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淡水區。輕軌體驗一日遊 看我搭輕軌來個幾米相伴的淡水一日遊

淡海輕軌在2018結束前通車了,這應該算是新北市的大新聞,而且12/24通車之後,也開放第一個月免費讓大家來體驗,花洛米就搶先來幫大家是搭看看有沒有舒適有有趣。

這一篇,先來跟大家說說可愛的幾米淡水輕軌,然後再來說明相關票價和車站注意事項。

D1.jpg

V1紅樹林站

從捷運紅樹林站下車之後,走出去後左轉走一分鐘就能看到淡海輕軌的起點站,也是一樣站名為紅樹林站的V1站。
紅樹林站這裡有淡海輕軌的紀念品小舖,花洛米幫大家逛了一下,可愛小物還不算少,而且價格也還算親民。
像這個迴力車組,一組有四個,也才賣NT360

D2.jpg

最吸睛的是這個限量的通車紀念套票,一組NT999。有兩種版本,這是其中一種,有12個幾米造型磁鐵,還有悠遊卡和可愛的輕軌列車卡套。另外一種則是有幾米的畫冊,兩種都很棒。

D3.jpg

來搭輕軌,每一站都有可愛的幾米相伴,這一系列的主題是閉上眼睛一下下。這一站是起點站,所以有可愛的小女孩和兔子們都閉上眼睛一下下,像是在祈禱所有的旅人從這邊啟程後都平安開心。

D4.jpg

D5.jpg

同一站的另外一邊月台,一樣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和陪伴她的大魚,兩個一起閉上眼睛好可愛。而後邊嘟著嘴的大魚,可愛程度可是爆表啊!

D6.jpg D7.jpg

花洛米覺得,以景色來說,從V1紅樹林出發往第二站的這一段路是最美的。因為這一段輕軌是高架的,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海。天氣好的時候這一片藍可真是讓人舒心。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瑞芳區。不厭亭 九份雙溪交界 102上最美的觀景平台

D8.jpg

V2竿蓁林站

來到第二站,在月台上等著我們的,一樣是個超可愛的小女孩。而且,大家有看到嗎?小女孩坐的不是椅子,是蘑菇,整個畫面都好卡通喔!

D9.jpg

而一樣閉上眼睛一下下的小女孩,很像在想像下車的人會是誰,是你,是她,還是花洛米呢?

D10.jpg

V3淡金鄧公站

這一站一下車就覺得心情超好,因為這一站有三個好可愛的幾米小女生。這三個小女生開心地踩著滑板往前,看到她們讓花洛米都想跟著在後面跑了。

D11.jpg D12.jpg D13.jpg D14.jpg

每年過年後,總有一堆人追著櫻花跑,等到櫻花季的時候,大家可以到這邊下車,然後步行到滬尾櫻花大道。這櫻花大道有好幾公里長,相信可以讓櫻花迷看得很開心。

V4淡江大學站

這一站雖然叫做淡江大學站,但是花洛米要跟大家說,不要天真的以為下車就能到淡江大學。花洛米研究了一下,這一站下車後大概還要步行10~12分鐘才能到淡江大學,其實有點距離啊!所以,下車後還是像
女生一樣先懶洋洋地在這邊休息一下,之後才有力氣走去淡江大學逛逛啊!


D15.jpg

V5淡金北新站(北投子)

可愛的小女孩遇見好大的可愛毛毛蟲,因為很卡通所以很可愛。如果真實生活中有這麼大的毛毛蟲,花洛米應該會嚇到花容失色。

D16.jpg

櫻花季的時候,很多人愛去拍天元宮的那株超大櫻花。想去的朋友,可以在這一站下車轉搭公車到天元宮喔!

V6新市一路站

在這裡,小女孩把所有人的願望都戴在頭上,而可愛卻調皮的小兔子也一起閉上眼睛一下下。

D17.jpg

V7淡水行政中心站

聽到這個站名就知道,一些政府單位都在這附近了。是的,從列車上看到這棟白色造型特殊的建築物就是淡水最重要的行政中心。

D18.jpg

這一站的幾米雕像是小女孩遇上大魚,跟第一站的有點像,但仔細看其實是不一樣的喔!

