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蓮湖區。踏上千年西安城牆 看古人的城池攻防

在西安的玩耍過程中,最大的感想就是~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歷史課本。

而其中最讓我有從今穿古感覺的就是西安城牆,這個城牆建於1000多年前,整個樣子就像我們在歷史古裝劇裡看到的一樣,堅固的包圍住重要的城市中心。

Y1.jpeg


而城牆外圍也有我們熟悉的護城河,只是現在沒有防護的必要,護城河也就成了河岸公園。原本用來防禦敵人的河流,現在是西安市民休憩散步的河岸公園,好大的反差喔!

延伸閱讀【西安旅遊自由行】西安自由行8天7夜行程安排大彙整

Y2.jpeg

西安城牆票價~

在西安市中心,能輕易看到城牆,但是想要上去就得買門票。上西安城牆門票一張RMB54,可以讓你從早走到晚。(整個城牆快14公里,要走一圈也是很挑戰的。)

西安城牆介紹~

西安城牆是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區的城牆。西安城牆自明朝初年在唐長安城皇城的基礎上建造起來,後來又經過多次修補,形成嚴密的防禦體系,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城牆之一,與平遙城牆、湖北荊州城牆遼寧興城城牆等並列為中國現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牆,也是規模最大的古城牆之一(最大為南京城牆),周長13.74公里,城牆周圍有護城河環繞,是中世紀後期最著名的城垣建築之一。1961年,西安城牆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說真的 我看到城門的第一眼,腦袋裡自然浮現好多在古裝劇聽到的台詞

“終於要進城了~”

“來人啊~關城門”

“回秉陛下,敵軍衝破城門了!”

西安城牆是四方形的,總長13公里多。以方向來分有東南西北四個城門,城牆內的中心點就是鐘樓。

從這個角度看去,有那麼一剎那,真的覺得時空會錯亂,這這這是古代的長安城吧!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預約一日遊)

Y3.jpeg




在1000多年前的長安城,城牆只有四個出口 ,但這樣的設計可不適合現在的西安,如果只有四個出口,那每天上下班要出城是一個多恐怖的畫面。

所以,為了因應現代人的生活,和紓解交通問題,於是又多打了10多個出口。不過即便是後面才打的出口,也是盡量以不破壞原來城牆的樣貌為主,所以就算是1000多年後的今天,我們還是能感受到當年這西安古城牆的壯觀,和保衛家園的重要性。

Y4.jpeg




城牆在西安的各角落都還滿容易看到的,但是想登上城牆來個更深刻的感受,那就得先掏出你的人民幣。

雖然不便宜,不過,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千年古蹟,不去走一下怎麼可以啦!

所以,付了錢買了票,我們從西邊的安定門上去,一路在城牆上散步。

Y5.jpeg


城牆很寬,一支軍隊在上面走是夠寬的,真的就跟電視劇演的一模模一樣樣啊!

Y6.jpeg


而城牆上的仿古紅燈籠,更是替整個畫面增添了些許中國古味。而且,相較於其他熱門的景點,城牆上的人並不是那麼多,所以散步在其中也相對覺得舒服。

Y7.jpeg


城牆上散步很愜意,但是如果你覺得這樣走很累,那也可以考慮租借一下腳踏車。在這古城牆上騎乘一圈,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Y8.jpeg


沿著城牆,我們從西門一路走到南邊的永寧門,沒錯,從西邊到南邊,我們走了整整1/4個城牆,差不多有3公里多吧!而前一天,我們才剛結束華山一天的行程,真是一整個累死自己的安排。不過事後再想想,站在城牆上真的能感受古代將士那種護衛疆土,守住城門的鬥志。也推薦給有去西安的你 一個值得參觀的好地方。

Y9.jpeg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西嶽華山 壯闊美麗 看我華山論劍去

更多西安行程
【西安機場接送】西安咸陽機場(XIY)-西安市區飯店
【西安兵馬俑包車】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半坡博物館包車一日遊
【西安包車自由行】漢陽陵、咸陽博物館、重陽宮包車一日遊
【陝西西安旅遊】西嶽華山包車一日遊(西安出發)
【西安包車自由行】陝西西安終南山包車一日遊
中國西安一日遊 | 鐘鼓樓&大雁塔&明城牆 | 市區接送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