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杏仁茶和隔壁麵攤 高雄超夯消夜美食 老闆是黃小琥姐姐(菜單)

高雄美食超級多,我真是吃都吃不膩啊!這次來到鹽埕區,在地朋友帶我們去吃高雄最夯的消夜,老闆居然是黃小琥的姐姐。半夜一堆人吃餐包喝杏仁茶,還配乾麵。今天,Follow Mi來去吃宵夜。

高雄美食,鹽埕區

朋友說,要帶我們去吃宵夜。我們想說都半夜兩點了,高雄還有甚麼厲害的美食啊!結果車子一靠近把我們嚇死了,高雄人都不睡覺的嗎?這客人這麼多,是哪裡來的啊!

高雄美食,鹽埕區

不只裡面客滿,外面騎樓的桌子也都有客人正在吃。身為一個專業部落客,我居然今天才認識這家!

高雄美食,鹽埕區

而且這家店很神奇,右邊是五十年杏仁茶,就是黃小琥姐姐開的店。左邊是麵攤,兩家共用店面,但看起來是兩家生意都很好。

高雄美食,鹽埕區

先帶大家看看菜單吧!先提醒,兩家是分開點餐和結帳的喔!

高雄美食,鹽埕區 高雄美食,鹽埕區

麵攤這邊有好多的豬內臟,看起來好好吃,是要逼人家點就對了。

高雄美食,鹽埕區

我們運氣還不錯,來的時候剛好有一桌快吃完,我們馬上無縫接軌的有位置坐。現在,就看看我們吃了那些邪惡的宵夜吧!
聽說來這裡一定要點餐包,而且我看好幾桌也都有點。餐包一份是3顆,40元。我直覺這是三郎餐包,就是那種古早味餐包。

高雄美食,鹽埕區

烤的看起來很酥的樣子,聞起來也很香,不知道好不好吃。

高雄美食,鹽埕區

用手輕輕撕開,果然是那種會爆漿的餐包,裡面的奶油慢慢地要宣洩而出了啊!果然,就是三郎餐包啊!雖然烤得很酥很香,但是這種很甜的古早味奶油比較不是我的菜。只能說,吃很主觀啦!

高雄美食,鹽埕區

接著是草莓吐司,一份35元,老實說不便宜耶!

高雄美食,鹽埕區

不過吐司有切邊,烤過之後加上抹得很均勻的草莓醬,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高雄美食,鹽埕區

很多人推薦的起司蛋餅,一份60元。蛋餅煎的酥酥脆脆的,皮很好吃。裡面有蛋和起司,吃起來很香,是好吃的喔!只是,我覺得我家附近旭達豆漿的蛋餅更厲害一點。

高雄美食,鹽埕區

這裡還可以單點很多東西,這是荷包蛋和火腿。我覺得還挺好吃的,只有一點簡單醬油調味就好,是那種有古早味的美食。

高雄美食,鹽埕區

炸小蝦餅,一份有10個,是50元。這個炸小蝦餅我第一次吃到,炸得好酥。整個酥脆的口感很不錯,但如果期待又有很多蝦子就不用了啦!就是一種吃炸物吃個口感,配個飲料好涮嘴這樣啦!

高雄美食,鹽埕區 高雄美食,鹽埕區

說了半天,這家不是賣杏仁茶的嗎?對啦!看一下,這是小杯的杏仁茶,想喝多一點也可以點大杯的喔!
這個杏仁茶香氣夠,喝起來相當順口,天冷的時候喝上一杯很暖。(這是我朋友說的,因為我本人很怕杏仁茶~~~)

高雄美食,鹽埕區

但是,我要說,紅茶豆漿好好喝喔!紅茶香氣超香,搭上豆漿原有的豆香,超讚的,這個我大推。

高雄美食,鹽埕區

我們也點了隔壁麵攤的餐點,真是好方便,想吃啥都能吃,不用跑兩家店。
這是乾意麵,這裡的乾意麵很特別。是那種在台南看到有先炸過的那種麵條,但是長相又不太一樣,一般的是胖胖圓圓的,這裡的像是扁長條的。

高雄美食,鹽埕區

可是,吃起來口感好特別,麵條有一種特殊的麵香,搭配著醬料有一點鹹甜鹹甜的,好順口的感覺喔!下次我還想再去吃這碗乾意麵耶!

高雄美食,鹽埕區

這是餛飩湯,湯頭喝起來沒有太明顯的驚豔感。但是他們的餛飩很好吃,比例很剛好。

高雄美食,鹽埕區
高雄美食,鹽埕區

這家店真的生意好到很誇張,我們吃完的時候已經都兩點多了,外面一樣一堆人在排隊,而且據說是每天都這樣。

高雄美食,鹽埕區 高雄美食,鹽埕區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這邊看人吃啦!像我自己喜歡那個乾意麵,會想再回來吃。但也不會特意來這邊吃,就是如果剛好在高雄又剛好半夜餓了,就來這邊覓食吧!
想看影片介紹的,在這裡喔!

有趣的高雄景點
左營舊城見城館 高雄室內景點近左營車站 免費導覽超專業
鼓山區。打狗領事館 賞古蹟、看大船、望著西子灣好自在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看輕軌優雅駛進站 再搭哈瑪星小火車遊園
航空教育展示館 戰鬥機和飛彈近距離看個夠 航空迷不可錯過

其他有趣在地活動
.高雄熱門觀光景點一日遊
高雄蓮池潭水上彈跳包 & SUP立式划槳體驗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客家傳藝濃情趣】高雄美濃油紙傘旗山老街包車一日遊

高雄住宿推薦
鹽埕區👉高雄翰品酒店    城市商旅真愛館
新興區👉JOHO Hotel    高雄福華大飯店    PaPa Whale高雄美麗島館    高雄英迪格酒店
鼓山區👉高雄哲園學產文教會館


花洛米也有line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lin.ee/7IyG9x3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五十年杏仁茶
  • 所在地址:臺灣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23號
  • 營業時間:日 三 四 五 六 18:00-04:00
  • 店家電話:07 531 4979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