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自由行】景點。策馬特蘑菇屋、博物館、教堂 其實小鎮滿多地方可以走

策馬特這個海拔1600公尺的小鎮,是許多人到瑞士旅遊或是自由行都會安排前往的,因為到這才能親眼目睹馬特宏峰的真面目。當然,除了要看三角巧克力上的那座山,這個小鎮其實也還有很多其他值得逛的地方,包含,世界文化遺產的蘑菇屋聚落、馬特宏峰博物館,還有紀念攀爬馬特宏峰失敗的登山者墓園和天主教堂。以及,整個沒有現代化燃油汽車的策馬特,都是很值得你探訪的。現在,就讓花洛米帶著大家逛逛策馬特小鎮。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s1.jpg 蘑菇屋聚落

這個聚落是個聯合國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整個聚落約有50棟房舍,都是17世紀左右的建築。
這個聚落算是策馬特這邊的舊城區,如果想了解策馬特開始湧入觀光客之前的樣子,那麼來磨菇屋聚落走走就肯定沒錯。
s2.jpg 蘑菇屋之所以被稱之為蘑菇屋,大家看這張照片就能很清楚找到解答了。 s3.jpg

兩層樓的房舍,底層用來堆放木材或者養家禽,居民則住在二樓,生活中需要的糧食也在二樓。
為了怕有老鼠順著柱子爬上二樓偷吃糧食,於是聰明的瑞士人就將一大片石板架在兩層樓的中間,這樣一來,就算老鼠在厲害也別想上樓了。
s4.jpg 就因為這架在中間的石板,遠看像極了一朵大蘑菇,所以這裡也被暱稱為蘑菇屋部落。 s5.jpg 這個部落裡面有一個小水池,大家別小看這個小水池。這水池是為了紀念有名的登山嚮導Ulrich Inderbinen,這位仁兄活了104歲,在世的時候成功登上馬特宏峰有370次之多。好驚人的數字,這是每天醒著都準備去爬山嗎?

而更驚人的是,他最後一次上到馬特宏峰是他90歲的時候,真的是一位非常傳奇的嚮導。 s6.jpg 蘑菇屋部落這裡遊客其實都不多,花洛米經過好幾次,人都很少。大部分的人來這都是稍微走一走,然後拍拍照就走了。好啦!我承認我們也是差不多啦!



馬特宏峰博物館

進去要門票,CHF10,不過如果有Swiss Travel Pass就能免費參觀喔!
s7.jpg 這個博物館,花洛米個人很推薦去參觀,不算太大的博物館紀錄了當時第一組成功征服馬特宏峰的故事。這第一組人成功登上馬特宏峰峰頂後,在下山的時候,有4名登山者因為身上的繩子斷裂而摔落身亡。
因為這座山終於被征服,也因為嚴重的4個人罹難事件,自此之後馬特宏峰聲名大噪。
現在的馬特宏峰博物館,還保存了當年斷裂的那條繩子。

延伸閱讀 【瑞士自由行】景點。策馬特 令人感動和讚嘆的馬特洪峰日出
s8.jpg s9.jpg 除了馬特宏峰的一些登山故事,裡面還有19世紀的時候,在策馬特這邊的居民生活方式。
栩栩如生的臘像和環境還原,會讓你有一種真的走進19世紀的策馬特的錯覺。
s10.jpg s11.jpg s12.jpg s13.jpg 另外,博物館裡面有個小小電影院,輪流播放幾個馬特宏峰相關的故事,花洛米覺得還滿值得看的。
雖然講的不是英文,我也不知道講的語言是啥,但是大概能猜到電影內容想表達的東西。
s14.jpg 而且小電影院裡面有個馬特宏峰模型,電影播放前,模型會降下,滿有趣的。 s15.jpg 登山者墓園&天主教堂

馬特宏峰,雖然外觀很特殊,日出也很美。但其實,馬特宏峰被稱為登山者的地獄。會有這樣的稱號不難理解,從它的外觀就能知道非常難以征服。三角錐狀的山峰,和高海拔的冰冷風雪,都讓登山者無法輕易的登頂。雖然馬特宏峰不是阿爾卑斯山派中最高的山峰,但卻是最晚被征服的山峰。
從1865年之後到現在,有許多的登山者試著挑戰這座地獄,但總有些人失敗了還賠上性命。而這些罹難的登山者,最後就長眠在這個能每日看到馬特宏峰的墓園中。(這概念是,我征服不了它,於是我就每天看著它。)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s16.jpg s17.jpg 在登山者的墓園旁邊有個教堂,St. Mauritius教堂。這個教堂不是基督教教堂,是天主教的教堂。
一推開門進去,莊嚴寧靜。
s18.jpg 而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面有諾亞方舟的圖像,這是一般教堂很少會看到的。 s19.jpg 策馬特這個小鎮其實不大,一天就夠你把整個小鎮走完走透。小鎮上的房子都是木造的外觀居多,幾乎每個看到的大房屋都是旅館。
因為這個小鎮的實際居民大概只有5000人左右,但每日來這的遊客可是有2~3萬人之多,也難怪整個小鎮旅館林立。
s20.jpg 這個小鎮為了保護環境,還不允許有任何燃油的汽機車進入,在鎮上所有的車子都是電動車。
也因為這樣,走在策馬特小鎮裡面,不用擔心有汽車廢氣,每一口都是新鮮的好空氣。
s21.jpg 另外,策馬特的小鎮上有一家麥當勞,花洛米和老公在這家麥當勞吃到很好吃的雞翅。
有去策馬特的朋友,別忘了去吃個麥當勞套餐,或者點份雞翅來解解饞。(我不太確定其他家有沒有賣雞翅,之前在其他麥當勞並沒有特別注意。)

延伸閱讀 
【瑞士自由行】到瑞士玩耍怎麼吃才能開心又不傷荷包 s22.jpg 最後,還有一些策馬特的漂亮照片跟大家分享。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s23.jpg s24.jpg s25.jpg s26.jpg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瑞士自由行】行前注意事項懶人包 通通準備好就不慌張

【瑞士旅遊】15天12夜費用整理懶人包 機票、住宿、車票、門票 通通都寫了

【瑞士旅遊】到瑞士玩耍怎麼吃才能開心又不傷荷包


【瑞士旅遊自由行】1512 瑞士自由行行程大公開

內容目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