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室內景點懶人包 最佳雨天備案 躲太陽景點請看這裡

澎湖的美,陽光、沙灘、仙人掌,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澎湖熱的時候很熱,熱起來沒地方躲也很恐怖。去玩的時候遇到下雨也會很緊張,沒了藍天白雲,該把行程怎麼調整,哪裡有室內景點可以去呢?這一篇,花洛米就替大家整理了幾個不錯的室內景點,讓你們晴雨兩用喔!(景點可直接點進去看詳細介紹)

澎湖室內景點,澎湖景點,澎湖雨天備案
1.澎湖郵便局 水下文化資產
免費參觀、免費參觀、免費參觀!
這澎湖郵便局說是個古蹟絕對不為過,建造於西元1924年,算算年紀也已經95歲囉!以前這裡還是中華電信,所以花洛米對它的印象是像郵局的電信局。但現在搖身一變,居然有澎湖水下文化資產黑水溝傳奇。這個展覽不只介紹澎湖附近海域沈船的歷史和打撈上來的文物,同時還有互動式遊戲,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同樂。

澎湖室內景點,澎湖景點,澎湖雨天備案
澎湖郵便局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75號

2.竹灣螃蟹博物館
竹灣螃蟹博物館是全台灣最大的螃蟹博物館,裡面有600多種蝦蟹類的標本。裡面的螃蟹從小到像指甲這麼點大,到八隻腳伸開可以抱住人這麼大,通通都有。不只是可以看看這種不同的蝦蟹,還可以認識一下海洋生物。當然,夏天的時候,進來看個螃蟹吹個冷氣也是很舒服的。

澎湖室內景點,澎湖景點,澎湖雨天備案


竹灣螃蟹博物館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50-3號
電話: 06 998 3207

3.竹灣大義宮
免費參觀、免費參觀、免費參觀
在台灣,看到廟宇一點都不奇怪,尤其像澎湖這種到處都靠海的地方,廟宇更是三五步就一間。但竹灣大義宮是目前台灣唯一合法飼養海龜的廟宇,你沒看錯,真的就是海龜。這個景點就在螃蟹博物館的旁邊,其實可以看螃蟹和看海龜一起安排。

澎湖室內景點,澎湖景點,澎湖雨天備案
竹灣大義宮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
電話: 06 998 1154

4.澎湖水族館
位於白沙鄉的水族館,是個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景點。這裡有海底隧道,一天還有兩場餵魚秀,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和可愛魚群的互動,其中最討人喜歡的就是魟魚了。魟魚姿態優雅的郵過去和工作人員撒嬌,只是為了要討小魚吃,那模樣真是大人小孩都覺得可愛極了。

澎湖室內景點,澎湖景點,澎湖雨天備案
澎湖水族館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 
電話: 06 993 3006

5.澎澄飯店免稅店
澎澄飯店是澎湖最新的五星飯店,因為是昇恆昌投資的,所以飯店旁邊就是超大的Pier 3免稅商場喔!來這裡不但能優閒逛街,吹吹冷氣,要是有喜歡的東西還能享免稅折扣價喔!
除了逛街,樓上還有很大的室內競技場,很刺激,等著你去挑戰。除此之外,還有電影院,如果真的遇到下雨下不停,不妨看場電影等雨停。

澎湖室內景點,澎湖景點,澎湖雨天備案
澎澄飯店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同和路168號 
電話:06-923-5678

6.澎湖生活博物館
最後要說的是澎湖生活博物館,這算是花洛米最推薦的室內景點了。
生活博物館介紹了澎湖從過去到現在和生活相關的各方面歷史,像是宗教信仰、飲食習慣、捕魚的生活、或者是各種喜是習俗。博物館內空間寬敞,逛起來非常舒適,而且還設有很多可供休息的座椅,是一個老中青三代都很適合的室內景點。逛完之後,隔壁就是孔廟,有可以順便參觀一下孔廟。

澎湖生活博物館-澎湖生活館 澎湖生活博物館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27號

♥點我看更多澎湖美食介紹♥
澎湖室內景點,澎湖景點,澎湖雨天備案
♥點我看澎湖住宿推薦♥
澎湖室內景點,澎湖景點,澎湖雨天備案
澎湖景點懶人包

地區澎湖景點
馬公市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生活博物館澎湖魚市場中央老街天后宮水下文化資產北辰市場篤行十村金龜頭砲台蛇頭山 澎湖海洋資源館風櫃洞;山水沙灘;觀音亭休憩園區
湖西鄉林投沙灘炸棗DIY 南寮古厝菓葉灰窯隘門(愛門)沙灘許家潮間帶
白沙鄉通樑古榕中屯大風車澎湖水族館澎湖天堂路 ;吉貝嶼
西嶼鄉西台古堡赤馬沙灘 鯨魚洞二崁古厝漁翁島燈塔螃蟹博物館竹灣大義宮內垵沙灘西林寺三仙塔(澎湖小希臘)三石壁小池角雙曲橋夢幻沙灘;竹灣海堤;外垵漁村小門地質探索館
七美鄉雙心石滬;小台灣
望安鄉望安花宅 ;網垵沙灘;東吉嶼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