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信義區。象山步道 捷運象山站 都會區裡的小綠境

花洛米一家住在大台北生活圈中,不過是生活圈那個邊邊快要掉到外面的地方啦!
(就說我口袋淺淺的ㄇㄟ~)
不過住在大台北都會區其實真的滿不錯的,搭捷運就能到處趴趴走,搭捷運就能去遊湖,也能去爬山。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好好玩>>【台北景點】內湖區。碧湖公園 捷運就能到 城市裡的世外桃源

象1.jpeg
花洛米今天就來介紹個搭捷運去爬山的好地方~象山步道
光看名字就知道,這步道在象山,廢話,難不成在阿里山嗎~~~
要去象山步道非常簡單,搭乘捷運紅線往象山方向到象山站,沒錯,就是終點站~象山站,到站後請從2號出口出去。象山捷運站很活潑,到處都能看到像這樣童趣的塗鴉牆。(小孩會沿路走沿路注意這些塗鴉喔~)


象2.jpeg

從2號出口出來之後,先看到綠意一片的象山公園。
象山公園很大,如果不爬山的人也可以帶小孩去公園玩。


象3.jpeg

沿著象山公園前的一排豪宅往前走,邊走可以邊欣賞一下這些豪宅。花洛米要說,這真的是豪宅無誤,我們牽著兒子走這一段的時候,一直看到很多好車從各個豪宅的停車場開出來。

象4.jpeg

在走的時候,每隔一小段就會看到路上有指標。指標的設計很好,不只告訴你要往哪個方向,還會告訴你這距離大概要走多久。

象5.jpeg

走到底後不遠,就能看到象山步道的入口。這個入口處的大象和小象設計我很喜歡,有一種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走的意念在。

象6.jpeg

象山步道是經過政府規劃的,算是很簡易好入手版本的步道。因為整條步道都有欄杆能扶著走,所以就算是3歲的小燦弟弟也能自己往上爬喔!

象7.jpeg

不過,小孩的體力沒有這麼的好,爬了一小段後,就得稍做休息。坐下來休息的時候,哥哥還顯得一派輕鬆,不過一旁的弟弟已經有點擺臭臉了。

象8.jpeg

哈哈,燦弟弟真的爬到有點生氣了,你看~

象9.jpeg

休息完後繼續前進,沿路走沿路欣賞一下路上的小花小草。

象10.jpeg

大家走的時候,也可以低頭看一下,路上你走過的路會有這個喔!

象11.jpeg

接著不用再走太久就能抵達觀看101的眺望平台,在這個眺望平台上,101就整支好好在你眼前,感覺是伸手就能碰到的距離啊!而且,大概是因為老外都知道台灣有個101大樓,所以來這的路上一直看到阿豆仔。我猜想應該有那種外國部落客,回去他們的國家後寫了一篇文章,說爬上這裡才是欣賞101最好的角度。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好好玩>>【台北景點】文山區。仙跡岩步道 隱藏在城市裡的大自然


象12.jpeg

這裡也很適合拍個照留念一下,你看花洛米家的大少爺跟這熊讚拍照拍的多開心啊~

象13.jpeg

如果是天氣好的時候,整個大台北就在你眼前,視野真的滿舒服的。大家有注意到,照片裡面好像有一個好厲害的豪宅嗎?

象14.jpeg

來個特寫,真的是很厲害的豪宅喔。看起來應該是一層一戶,而且頂樓還有飯店度假風的游泳池。

象15.jpeg

看完101也拍完照後,我們要往回走囉!在我們下山的時候,也還有很多人陸續往上爬中。

象16.jpeg

花洛米和老爺帶著兩位少爺,從捷運站出來之後去走象山步道,到爬上眺望平台之後在原路往回走到山下公園,大概共花了一小時,時間不算長。
到山下三犁公園後,小少爺被溜滑梯吸過去。(一開始經過這裡的時候,媽媽就答應說,如果等一下很努力爬山的小朋友,回來就能在公園玩~)


象17.jpeg

這公園不算太大,但是樹蔭比較多,小兄弟在這裡玩了半小時溜滑梯才肯走人。(當然,爸媽就是在旁邊樹蔭下乘涼啊~)

象18.jpeg

等到又走回捷運站時,兩兄弟自己要求要跟小象拍照。沒問題,恩准~去吧!

象19.jpeg
這樣的行程,很適合周末的某個早上,早上去爬個山後,中午找個地方吃個飯,回到家後保證小孩一下就去睡午覺了。
PS1:其實象山步道是還可以繼續再往上走的,不過考量小孩的年紀和體力,我們選擇走到眺望平台。如果是帶著大孩子的爸媽,可以考慮繼續向上挑戰喔!
PS2:因為擔心夏天的山上有小蚊子,所以我們有穿長褲喔!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