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大安區。雞窩 驥園二代店 香醇濃厚好吃雞湯 姐妹相約一起補充膠質

l1.jpg

在台北,如果說起雞湯名店,大概大家都會先說驥園,不過驥園比較適合一大桌人聚餐的時候去。如果,人沒有那麼多,那麼它的二代店,雞窩,就是最好的選擇了。驥園位於敦化南路上,而雞窩其實就在不遠的地方,敦化南路的巷子和和安和路的交叉口。

l2.jpg

這次,花洛米是和閨密們一同造訪雞窩,我們要一起補充滿滿的膠質。一起永保皮膚ㄉㄨㄞㄉㄨㄞ的。從敦化南路的巷子進來,走到靠近安和路的時候,就會看到雞窩大大的招牌(正對面是Jasons超市)。

l3.jpg

這條路上美食餐廳很多,簡直是個美食殺戮戰場,所以,如果能多年來都撐住的,肯定都是水準品質有保證的,而雞窩就是其中的一家。雞窩在它們的店門口外面還特別做了一個牌子,跟大家介紹它們的沙鍋雞湯是用料非常用心,而且是經過二十多小時的費工熬煮,才能成就那一鍋香醇濃厚好喝的雞湯。

l4.jpg

一進到店裡,跟服務人員告知我們的訂位姓名後,就馬上領我們到包廂了。我們這次總共是5個人一起用餐,能有自己的包廂真是太好了,聊天八卦都不用擔心被別人聽到,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啦!

l5.jpg

最棒的是,在雞窩用餐,大部分都能用包廂,這種包廂是沒有額外的低消或是包廂費喔!很適合我們這種愛聊天的姐妹們啊!

l6.jpg

另外,除了包廂,也有適合兩個人用餐的小方桌,和比較大的圓桌區。

l7.jpg
l8.jpg
l9.jpg

進到包廂後,趕快研究要吃的餐點,想好了之後,直接按包廂內的服務鈴,服務生就會來了。我們好喜歡這個配備,只要優雅的按一下,服務生就會很客氣的來詢問需要甚麼服務。(點我看完整雞窩菜單)

l10.jpg

其實我們就是要的服務就是點菜啦~來到雞窩,一定要點的就是那鍋砂鍋土雞湯。(不然,就白來了啊~)

點好了菜之後,接著就是等上菜了。等上菜的同時,還可以先吃一下店家提供的免費小菜。今天的小菜是涼拌干絲,味道很清爽。

l11.jpg

然後,我們點的菜陸續上桌囉!先上來的是蒜泥白肉,豬肉的部分切的厚薄剛好,配上淋上去的蒜蓉醬還算滿香的,而上面灑了一些香菜則是更加的提味。這一道菜,花洛米個人覺得還算滿下飯的,味道表現中也算中規中矩。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松山區。醉楓園 老字號餐廳 口碑掛保證

l12.jpg

熱騰騰的砂鍋土雞湯來了,一上桌就看的出雞湯的濃郁。雞窩的雞湯有分大中小鍋,我們5個人選的是中,其實份量有點多,但是因為就想喝雞湯,所以怎樣都要來一鍋中的。一般餐廳的雞湯顏色偏白,但雞窩的雞湯則偏黃。一般餐廳的雞湯,膠質的來源其實是因為加了豬腳一起熬煮,所以顏色偏白,而味道上也沒有那麼完全的雞湯味。不過雞窩的雞湯就明顯感覺得到是真的用大量的雞去熬出來的,真的味道和口感都不太一樣。

l13.jpg

而且,雞窩的服務真是深得我們的心,雞湯上桌之後,服務人員馬上幫忙裝碗,還順便把雞骨頭去掉了。

l14.jpg

接著來的是雞汁蔥餅,雖然名字叫雞汁蔥餅,但花洛米個人覺得沒啥雞汁的味道。吃起來像是很薄的蔥油餅,但一點都不油膩,單吃或包著肉絲都很不錯。

l15.jpg

跟著雞汁蔥餅一起上來的還有香根牛肉絲,這一道菜花洛米個人覺得豆乾和牛肉絲的比例拿捏得很不錯,但是,既然是香根牛肉絲,香根應該要放多一點,這部份小扣分了。不過,這道菜不管是伴著飯吃,還是包在雞汁蔥餅裡面吃,都還滿不錯的。

l16.jpg

接著是清炒大豆苗,這道菜沒啥秘訣,蔬菜新鮮就差不多好吃了。

l17.jpg

這是椒鹽肥腸,因為有人想吃肥腸又不想點五更腸旺,所以點了用炸的椒鹽肥腸。這道菜的調味個人覺得還算可以,但是肥腸的部分炸得不夠酥。

l18.jpg

另一道椒鹽軟絲,花洛米就給予比較高的分數了,軟絲的部分炸得很剛好,搭上旁邊的洋蔥絲一起吃下很對味。

l19.jpg

我們的雞湯喝到大概剩半鍋的時候,就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拿去加湯。而且,一開始點餐的時候就點了一份白菜豆腐,所以這時候店家也會將白菜豆腐一起下鍋煮好再送上來。第一輪喝雞湯的時候覺得味道好濃郁好濃郁,而第二輪加了白菜豆腐一起煮後,濃郁的部分雖然稍微下降了,但是多了白菜的甜又是另一種層次,而吸滿了湯汁的豆腐也超好吃。推薦大家點雞湯一定要加點白菜豆腐。

l20.jpg

這一道是蝦仁烘蛋,花洛米必須老實說,這大概是我今天評比最低的一道菜,因為吃起來油膩感太重了,完全蓋過了蛋香和蝦仁的甜。

l21.jpg

下一道是豆酥鱈魚,表現上算是中規中矩。

l22.jpg

最後,因為有個人想吃點甜的,就加點了豆沙餅。豆沙的部分甜度剛好,配上剛烙好的餅味道還不錯。

l23.jpg

都吃完了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大盤水果。這個柳丁非常的甜,很好吃,不過吃到這裡花洛米已經好撐了。

l24.jpg

整體而言,雞窩的那鍋雞湯是讓我們相當喜歡的,其他的菜色表現也還算可以。而服務人員貼心親切的服務,則更是讓我們覺得大大加分的地方,服務費我們付得很甘願。如果下次想喝碗濃醇香的雞湯,又湊不到一大桌人,沒關係,到雞窩吧!

l25.jpg
雞窩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電話:02-2704-3038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大安區。樂軒和牛專賣店 和牛好吃 服務滿分 吃過就回不去

【台北美食】中山區。大鼎豬血湯 軟嫩滑順 大碗滿足

【台北美食】中山區。La Mole Taipei 紅蝦肯定的義式料理

【台北美食】中山區。上班族用餐好選擇 熊派提供高CP值排餐


【台北美食】中山區。3元6虱目魚 台北高CP值海鮮粥

【台北美食】中山區。京東燒肉專門店 第一次吃就愛上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