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美食】思明區。黃則和花生湯 花洛米最愛的廈門小吃 大推必吃

之前跟大家說過,花洛米此次到訪廈門,住的是在中山路上的宜必思尚品。住在這區域最大的好處就是,下樓走走就能吃東西、買東西。今天,花洛米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家離我們住宿的飯店很近的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花洛米和妹妹,在廈門的四天,去光顧了他三次,這樣說你就知道我是非推薦他不可了。



黃則和1.jpeg

黃則和花生湯的總店,就在中山路上,是個有著兩個店面的店家。一邊寫著黃則和花生湯,另一邊則寫上中華老字號。之前就有聽說這家是廈門在地有名的小吃店,所以也有放在口袋名單中。



黃則和2.jpeg

一進餐廳就能看到右手邊的廚房區,透明的櫥窗,應該是想營造安心廚房的感覺。不過,我注意到的是,裡面的阿姨們感覺上班都上的好開心啊!(上班這麼開心,在現在這種社會還真是不容易啊~)



黃則和3.jpeg

而左手邊,則可以看到店內滿滿的用餐人潮。擔心沒位置嗎?放心,這裡還有二樓,就算連二樓都滿了也沒關係,這裡的週轉率很高,就算真的沒位置也不需要等太久啦!

花洛米和妹妹,一個人負責去找位置,另一個人則去點餐。




黃則和4.jpeg

這裡的傳統名點,就在這個板子上。其實賣的東西還滿多的,但我們就是想吃花生湯。點了兩碗花生湯,而且要加蛋。加蛋的一碗是RMB7元,這價錢在中山路可是平價到不行。如果不加蛋的,只要RMB5元。



黃則和5.jpeg

等待花生湯上來的同時,記得先去拿一下餐具。這裡的餐具是自取的,看起來擺放的還算是整齊,但比較可惜的是只提供免洗餐具。



黃則和6.jpeg

花生湯端上來了,給大家看一下,打了蛋的花生湯,上面浮了一層淡黃色的蛋花。這個加蛋的想法,真是太讚了,讓花生湯的綿密感更提升,還多了淡淡的蛋香味。在台灣,花生湯就是花生湯,就是一個甜湯,從沒想過可以加個蛋進去。



黃則和7.jpeg

給大家看一下花生的特寫,這裡的花生都滿大顆的,也都有熬煮到綿密。而且一碗雖然不是很貴,但花生的份量還算多。



黃則和8.jpeg

黃則和花生湯,總共有三家分店,兩家中山路,一家在曾厝垵,詳細的地址請參這底下照片。(我真是好混的部落客~居然叫大家自己看~哈哈)



黃則和9.jpeg

這邊順便跟大家說一下,其實,在我們吃了三次的過程中,有一次嘗試買了冰的花生湯。(沒辦法,天氣熱想吃點冰的)結果,冰的大大扣分,因為冰的花生湯一點都不冰,溫度是那種像常溫的溫度。而且因為不是熱的就不能加蛋,店家加了小小顆的白粉圓進去。可是粉圓這種東西,在台灣吃比較好吃,更糟的是,這冰的還更貴,一碗是RMB8。所以,記得要點熱的喔!

最後,小小後記。黃則和花生湯的點餐方式有點奇怪,你要先去買一張儲值卡,然後拿儲值卡去點餐結帳。

可是,像花洛米只是來旅遊的,儲值卡用不完怎麼辦?

接著,你就拿付完帳的儲值卡說,我要退餘額,他就會把剩下的退現金給你。我到現在,都無法理解為何要搞這麼麻煩,不能你說幾元我付幾元就好嗎?

黃則和花生湯

地址:廈門市思明區中山路22-24號


電話:+86 5922024670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交通】飛機、機場大巴、公車、和渡輪 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住宿】思明區。中山路上宜必思尚品ibis style 設計新穎俐落 位置再好不過

【廈門景點】鼓浪嶼。隨興走走 四處拍拍 老少咸宜的好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