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馬公市。阿霜小吃部,近隘門沙灘&機場。

澎湖的美食怎麼寫都寫不完呢?哈哈,那是因為在地食材新鮮,只要料理得當就絕對好吃啊!今天,花洛米再來跟大家推薦一間好吃的海鮮餐廳,阿霜小吃部。不要看到小吃部就覺得是賣乾麵+滷菜的,人家阿霜小吃部可是海鮮餐廳。而且幾乎只有在地人才知道,沒有事先訂位可能會吃不到。

澎湖美食,馬公市

阿霜小吃部距離知名的隘門沙灘非常近,就在機場的後方,所以吃飯的時候還會聽到飛機飛過的聲音喔!
來阿霜小吃部吃飯不需要擔心停車問題,這邊停車很方便。但要注意的是,他很不起眼,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錯過喔。(一種在民宅裡開餐廳的概念)

澎湖美食,馬公市

這天,花洛米和澎湖親友一大家子來阿霜小吃部,所以吃了好多菜,可以好好介紹給大家。看看我們吃了啥吧!
涼拌珠螺,這應該是一道在澎湖才看的到的菜色。這珠螺是像珍珠大的螺,要人工一顆顆挖出螺肉,然後拌上醬油和蔥薑蒜等。由於珠螺不大,所以吃的時候一湯匙裡面有好多顆一起送入口中,口感很有趣。如果你喜歡螺肉,很推薦這一道菜喔!

澎湖美食,馬公市

酸瓜魚,這一道是花洛米自己還滿喜歡的菜色。用澎湖特有的酸瓜下去和新鮮的魚一起煨煮,吃起來帶點酸酸的口感非常適合夏天。

澎湖美食,馬公市

涼拌小管,澎湖人都好愛這一道菜,到哪裡都要點。這裡的涼拌小管,水準上還輸龍門海鮮一點點,但也算是好吃的。

澎湖美食,馬公市
【澎湖自由行】澎湖旅遊行程表懶人包 花火節想去幾天就選幾天 (不斷更新)
【澎湖自由行】澎湖旅遊注意事項懶人包 食衣住行都幫你想到了 出發前必看

沙拉涼筍,這純粹就是因為涼筍的季節到了,我們想吃涼筍啦!不一定要點,因為在台灣本島也很容易吃到。

澎湖美食,馬公市

炸花枝丸,花洛米可以大膽地跟大家說,在澎湖的海鮮餐廳點這一道菜都不會踩雷的啦!

澎湖美食,馬公市

鹹水蝦,蝦子很有彈性,每一隻都很有肉,吃起來很不錯。

澎湖美食,馬公市

豆豉香蚵,如果你是喜歡吃蚵仔的人,來澎湖不要錯過。這裡的蚵仔甜度很高,用豆豉的方式料理好吃又下飯。可能因為這一道菜,有些人可以多吃一碗飯。

澎湖美食,馬公市

海膽炒蛋,澎湖才有的超奢侈菜色。澎湖有很好吃的海膽,拿來炒蛋很香很好吃。一樣的,這一道菜也好下飯,白飯再來一碗!

澎湖美食,馬公市

南瓜米粉。澎湖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有南瓜炒米粉,但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少有哪兩家的吃起來一樣。阿霜小吃部的南瓜米粉也很有自己的風格,除了用南瓜還加了一些芹菜提味,花洛米覺得是有一點台灣澎湖混血口味的。然後,阿霜小吃部還加了很多蝦子、花枝等海鮮一起拌炒,這一大盤被我們吃到清潔溜溜。

澎湖美食,馬公市

炸紅新娘,這一道應該是有在地人帶路才知道要點的菜色。紅新娘是一種小小尾,有著紅色漂亮光澤的魚。這種魚在澎湖算常見,用來酥炸很好吃。這一道花洛米推薦大家點,那天我好像吃了四隻。

澎湖美食,馬公市

蝦餅,一樣是一道炸物。這一道我覺得還是來福海鮮的比較好吃,誠實的說,這裡的炸得不夠酥香,吃起來還帶有一些油膩感。

澎湖美食,馬公市

炒澎湖絲瓜,也是不會踩雷的,大家放心點吧!

澎湖美食,馬公市

最後來個海菜魚丸湯,澎湖限定湯品。這是海菜,跟大家比較熟悉得紫菜是不一樣的喔!海菜配上當天限定的魚丸,是澎湖餐廳幾乎都會有的湯品,帶小孩的人很適合點這道。

澎湖美食,馬公市

都吃飽了之後,老闆送上一大盤小玉西瓜,清涼消暑又幫助消化。

澎湖美食,馬公市


  澎湖自由行交通建議:

  ➤澎湖機車租借:查詢
  ➤澎湖租Gogoro:查詢
  ➤澎湖自駕租車:查詢
  ➤島可夢環島專車|東南環線・北環線・大環線:查詢
  ➤澎湖船票|嘉義 – 澎湖往返船票:查詢

  澎湖自由行必備:

  ➤ 澎湖自由行注意事項
  ➤ 澎湖自由行四天三夜親子版行程
  ➤ 澎湖自由行三天兩夜網美版
  ➤ 最新花火節最完整資訊
  ➤ 澎湖必吃小吃美食 超過20家在地人推薦
  ➤ 澎湖必吃海鮮餐廳、特色料理懶人包
  ➤ 澎湖名產懶人包 這樣買就對了

  有趣澎湖行程:

  ➤【澎湖海底郵筒】澎湖浮潛、潛水體驗 + 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北海吉貝一日遊(船票+機車+海上活動)
  ➤
東海一日遊 跳島&水上活動
  ➤
南海四島一日遊(七美、望安島上風光)
  ➤
南方四島、七美+藍洞一日遊

  澎湖住宿推薦:

  ➤五星級福朋喜來登
  ➤親子超愛Discovery Hotel澎澄飯店
  ➤高CP值雅霖飯店
  ➤散步吃美食長春飯店

 


花洛米也有line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lin.ee/7IyG9x3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霜小吃部
  • 所在地址:臺灣澎湖縣馬公市烏崁里125-2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6 921 0843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