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住宿】仁愛鄉清境。黃慶果園民宿 入住小木屋 享受清晨美麗的山景

花洛米家的老爺是個很愛山的男人,如果出門玩耍給他選看山還是看海,他大概都會先說看山。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身為澎湖人的他,看海已經看膩了,對他而言,童年的生活就是~看海的日子。
哈~這形容好像怪怪的喔!
因為老爺喜歡看山,之前一直想說來去南投清境住兩晚,然後我們就來上合歡山走走,於是花洛米就著手來安排一趟清境的三天兩夜之旅。(花洛米果然是個很愛老公的太太啊~你們說是不是!!!)
在決定我們要入住哪家民宿的時候,花洛米的確是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爬文了一圈之後,還是決定再度光臨黃慶果園。原因如下~

1.地點很方便 (有多方便往下看就知道)
2.木屋風格的房間,四人房很寬敞
3.早餐中西式都有,簡單卻好吃
4.價錢還在可接受範圍
黃1.jpeg

入住的這天,一早天氣超級好,從台北開到南投一路大太陽,花洛米正覺得自己運氣好的不得了的時候。
沒想到,一到民宿是這種景色,烏雲和雨也來的太太太突然了吧!


黃2.jpeg

總之,不管天氣如何,先來辦理入住登記吧!這次花洛米一家預約的是溫馨四人房,室內是8坪,外面還有一個獨立的陽台。(週六NT4800,週日NT3300)櫃台的服務人員先給了我們這張民宿自製的導覽地圖,上面標了大部分人來清境可能會去的景點,讓你知道景點和民宿的相對方向。

黃3.jpeg

花洛米家的兩位少爺,在櫃台等待的同時就一直盯著這一大堆的玩具箱。這家民宿的一個加分點就是,玩具隨便你玩。住客只要選定喜歡的,拿去跟服務人員登記,就能借回房間玩。住宿期間,我們總共借了三箱玩具,少爺們可是玩的不亦樂乎。

黃4.jpeg

如果你家的小孩不像花洛米家的還在念幼稚園比較好稿,那也沒問題。這裡有很多的DVD可以借,不管是給大人還是給小孩看的電影都有。而且也有許多桌遊,借個桌遊回房間,應該可以讓大孩子玩很久吧!

黃5.jpeg

既然民宿名稱是黃慶果園,那當然就有自己的果園。所以,只要是來入住的人都能吃到民宿親自摘種的季節水果。服務人員給了我們這一籃蘋果,因為我們住兩晚,所以隔天又再拿了一籃。(花洛米多年前的冬天入住時,當季水果是梨子,好吃到爆表)

黃6.jpeg

延伸閱讀>>【南投美食】仁愛鄉清境。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餐點美味 風光明媚
拉著我們的行李,拿著我們的迎賓水果,準備要來去我們的房間了。(小少爺則拿著他們選的玩具箱~)

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小木屋,一點都不小,裡面的空間雖然只有8坪,但是因為挑高的屋頂造型讓空間看起來好大,就算放了兩張雙人床也不覺得擁擠。原木的地板,則好適合讓孩子在房間內跑來跑去。


黃7.jpeg

當初選這個房型,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這個靠陽台的可愛小客廳。你看,這個區域光線充足,早上起來可以在這裡發呆,享受窗外的綠意美景。而這個小茶几,則是方便我們晚上吃鹹酥雞和喝啤酒。

黃8.jpeg

床的正對面有電視,電視沒有幾台節目能看。沒有TVBS,也沒有亞洲旅遊台,實在沒啥可以看。所以,兩晚我們都讓孩子看民宿借的卡通DVD。(花洛米的妹妹說,來清境果然就是要讓你早睡早起的~)