D19.jpg

這一站大家一定要下車去玩耍一下,因為這一站很美。一下車準備要出站,就能看到這漂亮的小溪流,而且是有步道的溪流。遇到好天氣時,可以沿著溪流散步或是騎自行車也很不錯。

D20.jpg

除此之外,這一站的公車站也是可愛的幾米公車站。有可愛的小女孩坐在這裡,她會陪你一起等公車喔!

D21.jpg

而過馬路的另外一邊,則有一大片超大的花園,稱之為稼日時光。

D22.jpg

這裡的花很多,一大片的花園不但很好走還好拍極了。
D23.jpg D24.jpg

花洛米造訪的這天,遇到有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來這裡校外教學。一群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讓這個花園顯得更生氣勃勃。你看,他們多可愛!

D25.jpg

幼稚園的老師真聰明,趁著這一個月免費搭乘,帶孩子們出來玩,還真是好玩又省錢啊!

D26.jpg

V8濱海義山站

從這一站開始,列車就在平面的馬路上走。搭乘的感覺,很像在歐洲那種馬路上跑的電車。

D27.jpg

這一站,我們看到遇見大鳥的小女孩。不知道大鳥會帶著小女孩飛向何方?

D28.jpg

除了輕軌站裡的小女孩,大家也一定要出站過馬路到公車站喔!因為可愛的小兔子,坐在公車站裡等著你去找他啊!

D29.jpg

你看,花洛米和小兔子合照,有沒有超可愛啦!(跟小兔子合照,覺得自己的臉還挺小的,哈哈~)

D30.jpg

V9濱海沙崙站

這一站我們看到遇見大松鼠的小女孩,等著列車車一台台進站,小女孩是不適也想乘著松鼠跳上車呢?

D31.jpg

這一站出去,外面就是淡水的公七簡易自然公園。這個公園超大的,目前也維護的挺好的,喜歡逛公園的人可以在這走上好一會兒。
D32.jpg D33.jpg

在這一站,大家可以看到輕軌列車大轉彎。建議大家可以停下來看一下,藍色輕軌列車90度大轉彎進站。




目前輕軌還在蓋,從這邊也會延伸一條支線出去,之後若通車就能搭到漁人碼頭。不過,現在還是只能在這裡轉搭公車去。

D34.jpg

延伸閱讀>> 【新北住宿】淡水區。福容大飯店 下樓就是漁人碼頭 超適合一家出遊

然後,大概從V6一路到這邊,看到的全部都是新房子,所以大家也可以當作欣賞豪宅之旅啦!

D35.jpg

V10淡海新市鎮站

看站名就知道,這一站外面都是建案。(外面沒有景點)

然後這一站的幾米比較特別,是把所有前面看到的幾米雕像都縮小,變成像是展示櫃一樣的整齊擺列好。

D36.jpg D37.jpg

V11崁頂站

這一站是淡海輕軌的終點站,到這邊大家都要下車了。
來這裡,可以看到大樹底下在澆花的小女孩。這棵樹是許願樹,不知道小女孩許了甚麼樣的願望。

D38.jpg

而樹的上面則躲了一隻小兔子,看著每天列車送來一車一車的人,又載走一車一車的人。

D39.jpg

淡海輕軌目前就11站,列車在紅樹林站和崁頂站之間來回穿梭。每隔15分鐘就發一班車,班次上還算是密集,而且每一班車可以載200多人,還算滿多的。

D40.jpg

至於大家關心的票價問題,可以看以下的圖片。價格其實很便宜,而且悠遊卡一樣打8折,等於只要NT16~20。如果有辦捷運月票NT1280的人,一樣可以用月票搭輕軌不加價喔!(以下圖片取自新北捷運官網)

D41.jpg

輕軌列車站是採無人自助管理的方式,大家進出都是自己刷卡就好。不過,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心存僥倖逃票,被抓到可是會被罰的。我們都要當一個誠實的好國民喔!

D42.jpg

走過了每一個站後,花洛米就從紅樹林轉搭捷運一站到淡水站,我們要去逛老街了。趁著天氣好,也到老街走走逛逛,吃一下美食填飽肚子。

D43.jpg D44.jpg

然後,沿著海岸邊散散步,看看陽光照耀下的美麗淡水海岸。

D45.jpg D46.jpg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出乎意料的老中青三代都愛

【新北景點】瑞芳區。不厭亭 九份雙溪交界 102上最美的觀景平台

【新北景點】林口區。台灣山豬城 城市深山裡的秘境農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