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自由行】景點。Stein am Rhein 施泰因 萊茵河畔的閃亮寶石中世紀小鎮

上一篇,花洛米跟大家分享了萊茵瀑布和沙夫豪森,這一篇,要來跟大家分享施泰因這個中古世紀的可愛小鎮。

在分享之前,先來跟大家複習一下這幾個景點的相對距離。



溫特吐爾->萊茵瀑布 40~50min

萊茵瀑布->沙夫豪森 10min

沙夫豪森->施泰因 25min

施泰因->溫特吐爾 1HR



施泰因Stein am Rhein

萊恩河畔施泰恩(Stein am Rhein)是溫特塞湖(Untersee)畔明珠,它位於博登湖(Lake Constance)與萊茵河的交匯處。它舉世著名,是因為它把舊城保存完好,鎮上依然矗立不少古老半磚木樓房之餘,很多房屋外牆也畫滿精美壁畫。這些美麗景物,使萊恩河畔施泰恩獲得了第一個Wakker建築獎。

DD1.jpg

從沙夫豪森,我們搭了火車前往施泰因,這一站的站名就是Stein am Rhein (點我查機票)

還在火車上的時候,就覺得要來這的人似乎不是很多。果然一到站後,只有幾個跟我們一樣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還有幾個像是瑞士當地人的人下車。太好了,看起來不是一個遊客太多的地方。我們下車後,在車站附近會看到這個指標,跟你說舊城區往哪個方向走。

DD2.jpg

沿著指標大概走3~5分鐘就能到舊城區。更簡單的說,就是從火車站前方走過一座橋,那座橋是跨過萊茵河的,過去之後就是舊城區。大概的地圖是這樣的。

DD3.jpg




其實,還沒到舊城區,花洛米和老公就被旁邊的景色給迷住了。因為萊茵河好漂亮,從橋上看著陽光下的萊茵河,覺得美的像是一串會發亮的藍寶石項鍊。光是看著這美麗的景色,就覺得這世界好安靜好祥和,那一瞬間,你會以為時間的鐘停止了擺動。

DD4.jpg




因為萊茵河太美,這一段很短的路,我們最後走了快二十分鐘吧!在橋上往老城區右邊的方向,遠遠的就能看到這個特別高的建築物。這個高聳的尖塔,是聖喬治修道院。

DD5.jpg


一過了橋,進到老城區,又是另一陣的歡喜。這個小鎮,怎麼會這麼可愛。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色,不管是凸窗、濕壁畫,還是大膽的紅框條,都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這麼可愛的小鎮,但是幾乎沒有旅行團,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點我查機票)

DD6.jpg


然後,花洛米看到這個城門,不自覺的莞爾一笑。不但城牆的條紋看起來很卡通,連上面的鐘配色都特別的可愛。中世紀的瑞士人們,怎麼對於美學和設計學都這麼厲害啊!

DD7.jpg


來給城門一個特寫。

DD8.jpg


老城區這裡範圍不是非常大,這街道大概是400公尺長,但是每一棟房子至少都是百年以上的歷史建築。所以,這裡是條不折不扣的骨董大街。

DD9.jpg


像這樣一整區老建築集中的廣場,讓花洛米也想起了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大廣場。不過布魯塞爾的廣場建築比較像是比賽誰的雕樑畫棟比較厲害,而施泰因這邊的廣場則是在看誰家的房子比較能吸引別人目光。好吧!花洛米承認,我喜歡施泰因這邊的色彩繽紛和可愛多些。

DD10.jpg


這裡的建築物,幾乎每棟都有豐富的濕壁畫,其實濕壁畫是非常難的畫作,得在牆壁上塗上幾層灰泥,然後將混了水的顏料趁著灰泥還沒乾之前趕快的上色,然後等待整個灰泥乾掉之後,就成了能長久保存的濕壁畫。

除了濕壁畫之外,凸窗也是這裡的另一個特色,當然這也是富人拿來炫富的工具。每一個凸窗都是當時的富人請工匠精心設計的,不一樣的形狀,不一樣的設計裝飾,每一個都可以讓你好好欣賞。

DD11.jpg


在中世紀的施泰因,富人們用這種艱難的工藝來炫耀自己家裡有多富有,於是就成就了大家看到這個爭奇鬥艷的廣場。也讓多年之後的我們來訪時,能看到這讓人驚嘆歡喜的景色。看著這些很有歷史的建築,花洛米心裡想著,其實現在我們在世界各地看到很多的著名建築或是景點,在當時都是富人享樂或是炫富用的建築。如果,這年代的現代人,炫富不用超跑或是名牌品,那麼會不會也有機會留給後輩一些甚麼呢?

DD12.jpg


老城區這裡中心點也有個噴水池,其實瑞士的噴水池都挺可愛的,每個噴水池都有一個特殊的雕像,而花洛米好像沒看過重複的。

DD13.jpg


還記得我們剛來的時候有看到一個高聳的尖塔建築嗎?就是它了,聖喬治修道院。因為高聳的尖塔太明顯,想不注意到它都很難。對比剛剛前面那些比厲害比搶眼的建築物,這裡就顯得樸素多了。畢竟,這是修道院啊!

DD14.jpg


在這個不算太大的古鎮閒晃,是件極為舒服的事情,在沒有擁擠人群的鵝卵石街道上走著,看著數百年前的歷史建築,享受悠閒的氛圍,如果這時候的時間可以走的慢一點就更好了。

DD15.jpg


逛了老城區小鎮,我們循著原來的路要走回車站。於是,再次經過萊茵河時,還是忍不住會停下腳步,拿起相機按下快門。這時的光線和來的時候不太一樣,所以景色也略為的不太一樣,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很美。 (點我查機票)

DD16.jpg
DD17.jpg
DD18.jpg


施泰因這個可愛又美麗的小鎮,如果跟團大概都不會來,自由行的話如果時間不夠長也常會被省略。不過,花洛米自己來了一趟之後,覺得這個小鎮實在很值得來,真心推薦給大家。

好了,時間已近傍晚,花洛米和老公要回去我們可愛的民宿-Jenny的家囉!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瑞士自由行】行前注意事項懶人包 通通準備好就不慌張

【瑞士旅遊】15天12夜費用整理懶人包 機票、住宿、車票、門票 通通都寫了

【瑞士旅遊】到瑞士玩耍怎麼吃才能開心又不傷荷包


【瑞士旅遊自由行】1512 瑞士自由行行程大公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