黃9.jpeg

電視的那一面牆上,有很多可愛的小裝飾,這些小裝飾很適合溫潤的木色背景。讓沉穩的木牆,多了些可愛和活潑的點綴。

黃10.jpeg

進門的左手邊是浴室,說真的浴室不怎麼大,不過也是有乾濕分離。左邊白色的進去是乾溼分離的淋浴間,有點小,所以老爺幫小孩洗澡的時候,只能哥哥洗好再換弟弟來洗。

黃11.jpeg

住宿期間會用到的備品,都放在洗臉台底下的這個架子上。

黃12.jpeg

再回來看房間部分,跟電視同一邊的桌子,也有吧台的功能。桌上放了水壺和茶杯,不過沒有礦泉水。

民宿每一棟都有一個飲水機放在走廊,大家可以拿水壺走出去裝需要的冷水或者熱水。


黃13.jpeg

也有茶包和咖啡包。

黃14.jpeg

浴室出來的對面是化妝台,有很大的境子,也有吹風機。吹風機的款式雖然是很舊的,不過風力還算可以。

黃15.jpeg

民宿給的拖鞋是這種重複消毒使用的,拖鞋只能在室內穿。不過,因為房間是木地板,我們其實更多時候都沒穿拖鞋。

黃16.jpeg

剛剛前面一開始,花洛米說過了,黃慶果園的位置很不錯,現在就來跟你講一下到底有多不錯了。

出了民宿,往左轉,然後走路3分鐘,過馬路的右手邊就是鹹酥雞攤啦!請注意,花洛米說的是走路出去,沒錯,就是走路出去3分鐘這麼近。


黃17.jpeg

這家鹹酥雞賣的東西還算多,價錢只比一般在平地貴一點點,比方炸薯條一般賣NT30,他賣NT50;又比方鹹酥雞一樣是一份NT50,但他的份量少一點點。但是在觀光地區,這價格已經很佛心了。而且他們還有幫你加蒜頭,蒜頭超甜超好吃的。

黃18.jpeg

先在鹹酥雞攤點好要買的東西後,接著請過馬路再往前走2分鐘。來清境海拔最高的7-11買啤酒、飲料、零食。

怎麼樣,走路出來就能買鹹酥雞和啤酒,這地點有沒有很讚。


黃19.jpeg

買好之後,回到民宿,我們房間的沙發區就變成了墮落區了。哈哈~這樣才有出來度假的感覺啊!

黃20.jpeg

延伸閱讀>>
【台中住宿】北屯區。台中兆品 雲朗集團 該有的服務通通不打折
【台中住宿】西區。草悟道文創旅館 設計簡潔新穎 散步就到草悟道&勤美綠園道
【台中住宿】西區。綠宿行旅 環保旅店創意無所不在 大人小孩都喜愛

一夜過後,花洛米是被清晨的陽光給喚醒的。走出陽台,昨天入住時的烏雲已經飄走了,老天爺給了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是說,能在房間陽台就看到這種景色也太幸福了吧!

黃21.jpeg

把老公和少爺們都叫醒後,為了等一下要趕快吃出去玩,我們得一早7點就來去吃早餐。

黃慶果園的早餐,要吃中式的稀飯,或者是西式的沙拉、麵包、吐司都有。種類沒有非常多,但是幾乎所有的東西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黃22.jpeg

吃完早餐後,趁著陽光充足,花洛米趕快再來拍一下民宿的外觀。這一棟是前棟,老闆一家人也住在這一棟。

黃23.jpeg

這一棟的一樓則是有服務櫃台和廚房。

黃24.jpeg

我們住的溫馨四人房再後面棟,陽光下的民宿很美喔!而一樓外面的這個區域則是共用的,如果有預約晚上烤肉的人,沒下雨的話也可以在這裡烤肉喔!

黃25.jpeg

把握陽光燦爛的時刻,我們趕快開車往上走囉!去了武嶺打卡,上了合歡山看松雪樓,也到了3158咖啡館吃了包子和喝了咖啡。

黃26.jpeg
黃27.jpeg
黃28.jpeg
黃29.jpeg

然後,回來後又趕快衝去了天空步道。

黃30.jpeg

黃慶果園,雖然不見得是清境最高級的民宿(口袋深的可以去住老英格蘭),但是我覺得以這樣的價錢能獲得的品質,花洛米個人是覺得還算滿意的。
他們在南投靠日月潭的那個方向,有另外一間比較新的民宿-原森林,花洛米也一直想帶孩子去住。不過,大家如果去查一下就知道,他們的親子房可是滿到天荒地老,已經不知道排到明年幾月去了。><
(PS:黃慶果園也是有親子房,只是花洛米沒搶到~嗚)

♥♥♥點我看更多南投好吃好玩的♥♥♥
仁愛鄉,南投住宿,清境 黃慶果園,清境住宿,清境住宿 親子,清境住宿推薦,清境民宿,黃慶果園
黃慶果園民宿 官網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7之3號
電話:04-9280-2678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南投美食】埔里鎮。胡國雄古早麵 黑白切喜愛者必來朝聖

【南投美食】仁愛鄉清境。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餐點美味 風光明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