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臨潼區 秦始皇兵馬俑 來西安沒看過就白來了

我知道寫兵馬俑博物館這種景點感覺很芭樂,但是,花洛米和老爺當初可就是為了要看這些千年前的陵寢才決定造訪西安的,尤其充滿各種神秘傳說的秦始皇陵,更是我們超級想造訪的啊!(我們私下都說,來西安根本是個掃墓之旅~)



WW1.jpeg

兵馬俑博物館交通方式~

因為一開始就決定要去這裡,所以行前也先考慮過交通方式。花洛米和妹妹家共5個人一同前往西安玩耍,所以這種車程較遠,捷運也沒到的地方,我們會優先考慮包車。

我們事先找好當地司機,臨潼包車費用一天是RMB600,從早包到晚上看完秀。

(司機說,雖然時間很長,但加班不另外收錢,條件是看長恨歌的票要由他代買。我們看了一下,只比我們自己買多RMB10,5個人只需要多RMB50,回到西安差不多是晚上11點多。加班到這麼晚只多賺我們RMB50,最後總金額是RMB650,成交~)

兵馬俑博物館參觀門票~

兵馬俑博物館在臨潼區,離西安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不過這是沒塞車的狀況,如果太往出門就難說了。到達兵馬俑風景區後,先去排隊買票,一張是RMB150。如果有在攜程訂票的話,也是一樣要先來換票喔!

同時,有需要專業導覽解說員的人,也請在買票的這個窗口這邊處理。一個正牌導覽員的收費是RMB90,最多可以接受5個人共請一個。(不就是我們嗎~哈哈)


WW2.jpeg

在這邊跟大家說一下,我們包車的司機千叮嚀萬交代,說千萬別理路邊攔你喊價的那些人。那些都是冒牌的,導覽隨便亂講一通就算了,有的還會硬帶你去買東西。

搞定好門票和導覽之後,就跟著導覽一起探索了。進去之前,先來拍一張全部人的到此一遊吧!(真是標準觀光客~哈哈)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WW3.jpeg

更多西安行程
【西安機場接送】西安咸陽機場(XIY)-西安市區飯店
【西安兵馬俑包車】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半坡博物館包車一日遊
【西安包車自由行】漢陽陵、咸陽博物館、重陽宮包車一日遊
【陝西西安旅遊】西嶽華山包車一日遊(西安出發)
【西安包車自由行】陝西西安終南山包車一日遊
中國西安一日遊 | 鐘鼓樓&大雁塔&明城牆 | 市區接送

導覽這裡的兵馬俑有分成3個坑,號碼是用開挖的先後順序來分的。其中,大家最常見到的1號坑就是最先開挖的,而且也是規模最大的坑。一進去之後,會很不自覺得發出~哇~的讚嘆聲,因為真的很壯觀,規模之大,數量之多,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咋舌。 



WW4.jpeg

1號坑裡面的兵馬俑共有6000個之多,而眼前看到這些整理好的也有1000來個,這數量好驚人。這裡很大,大家可以繞著邊邊走一下,從不同的角度看一下這些2000多年前的文物。

天啊~2000年前的兵馬俑,就這樣這麼近的在我眼前,媽啊~莫名的感動。




WW5.jpeg
WW6.jpeg

除了這些坑洞下的兵馬俑,大家也可以看到博物館很用心的把一些特別的俑另外陳列。像是這個馬車,就是一定一定要來看的,

這個青銅馬車,出土的時候完整,可以讓大家了解在秦代的馬車駕御方式。




WW7.jpeg

還有各種不同類型的俑。



WW8.jpeg
WW9.jpeg
WW10.jpeg

除了人的俑,其實也有挖出很多動物的俑。秦始皇真的是想造一個地下宮殿,所以只要地上有的,他通通都想弄到地下去。



WW11.jpeg

另外,秦始皇陵不是只有兵馬俑。其實秦始皇陵的面積非常的大,秦始皇自從登基後便開始修建自己的陵寢,歷時了數十年蓋了自己死後的地下宮殿。整個秦始皇陵的面積有56平方公里,大概是1/5個台北市這麼大,好大啊~
所以,花了近2小時參觀完後兵馬俑之後,我們也來到旁邊的禮品店晃一下。說真的,大陸現在很會搞文創小品。一個嚴肅的秦始皇都能搞成可愛公仔,而且相關的紀念品都是可愛又不貴,很推薦大家進去逛逛買買。




WW12.jpeg

更多西安行程
【西安機場接送】西安咸陽機場(XIY)-西安市區飯店
【西安兵馬俑包車】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半坡博物館包車一日遊
【西安包車自由行】漢陽陵、咸陽博物館、重陽宮包車一日遊
【陝西西安旅遊】西嶽華山包車一日遊(西安出發)
【西安包車自由行】陝西西安終南山包車一日遊
中國西安一日遊 | 鐘鼓樓&大雁塔&明城牆 | 市區接送

然後,準備要去驪山園看秦始皇陵,就得先走一大段路才能到接駁車地點。這一段路,我們走了10多分鐘,超遠的啦!



WW13.jpeg

沿途會經過很多商店和餐廳,連德克士炸雞也有。在這邊順帶跟大家說一下,來這裡不用擔心吃飯問題,因為你會經過一個很大的美食餐廳區,挑一家順眼的進去吃就好。



WW14.jpeg

終於走到了之後,其實坐接駁車前往秦始皇陵,大概只有5分鐘車程。從這個驪山園的門口進去,就是秦始皇陵的所在地了。
在這邊小提醒,一開始買的那張票,在這邊也是可以用的喔!不需要另外再買票。




WW15.jpeg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西安自由行8天7夜行程安排大彙整
【西安旅遊自由行】西安住宿推薦 蓮湖區。美豪麗緻酒店 鐘鼓樓旁交通便利 房間寬敞早餐豐盛 服務超貼心
【西安旅遊自由行】美食推薦 烤肉串、腰帶麵、烤柿子、炸土豆 美食真是多

不過,秦始皇陵並未開挖,主要是目前的考古技術和科技不夠成熟,若是貿然將這2000多年前的古墓給挖開,只怕馬上會讓這些文物在接觸氧氣的那瞬間風化。

所以我們參觀的秦始皇陵則是在上面,也就是外面看到的山丘。說實話,就當是參觀各大公園好了。

WW16.jpeg

尋常百姓的墓是個小土堆,而皇帝的陵寢,從外面看上去可就是座山啊!



WW17.jpeg

說實在的,大陸景區的門票真的很貴。像這個兵馬俑博物館一張票是RMB150,想去就得掏錢出來,沒得商量。不過,如果將來秦始皇陵真的開挖了,花洛米可能還是願意花錢去一探究竟畢竟這秦始皇陵太讓人感興趣了,2000多年前的地下宮殿到底怎麼蓋的。花洛米連看Discovery的介紹影片都覺得精彩,如果能親眼目睹,我的天兒啊~那會是多令人讚嘆啊!


PS:師傅千叮嚀萬交代,說這邊詐騙真的太多了,要我們千萬小心。還跟我們說 詐騙的全盛期,連公交車司機都是共犯,直接將整車的遊客載到假的兵馬俑景區。你沒看錯,就是假的”兵馬俑風景區”->真的很厲害!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