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中正區。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 超便宜門票看恐龍 玩不夠再到二二八公園

周末就是帶孩子出門玩耍的時候,有時候去郊外跑,但有時候我們也到一些有學識或是展示性的室內景點遊玩。今天,花洛米和老爺就帶著孩子到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這個博物館就在二二八公園的對面,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台灣博物館裡有超酷的恐龍展示,而且台灣博物館門票超便宜,全票NT30,學齡前的小孩還免費。這種好地方,花洛米是絕對要趕快推薦給大家的。

b1.jpg

雖然這裡離捷運台大醫院站很近,不過老爺說他今天想開車,沒問題,大家應該也想知道到台灣博物館停車怎麼停。這裡有很多路邊停車格,不過大概一格難求,我們直接停到中山堂的地下停車場,除了車子不用風吹日曬外,重要的是一小時NT40,這價格在周末的台北市中心可是很佛心。而從中山堂步行過去台灣博物館,大概是5分鐘的時間。

b2.jpg

步行走到二二八公園這邊,就看到對面的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很好認,看到這有著巨大羅馬柱廊的石造建築就是了。而今天的建築物在藍天下更顯壯觀,運氣好的花洛米一家遇到了好天氣。

b3.jpg


b4.jpg

進去裡面後,就會看到售票櫃台,要進去參觀就得在這裡先買票喔!票價很便宜,全票是NT30,學齡前的兒童免費。所以花洛米一家四口,總共只需要NT60。而且,你在這裡買一張票,可以參觀土銀展示館,也可以參觀台灣博物館本館。

b5.jpg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好好玩
【台北景點】信義區。象山步道 捷運象山站 都會區裡的小綠境
【台北景點】內湖區。碧湖公園 捷運就能到 城市裡的世外桃源
【台北景點】文山區。仙跡岩步道 隱藏在城市裡的大自然

b6.jpg

買好了票,我們往裡面走去。台灣博物館非常貼心,知道有些爸媽可能有推推車來,就把推車直接放在外面就好。

b7.jpg

另外,如果有包包需要寄放,這邊也有很多的寄物櫃,而且寄物櫃的設計很有趣,每一個櫃子外面都有不同樹葉的壓花。

b8.jpg
b9.jpg

一進到一樓的展示廳,先是看到地球的演進。已經不是第一次參觀博物館的兩位少爺,看到地球已經能夠認出來了。

b10.jpg

還有一些古代生物的介紹,花洛米看了幾眼,覺得根本就是蟑螂的祖先。果然,蟑螂是打不死的,不管地球怎麼變化都能生存。

b11.jpg

然後,轉到裡面,兄弟兩個立刻興奮大叫,媽咪,你看有恐龍,是恐龍耶!是的,帶他們來就是要來看恐龍的,而兄弟倆也的確對眼前的恐龍們感到好奇。

b12.jpg
延伸閱讀>>
北台灣一日遊懶人包(大台北、桃園、新竹) 每個周末都選一條出去玩吧!
【台北景點】中正區。紀州庵文學森林 捷運古亭站就能到的日式老屋
【台北景點】北投區。台灣經典小鎮 北投溫泉博物館 新北投車站散步可到 免費參觀好景點

b13.jpg

這裡的恐龍很多,除了地上走的還有天上飛的。

b14.jpg

楷哥哥今天超開心,非常仔細的看著土銀展示館裡面的每個角落,連底下有海洋生物化石的展示都沒放過。看著他蹲下來認真看的樣子,花洛米突然覺得小孩簡單的滿足,也讓媽媽感受到簡單的幸福。

b15.jpg

在展示館裡面也可以隨處看到電腦,館方設計了一些可以互動的小遊戲。楷哥哥每次看到都要去互動一番,但明明字都不認識啊!

