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雁塔區 大雁塔 千年佛塔VS現代公園 宜古宜今漂亮景區

之前跟大家介紹了西安的小雁塔,現在就來看看更有名的大雁塔大雁塔的規模比小雁塔大,而且大非常多。參觀小雁塔的時候,會順便去造訪西安博物館,而到了大雁塔這裡,就也要去陝西博物館走走了。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碑林區 荐福寺 小雁塔 西安博物館 搭捷運參觀千年古蹟

NN1.jpeg

大雁塔交通~

搭乘地鐵三號線從大雁塔站出來後,地鐵正對面看到的就是大雁塔景區了。(看到大雁塔噴泉廣場就是了)

大雁塔門票~

大雁塔景區,其實是像個很大很大很大的公園,到這公園來不用錢。

真正的大雁塔在景區的大慈恩寺裡面,要進去大慈恩寺,請付RMB50

如果進去後,還想爬到大雁塔的樓上,另外還要再付RMB30

這樣說明,大家清楚了嗎?

大雁塔介紹~

大雁塔,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大慈恩寺內,是一座7層方形佛塔。該塔是西安市內著名古蹟及標誌性建築,同時也是西安市市徽當中的主要組成部分。該塔始建於唐朝永徽三年(652年),起初是玄奘為保存佛經而建造的塔,後曾因年久失修和戰亂而多次遭到損毀,至五代後唐年間才成為現在的造型。清朝康熙年間時大雁塔開始出現傾斜,直至1996年時傾斜程度甚至達到1米左右,此後經過保護才有所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大雁塔得到了專門保護。1963年,大雁塔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3年時作為「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的組成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
大雁塔這個景區附近有很多餐廳,所以要在這邊吃午餐其實是很方便的,吃飽了之後才有力氣好好逛大雁塔景區。(真的滿大的~)
大雁塔景區不光光只是個大雁塔,根本就是個像大安森林公園之類的地方,而且面積更大的大安森林公園喔!
這裡有個面積很大的大雁塔噴泉廣場,每天下午的2、4、6點和8:30都有音樂噴泉表演,時間一到這個噴泉廣場周邊都是人。這個音樂噴泉表演還算不錯,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時間看一場。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預約一日遊)

NN2.jpeg
從噴水池往後走去,就像是逛大公園似的,沿途還有ㄧ些賣吹泡泡水和玩具、飲料的小販,也有整排賣紀念品的小店。有趣的是,沿路有很多銅像,感覺沒有啥特別的意涵。

NN3.jpeg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外來的觀光客而言,這些銅像還亂好拍照的。

NN4.jpeg
NN5.jpeg

更多西安行程
【西安機場接送】西安咸陽機場(XIY)-西安市區飯店
【西安兵馬俑包車】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半坡博物館包車一日遊
【西安包車自由行】漢陽陵、咸陽博物館、重陽宮包車一日遊
【陝西西安旅遊】西嶽華山包車一日遊(西安出發)
【西安包車自由行】陝西西安終南山包車一日遊
中國西安一日遊 | 鐘鼓樓&大雁塔&明城牆 | 市區接送

大雁塔景區這邊大樹極多、樹蔭濃密,走在裡面散步非常舒服。唯一的缺點是,路上還是有些喜歡抽菸的人,無可避免。

NN6.jpeg


我們就這麼邊走邊逛、邊逛邊走,沿路走還沿路拍照,居然走了快一小時才晃到大慈恩寺的門口。(大雁塔在慈恩寺內) 來到這裡,會先看到這位仁兄,他是誰呢?就是大名鼎鼎的唐三藏,玄奘法師啦!這裡有一堆的人搶著跟玄奘法師合照。

NN7.jpeg


不過,花洛米一家閃過了人潮,我們要來跟大雁塔合照。哈哈~這裡拍照還滿好玩的。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預約一日遊)

NN8.jpeg


拍好照後才甘願去買票。

NN9.jpeg


買了票進了大慈恩寺,很明顯的安靜多了。我想要花錢的還是有差,大部份的當地人來這是散步的,只有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才會買票入內。

NN10.jpeg


這個大慈恩寺建於隋朝,後來在唐朝又重新整建,整建後的第一位住持就是孫悟空的師傅-玄奘法師。每個大廟宇都有的大雄寶殿,這裡也有,不少人會來參拜。

NN11.jpeg


從裡面看大雁塔,不一樣的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從這高聳的塔身來看,不難想像,當年的那個時代,人們對於佛教的推崇有多高。

NN12.jpeg


而這個裡面的大雁塔,相傳就是當年玄奘西天取經回來後放經文的地方,只不過經文早已被搬至別的地方保存了。(一整個塔的經文,那數量該有多麼多啊?)

NN13.jpeg


在這裡會看到好幾隻像這樣的大象,據說當年玄奘法師從西天取經回來,經文就是由大象一路背回來的。(這樣說的話,應該是一整隊的大象囉!)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預約一日遊)

NN14.jpeg

更多西安行程
【西安機場接送】西安咸陽機場(XIY)-西安市區飯店
【西安兵馬俑包車】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半坡博物館包車一日遊
【西安包車自由行】漢陽陵、咸陽博物館、重陽宮包車一日遊
【陝西西安旅遊】西嶽華山包車一日遊(西安出發)
【西安包車自由行】陝西西安終南山包車一日遊
中國西安一日遊 | 鐘鼓樓&大雁塔&明城牆 | 市區接送

目前這個塔裡面現在是空的,雖然沒有經文可以看,但是大雁塔本身就是座千年以上的建築,光是看這建物就已經是相當有價值了。大慈恩寺裡面還有很多側廳和小庭院,在裡面走一走挺不錯的。

NN15.jpeg
NN16.jpeg


如果有到西安的人 也別錯過這個地方~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西安自由行8天7夜行程安排大彙整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大雁塔景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商业街雁塔西路 邮政编码: 710007

電話:+86 29 8552 795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