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胖豬油拌麵 高雄鹽埕區美食宵夜 (文內附菜單)

說起高雄,想吃美食一定要往鹽埕區走,那邊可是高雄美食老店密度最高的地方啊!其實有一家晚上才營業的大胖豬油拌麵,根本就是高雄人晚餐跟宵夜的最佳選擇,每天都人氣滿滿,因為好吃又實在。今天,就Follow Mi去高雄吃消夜。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大胖豬油拌麵,就在鹽埕區,搭捷運的話到鹽埕埔站下車,然後散步五分鐘過去就到囉!這天晚上,我們一來就被人潮給嚇了一跳啊!我還等了一下才有位置能坐。
我以為我八點來應該都沒人,誰知道高雄人都這麼晚還在吃麵。好不容易有座位後,去點餐被告知生意太好,大概還要再等二十分鐘喔!只好乖乖的坐著等啊!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等待的時候,可以去馬路對面買酸梅湯,這家新樂酸梅湯我已經喝好多次了,超好喝的。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好啦!先帶大家看看這裡到底賣啥。以下這張就是大胖豬油拌麵的菜單,基本上就是一種黑白切的概念。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後,我們點的菜色陸續上桌了,我已經好餓了啊!先上來的是我點的豬心,這裡一份才70,比台北便宜,不點一下會難過。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這裡的豬心份量還不少,而且每片切的都滿有厚度的,吃起來很飽口。重點是,豬心處理得很乾淨,完全沒有任何腥味,彈牙又好吃。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沾一點點店家調製的醬油,更提味一些,好棒。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夏天就是想吃涼筍,季節限定的涼筍也來一份。而且一樣的價錢,高雄的份量比台北大氣多了。你說說,不點行嗎?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新鮮的涼筍,沾上罪惡的美乃滋,好好吃喔!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主餐的豬油拌麵終於上桌了,光看份量就覺得還滿多的。而且除了乾拌麵之外,上面還放了好幾片瘦肉,這一碗感覺挺豐盛的。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將這麵整晚拌勻,一邊拌著,還能一邊聞到豬油香氣。拌勻之後給大家看一下,油亮油亮的,是不是覺得看起來很棒啊!而且這裡的麵條不是一般的油麵,比較像是雞蛋麵那種麵條,比較有彈性也比較好吃。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然後在搭上豬肉片增加飽足感,這一碗麵很可以。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老爺點的是小卷米粉,其實一個澎湖人來高雄專門賣豬油拌麵的店家點小卷米粉,我也是看不懂他在點啥啦!
不過,這裡的小卷米粉很大一碗,小卷給的很多喔!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而且要稱讚的是,小卷非常新鮮,彈牙又爽脆,小卷很可以。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可是這米粉吃起來就是一般湯頭的米粉,因為他的小卷米粉湯底還是原來的大骨湯,不是那種海鮮湯底。基本上,這小卷米粉是很豐盛,如果你沒有要求一定要海鮮湯底,這碗還不錯啦!

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便宜又美味,應該是大胖豬油拌麵能在鹽埕區屹立不搖多年的秘密。只是夏天吃起來真的比較熱,而且人多的時候等起來有點辛苦。但是,還是很值得來吃一下喔!
然後,鹽埕區還有超多美食,你一定要通通都吃看看,超讚的!
好吃的三明治,晚上也能吃到喔!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高雄美食,鹽埕區

高雄必吃鴨肉飯

高雄美食,鴨肉珍,鹽埕區,鹽埕埔站

傳承三代的切仔麵

阿進切仔麵,高雄美食,鹽埕區,鹽埕埔站

從早餐吃到晚餐的美味冬粉王

冬粉王,高雄美食,鹽埕區

有趣的高雄景點
左營舊城見城館 高雄室內景點近左營車站 免費導覽超專業
鼓山區。打狗領事館 賞古蹟、看大船、望著西子灣好自在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看輕軌優雅駛進站 再搭哈瑪星小火車遊園
航空教育展示館 戰鬥機和飛彈近距離看個夠 航空迷不可錯過

其他有趣在地活動
.高雄熱門觀光景點一日遊
高雄蓮池潭水上彈跳包 & SUP立式划槳體驗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客家傳藝濃情趣】高雄美濃油紙傘旗山老街包車一日遊

高雄住宿推薦
鹽埕區👉高雄翰品酒店    城市商旅真愛館
新興區👉JOHO Hotel    高雄福華大飯店    PaPa Whale高雄美麗島館    高雄英迪格酒店
鼓山區👉高雄哲園學產文教會館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大胖豬油拌麵
  • 所在地址:臺灣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2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7:00-23:00
  • 店家電話: 0958 128 881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