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鹽埕區。李家圓仔冰,捷運鹽埕埔站第一公有市場在地美食(文內附菜單)

鹽埕區美食超級多,每一間都比老的,只要搭捷運到鹽埕埔站就能大啖美食了。除了熱食之外,有家老字號的李家圓仔冰,也是在地人大推,便宜又好吃,網路上有1000多則好評論。今天,就Follow Mi來去高雄吃圓仔冰。點我看鹽埕區美食懶人包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前一天晚上吃完了鴨肉珍,想說順路走來吃李家圓仔冰,誰知道人家已經在收攤了。不死心的我們,只好隔日再訪,一定要吃到啦!下午日頭正焰的時候來吃冰,最剛好了啦!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這裡的店面沒有甚麼裝潢,就連這工作檯都好傳統,是小時候才會看到的那種耶!雖然店面很低調,但是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出入口的李家,可是間超過60年的老店。
看看李家圓仔冰的菜單,這價格真的是有佛心,真的銅板價格來著。一碗都是賣你NT50,讚!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檯面上,隔著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裡面的配料,如果跟我一樣想每一種都吃看看,那當然就是直接點綜合冰啊!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而玻璃櫃上的這一盤,看起來毫不起眼的白色東西,就是傳說中的圓仔。這家店有名的據說就是這老闆每天手工製作的圓仔,而且是賣完就收攤。PS:那個盤子好有歷史的感覺!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我點了一碗小碗的綜合冰跟少爺一起吃,這碗看起來不太大,不過這樣的份量解渴消暑也剛好夠了。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來來來,這個就是大家都說很厲害的圓仔了。白色的圓仔吃得出來是手工製作的口感,而且沒有經過冷藏的新鮮圓仔口感上彈牙許多。其實我不愛吃圓仔,因為常覺得黏呼呼的,不過李家圓仔冰的口感真的不一樣喔!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好料,每一口都能吃進滿滿配料耶!這樣一碗賣你NT50元,真的料好實在又划算。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李家圓仔冰,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夏天的時候,來到鹽埕區,如果想吃冰又不想吃太大碗,那麼李家圓仔冰很剛好啊!

有趣的高雄景點
左營舊城見城館 高雄室內景點近左營車站 免費導覽超專業
鼓山區。打狗領事館 賞古蹟、看大船、望著西子灣好自在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看輕軌優雅駛進站 再搭哈瑪星小火車遊園
航空教育展示館 戰鬥機和飛彈近距離看個夠 航空迷不可錯過

其他有趣在地活動
.高雄熱門觀光景點一日遊
高雄蓮池潭水上彈跳包 & SUP立式划槳體驗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客家傳藝濃情趣】高雄美濃油紙傘旗山老街包車一日遊

高雄住宿推薦
鹽埕區👉高雄翰品酒店    城市商旅真愛館
新興區👉JOHO Hotel    高雄福華大飯店    PaPa Whale高雄美麗島館    高雄英迪格酒店
鼓山區👉高雄哲園學產文教會館


花洛米也有line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lin.ee/7IyG9x3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李家圓仔冰
  • 所在地址:臺灣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19:00
  • 店家電話:07 521 1418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