶大家去距離彰化火車站走路不用5分鐘就能吃到的北門口肉圓。炸得酥脆的肉圓外皮,是北部吃不到的喔!今天,就Follow Mi來去彰化吃肉圓。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北門口肉圓在彰化市區有好幾間店,花洛米去的是位在中正路上的北門口肉圓。從彰化火車站走過來也滿近的,不用5分鐘就到了。位在中正路和成功路交叉口,傳說中金三角店面的北門口肉圓,位置還算滿顯眼的。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來這裡,我想應該就是要吃肉圓,不然來幹嘛呢?(前面這一句,感覺就是廢話。)
以下這張就是北門口肉圓的菜單,賣的東西簡單的很,就是肉圓和三種湯品。肉圓如果是點大顆的,裡面會有干貝。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花洛米剛剛才吃完另一家阿璋肉圓,所以來這裡無法再點湯了,就點一個招牌的肉圓囉!小顆的肉圓,送上來是這個模樣,其實看起來也不怎麼小顆了。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稍微撥開一下皮,給大家看看內餡。這裡的內餡豬肉,感覺上比較沒有那麼大。但是,口感上相當札實,豬肉非常彈牙啊!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如果喜歡味道層次更多一點的,可以加一點辣椒醬,雖然不會真的很辣,但還算有提味的效果。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不過,這家肉圓真正讓我驚豔的,其實是這個皮。一般來說,我並不愛肉圓有厚厚的皮,這會讓我覺得一直吃皮要幹嘛啦!BUT~這裡的皮是高溫炸過的,吃起來居然脆脆的還一點甜,好特別!於是,這個皮讓我莫名一口接一口吃。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延伸閱讀>>
【台中住宿】西區。草悟道文創旅館 設計簡潔新穎 散步就到草悟道&勤美綠園道
【台中住宿】北屯區。台中兆品 雲朗集團 該有的服務通通不打折
【嘉義住宿】嘉義市。兆品酒店 雲朗集團高CP值住宿 走路就到文化路夜市吃林聰明砂鍋魚頭和雞肉飯

因為這肉圓皮太優秀,吃完要離開後,我還特別拍了一下剛炸好的肉圓。看起來每一顆都很脆,我下次還要來吃。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這家北門口肉圓,雖然店面小小暗暗的,但來用餐的在地人可是沒停過,可見在地人也很愛這一家。

北門口肉圓,彰化市,彰化美食
下次到彰化玩耍,想吃個脆皮的肉圓,不妨參考一下北門口肉圓。

更多有趣中台灣在地旅遊
1. 【彰化鹿港半日遊】鹿港天后宮、鹿港老街、民俗文物館、摸乳巷(台中出發)
2. 【日月潭水上活動】SUP立槳、獨木舟、電動造型船體驗
3. 【獨家販售】成美文化園區門票
4. 【台中必去景點】宮原眼科、高美濕地、彩虹眷村一日遊(台中市區出發)
5. 【全台最美夕陽】台中高美濕地、彩虹眷村、逢甲夜市半日遊

北門口肉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花洛米也有TG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t.me/followmii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