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城必吃美食 金道地小吃店-蚵仔麵線 蚵仔滿到爆的麵線跟蚵仔煎(菜單)

來到戰地金門要吃啥呢?很多人一定會說石蚵,這是一種個頭不大卻很甜的蚵仔。金城水頭聚落的金道地小吃店,就是當地人大推的一間。今天,就Follow Mi來去金門吃美食。

金城,金門美食

金道地小吃店,是我們住的裕園洋樓民宿老闆娘推薦的,還特別交代我們說要早點去,因為他賣完就關了。於是我們傍晚不到6點就趕快衝過來,幸好店還開著。

金城,金門美食

進去裡面看看,是在老宅古厝中的小吃店耶!不過因為天色快暗了,觀光季也過了,所以客人比較少。

金城,金門美食

先帶大家來看一下金道地賣啥,以下這張就是金道地的菜單。想吃啥直接跟老闆娘說就好了。

金城,金門美食

金道地小吃店 蚵仔煎

來這裡一定要吃的肯定就是蚵仔煎,民宿老闆娘跟我們說,金道地的蚵仔煎可是金門蚵仔煎盲測比賽第一名的,很厲害喔!

金城,金門美食

老實說,第一眼還看不太出厲害之處。不過,倒是已經可以看的出來,這是略有份量的蚵仔煎,感覺有點厚度。

金城,金門美食

沒想到,隨便一夾,就能夾到蚵仔。而且,我們覺得這該不會裡面都是蚵仔吧!

金城,金門美食

我們索性把蚵仔煎整個翻過來,還真的是滿滿的都是蚵仔,還有韭菜也給得很大方。底層間的有點酥脆感,搭上滿滿的蚵仔,還店家自己調製那帶點甜味的醬汁,很可以喔!這個蚵仔煎,獲得我們一致好評。

金城,金門美食 金城,金門美食

金道地小吃店 蚵仔麵線

接著這是蚵仔麵線,端上來的時候我還想說,這裡的蚵仔是很便宜嗎?怎麼都放這麼多不手軟的啊!

金城,金門美食

撈一點起來給大家看看,你看看,是不是真的超級多的。金門的石蚵是個頭不大的蚵仔,但是大家不要小看石蚵,雖然不大卻很甜喔!

金城,金門美食
金城,金門美食

搭配麵線一起吃,麵線有一點自然的鹹味,再夾著一點點的油蔥香氣。我個人是覺得調味略為偏淡了一點,不過,我的好姊妹小嵐說,他喜歡這樣很清淡的味道。

金城,金門美食

話說,金門的麵線也是滿好吃的。

金城,金門美食

另外,我們加點了芋香肉捲,這也是民宿老闆娘推薦的喔!我想說當地人都推薦了,那就吃看看吧!

金城,金門美食

一份有六大條,份量上倒是滿實在的。既然是炸物,那就一定要趁熱趕快吃,不然冷了難免影響口感。

金城,金門美食

一口咬下,芋頭好多喔!而且芋頭是刨成一絲一絲的跟絞肉混在一起,所以吃起來有芋頭的香氣和豬肉油脂香氣。我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但真的依定要趁熱吃,不然會開始變涼,口感上就沒那麼優了。

金城,金門美食 金城,金門美食

我們是金道地這天的最後一組客人,我們吃的時候,老闆就在準備打烊了。金門的餐廳大多都關得很早,像金道地基本上六點半就收工了。要吃的人真的要早點來喔!另外,我個人覺得蚵仔煎好吃的程度大過蚵麵線,所以,如果你是自己一個人去吃的,蚵仔煎點起來就對了。

去金門玩你需要


花洛米也有line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lin.ee/7IyG9x3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金道地小吃店-蚵仔麵線
  • 所在地址:臺灣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1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三 四 五 六 10:30-18:30
  • 店家電話: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15號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