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景點~金寧北山播音牆 歷史上心靈喊話的放送站 順遊北山斷崖

終於有機會到金門了,戰地風情讓我一直想朝聖。在金寧的北山播音牆,過去在歷史上地位重要,不斷放送鄧麗君的歌曲和各種喊話。而今,這裡成了觀光景點,還能告白喔!今天,就Follow Mi走進金門吧!

金寧,金門景點

位在金寧縣的北山播音牆,既然是對著對岸廈門同胞喊話,當然是設立在海邊啊!我們開著是先在金豐租的車依著google導航的指示,來到了播音牆。

金寧,金門景點

我一開始其實有點看不懂,為何這一個洞一個洞的大牆叫做播音牆啊!我這樣好像有點遜喔!哈哈~

金寧,金門景點

先不管為何能播音,打卡照先來拍兩張好了。前面充滿熱帶風情的植物還真好拍,讓整個構圖都有了層次。

金寧,金門景點

金寧,金門景點 金寧,金門景點

其實這播音牆的每個洞裏面,以前都是那種擴音器。你想看看,一個音響放音樂,同時有幾十個擴音器一起擴音,那放送的力道有多恐怖啊!據說這聲音能傳到20多公里外,厲害了吧!

金寧,金門景點

這邊有一張位置圖,虛線過去那邊就屬於廈門的範圍。我用google map看了一下,這邊到對岸的距離連10公里都不到,那這播音牆放送的歌曲或是其他內容,對岸肯定能清楚聽到啊!

金寧,金門景點

這邊的海岸線其實也滿美的,而且海水的顏色是漸層的。要不是這天天氣有點陰,我相信會更美的。

金寧,金門景點

現在沒有戰爭,金門政府還在這裡設置了這個超大的大聲公,據說還能讓你告白喔!加了一點巧思後,本來很硬梆梆的景點也能變得很有趣囉!

金寧,金門景點

剛到的時候發現地標上寫了北山斷崖,讓我們好奇想一探究竟。其實從擴音牆走過去大概是500公尺,算滿近的。只是我們有點懶,直接開車子過去了。

金寧,金門景點

往左邊望去,這個木棧道就是從播音牆那邊一直延伸過來的喔!

金寧,金門景點

這個,我想應該就是北山斷崖吧!滿特殊的地形。

金寧,金門景點

不討論地形了,看看這片海吧!這裡的海都很乾淨,幾乎看不到垃圾。海水呈現漸層的藍色,伴著徐徐的微風很舒服。

金寧,金門景點 金寧,金門景點

海岸上這好像有點突兀的裝置,其實當年是戰爭時候為了防止敵人上岸的。我查了一下,他的名字叫做軌條砦。不過,現在上面都是石蚵了,也算了另類的運用了。

金寧,金門景點 金寧,金門景點

這個景點不算太大,但是是一個滿有歷史意義的地方,大家可以順路安排進去。

去金門玩你需要


花洛米也有line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lin.ee/7IyG9x3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北山播音牆
  • 所在地址:臺灣金寧鄉金門縣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