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埔墘好吃黑肉圓 近光仁中學飄香超過40年(菜單)

說起板橋的黑肉圓,那真是必推薦的板橋美食,而始祖就是在光仁中學前面的這家。賣了超過40年,可是埔墘這一帶的人都從小吃到大喔!今天,就Follow Mi來去吃黑肉圓。

新北美食,板橋區

板橋黑肉圓 位置

想要來板橋吃黑肉圓,得先搞清楚位置在哪裡?這裡其實很好找,就在埔墘市場對面的巷子裡。而巷子裡面就是光仁中學。

新北美食,板橋區

所以,給大家看一下相對位置,巷子進來左手邊就是黑肉圓。往前過去到底就是光仁中學,很好認吧!

新北美食,板橋區

板橋黑肉圓 環境

店門口擺了個小攤車,上面招牌還寫著黑肉圓三個字。很好認的喔!

新北美食,板橋區

新北美食,板橋區

攤車並不大,不過裡面的用餐空間島是不算小,有好幾張桌子可以坐喔!另外,花洛米這天是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才來,不然這裡用餐時間可是很夯的。

新北美食,板橋區

板橋黑肉圓 菜單

想要知道這裡賣什麼嗎?請看以下這張菜單。其實這裡賣的品項不多,很簡單。但厲害的小吃就是這樣,靠幾樣就能屹立多年了。我就是被黑肉圓征服多年的人啊!
而且,這裡真的很親民,肉圓還給你買十送一。偷偷說,這可是從以前就一直都這樣大方喔!

新北美食,板橋區

板橋黑肉圓 黑肉圓

店名都叫做黑肉圓了,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吃黑肉圓啊!看老闆打開蒸籠時這模樣,也太療癒了吧!

新北美食,板橋區

黑肉圓一份就是一顆,白色外皮的清蒸肉圓。明明是白的,為何要叫黑肉圓呢?其實這個黑來自於醬汁啦!他們的醬汁是黑色的,是那種甜甜的但不會很很鹹的醬油膏。

新北美食,板橋區

你看,黑到發亮了。

新北美食,板橋區

白色的皮不是那種軟軟爛爛的,而是帶有點Q度,吃起來還能滿受到香氣。裡面的內餡則是新鮮豬肉和一些筍絲。別小看這內餡,可好吃了。豬肉鮮甜又彈牙,搭配筍絲會帶有一點清脆,我愛的很。

新北美食,板橋區

要讓味道更有層次,加點蒜泥醬更讚。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加辣椒醬,但我通常都是加蒜蓉醬而已。

新北美食,板橋區

板橋黑肉圓 豬血湯

我從小時候就會點豬血湯,因為便宜又好喝。一大碗豬血湯才賣35元,根本就是佛心價來著。裡面的豬血是切得比較大塊那種,吃起來也不會有腥味。

新北美食,板橋區
新北美食,板橋區

然後湯頭是我愛的那種,有加入酸菜很提味。喝起來有點沙茶香加上酸菜那種提味的效果,會很開胃。所以,就不知不覺一直喝下去囉!

新北美食,板橋區

這麼好吃的黑肉圓,我從小時候醫科只賣10元吃到現在。這次跑來吃還跟老闆聊天,趁機問了他說,樹林黑肉圓跟他們什麼關係。因為味道實在太像了啊!原來,樹林黑肉圓的老闆是板橋黑肉圓的親大哥啦!
如果有到新北耶誕城來玩的人,也不妨搭個幾站公車來這裡吃板橋美食,黑肉圓!

新北美食,板橋區


花洛米也有line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lin.ee/7IyG9x3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黑肉圓
  • 所在地址:臺灣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255巷5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22:30
  • 店家電話:0229569995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