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龍潭區。糧園生活茶藝客家小館 在地客家餐廳老字號 價格平實好美味

花洛米和老爺因為帶小孩到龍潭玩,所以得要在龍潭找地方用餐,想著好久沒造訪糧園,於是馬上定位排到行程當中。

糧園是龍潭的老字號客家餐廳,花洛米則是忘了已經是第幾次造訪它了。糧園能在客家人超多的龍潭屹立不搖,當然得要有厲害的好功夫。現在,就跟花洛米看看糧園的好功夫。

J1.jpg


延伸閱讀>>【桃園景點】龍潭區。客家文化館 免門票 好停車 小孩放電好選擇


糧園在龍潭市區一條不大的路上,從北二高下龍潭交流道大概五分鐘的車程就能到,還算很容易找。


J2.jpg

而且,糧園的正對面就有他們自己的停車場,大概可以停10多台車。如果比較晚來停不到這邊也沒關係,這條路路邊有些地方可以停車,基本上停車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J3.jpg

進到糧園裡面,先是看到右手邊有造景的庭園,而且還有一個養了很多漂亮鯉魚的池子。裡面的鯉魚又大又肥,一條條看起來都胖嘟嘟的。


J4.jpg

兩位少爺每次看到魚都好開心,幸好沒跟媽媽問說可不可以丟樹葉給魚吃。


J5.jpg J6.jpg

然後,餐廳門口有這一隻。楷哥哥一看到還很緊張說,媽咪這裡有獅子。和”獅子”對看了幾秒鐘之後,才疑惑地說,好像是狗。哈哈哈哈~對啦!是狗啦!這隻狗一臉無辜的樣子,超可愛的。


J7.jpg

進來之後,因為事先有訂位,所以服務人員直接領我們到安排好的座位。而桌上的碗筷也都已經擺放好,用的是很有古早味的碗,和客家花布筷子。


J8.jpg

桌上還有招待的小菜,是醃蘿蔔和花生,這兩樣都超好吃。那個醃蘿蔔拿來配飯吃可以多吃半碗吧!至於花生則是又香又大顆,被我們吃到一顆都不剩。


J9.jpg J10.jpg

看看糧園菜單,這裡的菜有分大中小盤,我們四大三小一起去,如果想多吃一些不同種類的菜色,就選小的。如果是第一次造訪的人,不妨參考一下右邊的人氣排行榜,都是好吃的菜色喔!


J11.jpg

糧園用餐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地瓜飯隨便你吃到開心吃到飽。這種好康又免費的美味,花洛米怎麼會錯過,你看,添了一碗滿滿的。


J12.jpg

趁著去添飯的時候,順便拍一下餐廳的其他角落。餐廳裡面很多有歷史的老東西,古色古香的很有阿嬤家的味道。


J13.jpg J14.jpg

糧園上菜的速度還算快,先上來的是炒水蓮。雖然是小份的,但我們都覺得份量一點都不小啊!水蓮菜很新鮮,吃起來脆度很夠,搭配一起炒的肉絲和些許薑絲一起吃很棒。


J15.jpg

薑絲大腸,客家菜的經典色之一。不過糧園的薑絲大腸味道比較偏酸一點,如果不愛酸的朋友,可以建議不點這一道菜


J16.jpg

客家油雞,雞肉滿新鮮的,肉質的部分還算嫩。花洛米私人覺得他們的黃皮土雞更好吃些,但因為黃皮土雞沒有小份的,只好等下次人多一點再吃了。


J17.jpg

不過,客家油雞沾一點客家招牌桔醬還是很不錯的啦!


J18.jpg

糧園豆腐,很適合拌飯的一道料理。豆腐很嫩,裡面一起料理的配料也很多,裝一點在飯裡一起吃,大人小孩都挺愛的。


J19.jpg

蔥爆牛肉,表現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菜色。


J20.jpg

鮮蚵油條,這是花洛米第一次在糧園點這一道菜。說真的,一端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沒想到鮮蚵這麼肥這麼大顆,這用料也太大氣了。如果喜歡鮮蚵的,推薦必點啊!


J21.jpg

蓮藕排骨湯,獲得當天大家票選冠軍菜色。湯頭清甜不油膩,蓮藕熬煮的恰到好處,吃在口中軟而不爛,還吃的到蓮藕香。整鍋湯被我們喝光,還想著下回來還要再點。


J22.jpg

客家鹹豬肉,很好吃的一道菜,沒有一般鹹豬肉那種恐怖的死鹹。糧園的鹹豬肉,鹹的恰到好處,而且沾上店家附的蒜頭醬汁,吃起來更少了一點油膩,多了一些層次。這一道也是花洛米私人推薦必點。


J23.jpg J24.jpg

最後,不管是幾個人,糧園都會送上客家麻糬喔!花洛米很愛吃客家麻糬,尤其實是沾花生粉的,好香好好吃。


J25.jpg

記得,大家要用筷子把麻糬切小塊,然後裹滿香噴噴的花生粉喔!


J26.jpg

另外,糧園這邊也有桌菜菜單,如果人數夠多可以考慮直接點桌菜,也很划算喔!(菜單取自餐廳臉書粉絲頁)


J27.jpg

這一天大家都吃很飽,如果吃飽了想找地方去散散步,不如就去大溪河濱公園走走。

延伸閱讀>>【桃園景點】大溪區。大溪河濱公園親子一日遊 打卡放電看落羽松

吃飽了,要走的時候,也別忘了跟很美的鸚鵡說再見。


J28.jpg 糧園生活茶藝客家小館

地址: 325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0號


電話: 03 470 4778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桃園美食】大溪區。韓鄉石頭火鍋 在地人帶路才知道 秋冬限定的石頭火鍋
【桃園美食】龍潭區。帝王食補 桃園薑母鴨 冬令進補養生鍋物好選擇
【桃園美食】龍潭區。軟木塞義法小館 隨便點都OK 保證不踩雷
【桃園美食】楊梅區。大楊梅鵝莊 鵝肉鮮甜美味 聚餐高CP值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