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吳抄手 70老店連續四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菜單)

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的川菜老店,四川吳抄手,本來就受到很多顧客喜歡。現在就連米其林必比登都連續推薦它們四年,實在非常厲害。必點好吃的菜色太多,今天,就Follow Mi來吃必比登美食。

新竹美食,竹北市

四川吳抄手遠百竹北店環境

.
這天花洛米是跟以前在竹科工作的同事一起聚餐,選了停車方便的吳抄手遠百竹北店。來到大遠百的7樓,這一層很美,是以客家圓樓為主題去設計的。這邊環境很美,也很好拍喔!

新竹美食,竹北市

四川吳抄手就在這一層樓,門口還有大大的米其林寶寶,非常好認。要經營一家店70年已經很難,能讓米其林連續四年認證,那更是難上加難啊!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四川吳抄手座位還滿多的,這天我們平日又來的比較早,也幫大家都拍一下。

新竹美食,竹北市

人少的話,有這種比較小桌的位置。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方桌有不少桌,間隔也不會太近。

新竹美食,竹北市

另外有很多圓桌,我覺得圓桌很適合家人或是幾個同事朋友來一起吃飯。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當然,人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更容易點菜啊!
另外,如果是那種同事部門聚餐之類的,這邊也有包廂,我覺得很方便耶!

新竹美食,竹北市

整體來說,雖然四川吳抄手是個老品牌,但環境卻無庸置疑的是新穎又乾淨。不管是自己來吃還是揪朋友來吃都很適合。

四川吳抄手菜單

.
進來餐廳之前,在外面就能看到菜單了,所以就算第一次來用餐,也能先簡單了解這邊的菜色。

新竹美食,竹北市

不過,貼心的花洛米也幫大家把四川吳抄手的菜單整理下來了。
不管是海鮮、肉類、蔬菜、麵類、湯品…都有。想來這邊簡單吃,或是點上一整桌豐盛菜色,其實都可以,很彈性的。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除了吃的,連飲品也都有喔!

新竹美食,竹北市

四川吳抄手必點美食

涼拌夫妻肺片

這是一道必點的四川經典菜色,用牛雜片成薄片後,加上店家自行調製的獨門醬汁拌勻。片成薄片考驗師傅的刀工,獨門醬汁則是每家廚房的秘方。這樣的一道菜色,不是隨便餐廳就能吃到的喔!

新竹美食,竹北市

帶點麻帶點辣,吃到口中香氣迷人。不管是當成開胃菜色,還是配著白飯一起入口都相當迷人。

新竹美食,竹北市

成都水煮牛

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那麼成都水煮牛就是必點的菜色了。紅通通的,一端上來香氣就陣陣飄出。真的不騙你,口水會不自覺的一直分泌。

新竹美食,竹北市

牛肉相當嫩,和滿滿豆芽一起舀起。然後和白飯拌勻一起入口,太過癮,會一口接一口,不小心會讓你白飯吃太多。

新竹美食,竹北市

酸辣抄手

店名都叫做吳抄手了,我們來這怎麼能夠不點一下抄手呢!這裡的抄手不只有乾的,還有比較少見的湯抄手喔!

新竹美食,竹北市

一碗裡面有很多顆餛飩,每一顆都圓潤飽滿。

新竹美食,竹北市

這裡的抄手雖然看起來像是泡在紅通通的辣湯裡面,但其實湯頭是酸酸辣辣的,而且辣度算中辣,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辣。飽滿的餛飩皮薄餡香,吃進口中會感受到酸辣湯汁的香氣,口感層次豐富多元。

新竹美食,竹北市

乾煸四季豆

不要說這裡都是辣的,其實也有不辣的菜色。如果不想吃辣,花洛米大推這道乾煸四季豆。這邊乾煸四季豆還會附上餅皮給你,吃法很特別喔!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可以直接吃,就跟印象中的吃法一樣。這樣就能吃到四季豆的甜味,和肉末炒過的鍋氣。

新竹美食,竹北市

但另一種吃法更棒,就是用餅皮包進乾煸四季豆。

新竹美食,竹北市

不騙你,這樣吃超好吃。餅皮自身的麵香就很香,包了乾煸四季豆後一起入口超美味。這種吃法,我自己可以吃掉一整盤喔!

新竹美食,竹北市

乾挑炸醬麵

這是一碗炸醬麵,看起來好像就是一碗你平常會看到的炸醬麵。但其實,並不是。

新竹美食,竹北市

我把麵條掀開一下,底下是這碗麵的靈魂,就是醬汁。這可是會辣的喔!拌勻吃後吃上一口,辣呼呼的又麻又香。明明一邊吃一邊說辣,卻又會不自覺再繼續吃。

新竹美食,竹北市

東坡肉

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點這道,因為總覺得川菜餐廳厲害的是川菜。但我的老同事大力推薦說這裡的東坡肉非常好吃。於是,我們就點了。油亮油亮的色澤看起來相當不錯,而且師傅已經先幫忙切片好了。

新竹美食,竹北市

ㄉㄨㄞㄉㄨㄞ的,看起來有好吃的感覺。

新竹美食,竹北市

一份東坡肉有四個荷葉餅,可以用來包進東坡肉一起吃。

新竹美食,竹北市

結果,幸好我同事推薦要點。這道在老台菜餐廳才會有的功夫菜色,沒想到在四川吳抄手也讓人驚豔。肥肉肥而不膩,瘦肉一點都不柴,醬汁帶點微微甜味。不管是單吃還是包著荷葉餅一起吃都相當美味。

新竹美食,竹北市

美味小菜

在這邊會看到服務人員端出滿滿的小菜,逐桌詢問客人是否有需要。老實說,這樣擺滿滿的,會讓我不小心想一直拿耶!

新竹美食,竹北市

我們拿了涼拌黑木耳,酸酸脆脆的很爽口。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還以很推薦必點的粉蒸腓腸,肥腸處理得很乾淨,完全不會有腥味。而且處理的手法很法,肥腸吃起來又嫩又入味,在別的地方吃不到這種料理方法。

新竹美食,竹北市 新竹美食,竹北市

翡翠海鮮羹

吃了這麼多辣的菜色,湯品我們就選個不辣的翡翠海鮮羹。

新竹美食,竹北市

這鍋湯配料相當豐富,勾芡也不會過濃,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味蕾。這道湯品,我個人覺得有帶小孩的家庭也很適合。因為後來沒吃完打包回家,小孩非常捧場啊!

新竹美食,竹北市

和老同事吃著美食聊著過去和近況,有美食有好友,就是開心的人生。這間一直有著好評價的四川吳抄手,真的是很適合聚餐的餐廳。環境很好,餐點好吃,服務態度也都很棒。也難怪,我新竹的好朋友說約吃飯來這裡就對了。

新竹美食,竹北市

四川吳抄手分店資訊

.
遠百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18號7樓 03 550 6248
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信義遠百A13 4樓 02 8786 2426
林口店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  02 2600 7099

新竹住宿推薦

新竹有很多不錯的飯店,以下幾間給大家參考!
【新竹住宿】北區。福華飯店 居然也是親子飯店 散步就能到城隍廟吃新竹美食



【新竹住宿】東區。新竹老爺酒店 房間大視野好 交通方便地點好 竹科商務飯店最佳選擇



【新竹住宿】關西鎮。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 今天和長頸鹿一起入睡

六福1.jpeg


花洛米也有line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lin.ee/7IyG9x3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四川吳抄手 遠百竹北店
  • 所在地址:臺灣302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18號7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2:00
  • 店家電話: 03 550 6248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