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烏來區。看瀑布、搭台車、逛老街、吃美食 輕鬆親子一日遊

自從去年下半年,聽說烏來台車重新開始營運,花洛米就心想著有機會要來安排一下上烏來。於是上周末趁著天氣好,花洛米就帶著孩子到烏來山上去,來個滿滿芬多精的親子一日遊。

從新店一早不到10點出發,大約開車半個小時就能到達烏來的情人步道這邊了。(如果10點以後出發,塞車風險就相對高了~)

s1.jpg


周末假期,這邊是不能開車進去的,所以我們就把車子停在這外邊的路邊。

(不過,大家停車的時候還是要看一下,白線才能停喔!)

沿著情人步道,我們開始慢慢散步吸收芬多精。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s2.jpg
s3.jpg




沿途,一邊的欄杆上也都畫有泰雅族的Q版人像,其實很可愛。但可惜這邊比較潮濕,有些可愛的泰雅族人像,因為木頭潮濕發霉而看起來灰灰髒髒的。

s4.jpg




這邊一路走去,其實就是沿著南勢溪往上走,所以走的時候也可以稍微放慢腳步,看看一旁南勢溪的美麗。只要不是大雨或者颱風過後來,南勢溪溪其實很美的。清澈的溪流躺在山間林中,別忘了欣賞一下。

s5.jpg
s6.jpg


往上一直走去,會看到烏來台車的瀑布站。不過,搭台車是等一下的行程,我們還要繼續前進去看瀑布。

s7.jpg


走過台車站後,很快就會看到往雲仙樂園的指標。我們沒有要去雲仙樂園,但沿著這個指標,可以走到更高的地方去,所以我們就先走上去看看。

s8.jpg


一上來這裡,就是要進雲仙樂園的入口,入口處有一個很口愛的纜車,小孩在這邊拍照也太可愛了,依照身高排排站來拍照。

s8-1.jpeg


不過,雖說這裡是往雲仙樂園的入口,但真的要去雲仙樂園還得搭空中纜車到山的那一邊去才能進去。我們沒有要搭纜車過去,但是剪票口的阿姨很大方的讓我進去拍纜車的照片。纜車的外型設計也很泰雅族,紅色的車身,外面有泰雅族的紋面人。

s8-2.jpeg


我們在這邊,也從這個角度觀賞了烏來瀑布。在這邊看瀑布的好處是人很少,或者說,根本沒啥遊客。其實遊客都集中在老街比較多,越往上人越少,也越清幽。

s9.jpg


在這裡小走了一下之後,我們沿著原來的路走回瀑布路上。在這條路上其實也有街道,賣的東西和老街的也挺類似的,只是人潮少非常多。

s10.jpg


不過,逛街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裡有個烏來林業生活館,很值得進去。

s11.jpg


一進去林業生活館,馬上就出現台車的模型了,這台車也太過可愛了吧!

s11-1.jpeg


馬上派花洛米家的兩位少爺上場。

s12.jpg


這個林業生活館,主要是在告訴大家烏來這邊林業的發展和過去的歷史。(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s13.jpg


而林業生活館的一樓,有個很有趣的電話在服務台這邊。

s14.jpg


這個電話拿起來,選擇了語言之後,就可以聽故事,超受花洛米家兩兄弟的喜愛。而且一邊的志工大姐姐人也超好,還一邊讓兄弟兩玩一邊陪他們哈拉。

s15.jpg


林業生活館的地下室2樓,有個能走出去的平台,大家一定要去那邊看一下。

s16.jpg


花洛米覺得,這裡是看烏來瀑布最漂亮的地方,拍的烏來瀑布照片角度也最好。

(不過天氣不是非常漂亮,如果有藍天就更完美)

s17.jpg


看過了瀑布,我們回到林業生活館的一樓。林業生活館的門口外面有個超重要的地方,就是買台車票的櫃台。(7歲以下的小孩都不用錢,所以我們家兩大兩小只要NT100~好划算)

s18.jpg


買好了票,就可以走到斜對面準備去搭超可愛的台車了。台車雖然車廂很少,但大概10來分鐘就有一班,萬一這班客滿,等一下下就好。

s19.jpg


從這邊搭台車,就可以往烏來老街的方向去,大概10分鐘的車程,欣賞一下沿途的美景,很快就到站了。而且,跟對向車擦身而過的時候,記得揮揮手說哈囉喔!

s20.jpg
s21.jpg


到站後,走下樓梯,過了橋就能走到烏來的老街囉!

s22.jpg


老街上,有很多小吃可以吃,可以吃山豬肉、吃香腸、吃麻糬,口渴了買杯白甘蔗汁來喝。想要在這邊吃個午餐,是挺方便的。

s23.jpg
s23-1.jpeg
s24.jpg


然後,老街上還有特有的珠蔥可以買。珠蔥不同於一般的蔥,沒有辛辣感,吃起來相當的嫩,嫩中帶著些許鮮甜。花洛米還特別買了一把回家自己炒,不過後來下山的時候發現路邊好多人賣,路邊的比較便宜。><

s25.jpg


在老街吃吃喝喝了一圈後,若是還想了解泰雅族文化的人,可以到老街上的泰雅民族博物館參觀。

s26.jpg


如果想看自然風光的人,可以跟花洛米一家一樣往前走,去看看前方美麗的烏來吊橋。這烏來吊橋,橫跨了南勢溪。外觀主要是紅色為基底,搭配了泰雅族特有的圖騰。(位置在烏來停車場的旁邊,很容易找的。)

s27.jpg


走上吊橋,可以在吊橋上欣賞南勢溪的風光景緻。(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s28.jpg
s29.jpg


天氣好的時候,景色真的很棒喔!還可以清楚看到另一座紅色的拱橋。

s30.jpg


逛過老街,走過吊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下午3點了,該準備下山回家了。

在這邊,花洛米也給大家一個小提醒,從新店上下烏來就是一條新烏路,這條路不大,所以如果不想被卡在車陣中,最好是4點以前要離開下山。不然,如果大家同時下山,可能要開很久才能順利下山了。(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另外,如果想去烏來但是最近時間不方便的人,可以考慮大概明年2月去,那時候還可以順便看盛開的櫻花喔!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