b16.jpg

這一條走道上,有恐龍腳印。我跟兄弟倆說明這是恐龍的腳印,誰知道他們倆個覺得恐龍真的有來過,莫名興奮地在這條走道來回走,說是要學恐龍在這裡散步。

b17.jpg

他們兩個真看得很認真,花洛米超感動的。之前帶他們去台中科博館,被那個會動的暴龍嚇到都快哭了,那之後我給他們看了很多恐龍的卡通,還說現在已經沒有真的恐龍了,著實給他們心理建設好久,這一切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b18.jpg

接著,我們要往二樓走去。從一樓走上去的走道,館方特別設計了3D立體圖案。你看看,恐龍來了,要吃掉小朋友了喔!這裡超好拍照的,大家去玩的時候記得要拍一張喔!

b19.jpg

從二樓這邊看恐龍,又更清楚一點了。

b20.jpg

然後,花洛米要跟爸媽們說,洗手間在這一層喔!這裡很貼心,除了男女廁所之外,還有親子廁所,真的是很替爸媽著想。

b21.jpg

二樓的重點是土地銀行行史館,介紹台灣土地銀行的歷史和演進。這裡既然是土地銀行,怎麼能只有恐龍給大家看,當然還是要講講土地銀行本身啊!

b22.jpg

進去之後,可以看到很多銀行櫃檯的展示,不過當然不是現代銀行的樣子。是過去不同年代的時候,銀行櫃檯的樣子。

b23.jpg

兄弟倆在櫃檯裡面說,媽咪我們是老闆,你們要來買東西,要付錢給我們。哈哈,小鬼,你們兩個做生意要認真一點才能賺大錢喔!

b24.jpg

這個古早時代的銀行櫃檯,還可以讓小朋友蓋紀念戳章喔!你看我們家的小少爺蓋得有多認真。

b25.jpg
b26.jpg

展示區的一邊有一整片的紀錄牆,保留了土銀以前的一些歷史資料。這個櫃子是可以打開的,大家不妨都打開看看裡面有甚麼。

b27.jpg
b28.jpg

除此之外,也能看到土銀歷年來的各種logo。

b29.jpg

接著我們再往上走到三樓,三樓則是古蹟修復室。這一層樓介紹了當初用怎樣的建築工法才完成大家今天看到的土銀展示館,而且也保留了當初建築細節中的許多用具。相較於其他樓層,這裡人就明顯少多了。

b30.jpg

接著我們又走回二樓往另一邊走去,可以看到一間餐廳。如果逛到中午不想出去外面吃,也可以考慮在這裡用餐。

b31.jpg

然後,再走過去則是紀念品販賣的商店。賣很多恐龍相關的產品和玩具,喜歡的人就買個紀念品帶回家吧!

b32.jpg
延伸閱讀>>
北台灣一日遊懶人包(大台北、桃園、新竹) 每個周末都選一條出去玩吧!
【台北景點】中正區。紀州庵文學森林 捷運古亭站就能到的日式老屋
【台北景點】北投區。台灣經典小鎮 北投溫泉博物館 新北投車站散步可到 免費參觀好景點

b33.jpg
b34.jpg
b35.jpg

如果逛完之後,還覺得不過癮的,可以拿著門票去台灣博物館本館繼續逛,或者帶小孩走到對面的二二八公園去溜搭。

↓↓↓↓↓↓↓↓↓↓↓點我看更多台北景點↓↓↓↓↓↓↓↓↓↓
中正區景點,二二八公園,台北景點,台北景點 博物館,台北景點 親子,台灣博物館土銀,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台灣博物館恐龍,土銀展示館,捷運景點,臺大醫院站

↓↓↓↓↓↓↓↓↓↓↓點我看更多台北美食↓↓↓↓↓↓↓↓↓↓
中正區景點,二二八公園,台北景點,台北景點 博物館,台北景點 親子,台灣博物館土銀,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台灣博物館恐龍,土銀展示館,捷運景點,臺大醫院站

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襄陽路25號
電話:02-2314-2699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