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景點】思明區。中山路步行區 放大版西門町 吃喝逛買都搞定

相信有看花洛米廈門文章的人都會一直看到中山路中山路中山路。怎麼會一直看到中山路,是鬼打牆出不去了嗎?哈哈,當然不是啦!其實這個中山路是一條串接了中山公園鼓浪嶼碼頭的重要道路,這條道路目前是廈門是很重要的商圈,長達1.2公里的這個商圈聚集了各種不同類型的商家,而且也以步行街的方式讓更多的遊客和本地人願意到此消費。

648FA518-D6AC-89F3-E6F1-14229FB1BF21.jpeg

現在,也讓花洛米來簡單的帶大家看看中山路,到底是一條怎麼樣的路。這條中山路,兩邊的建築物非常統一,都是閩南風格的騎樓。不管是白天、傍晚、還是夜晚來看,這兩大排的建築物都有不一樣的美。

中2.jpeg
中3.jpeg
中4.jpeg

但是,建築物美歸美,大家更關心的可能是,那這條中山路到底賣啥?來看看吧!
有觀光客的地方,就肯定有人賣伴手禮,中山路肯定也是有的,而且還超級多家。像是這種有肉乾、魚干、一堆乾貨的名產店,都很大間,也很歡迎你試吃。


中5.jpeg

時髦一點的新式伴手禮也有,走的是可愛的路線。像是這家蘇小糖,賣的是糖,走的是超可愛少女路線。在一條中山路上,就有好幾家店面。每一個店面的裝潢都有些不太一樣,但一樣的是都超歡迎你進來拍照打卡。

中6.jpeg

這一家椰大俠也是走可愛路線,一樣是中山路上有很多家,賣的是椰子口味的這種相關商品。

中7.jpeg

另一個很多人會光顧的店家是這個賣薑母鴨的店。廈門人吃的薑母鴨是乾的,不像我們的是一鍋湯的,所以有很多賣外帶薑母鴨的店。說真的,花洛米和妹妹那時候掙扎一下,其實很想買,但是因為不確定能否帶回台灣所以作罷。

【廈門美食】思明區。邵子牙貢丸魚丸 百年老店中華老字號

中8.jpeg

當然,如果你想要一嘗廈門最道地的小吃,沒問題。土笋凍,就是有沙蟲的那個果凍。要幾顆都有,不過不要問我味道,我不敢吃啦!

中9.jpeg

這個商圈各種年齡層的消費者都有,所以也有像這樣賣時下流行服飾的商家。

中10.jpeg

也有這種賣珍珠的店,任選一個大蚌殼,只要打開來,不管幾顆珍珠都是你的。這種類型的店,在大陸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只是,廈門這裡也產珍珠嗎?

中11.jpeg

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肯定有金飾店,這裡也有啦!而且大陸的金飾店,比起香港的那種,規模真是一點都不輸啊!

中12.jpeg

之前說過的片仔癀,這裡也有賣喔!想是看看療效的,自己去買看看。

中13.jpeg

好了,中山路因為是步行街,所以不用擔心亂走亂晃被車撞。但是其實人也真的不少,尤其是下午過後,人更是爆炸多。所以如果想看一下素顏的中山路,建議早上去喔!

中14.jpeg

♥點我看更多廈門景點♥
廈門 中山路,廈門中山路,廈門伴手禮,廈門手信,廈門景點,廈門自由行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交通】飛機、機場大巴、公車、和渡輪 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住宿】思明區。中山路上宜必思尚品ibis style 設計新穎俐落 位置再好不過

【廈門景點】鼓浪嶼。隨興走走 四處拍拍 老少咸宜的好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