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中山區。La Mole Taipei 紅蝦肯定的義式料理

lamole1.jpeg

年初以來,餐飲界最火熱的盛事就是台北米其林評鑑。但你知道,除了米其林評鑑,還有一個很有名的評鑑是義大利紅蝦評鑑。你可以把它當作是義大利版本的米其林,這紅蝦評鑑會對於義大利以外國家的義式料理餐廳進行評比,看看這些餐廳的食材用料是否夠好,料理方式是否夠道地。同時,如果店家沒有提供相對應餐點的酒單也不行喔!能夠通過這麼嚴苛考驗的餐廳,在台北不多,今天花洛米就來介紹一家獲得一隻紅蝦的~La Mole Taipei~。




lamole2.jpeg

花洛米會造訪La Mole Taipei是因為老爺啦!老爺說,10周年慶,我們吃個高級的義式料裡,然後就自己安排好定位。既然有老爺安排一切,那花洛米就開心得難得當一回公主囉!

lamole3.jpeg

La Mole Taipei隱身在榮星花園對面的一個巷弄裡,店面不是非常的醒目,現在好像都流行這樣低調風格。我們造訪的這天是周六,晚上6點才開始營業,不過看來跟我們一樣預約6點的客人不少,門口已經有好幾個人在等。(看來~果然是家小有名氣的店了!)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中山區。京東燒肉專門店 第一次吃就愛上了



lamole4.jpeg

時間一到,店家準時開門,趁著人潮還未湧進,花洛米趕快拍了餐廳的內部。說真的,位置並沒有太多,也沒有包廂。



lamole5.jpeg

只有一區算了比較隔開的,大約可容納10個人,很適合朋友聚會。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沒有太多複雜的線條和色彩,只在某些角落展現出義大利的特色。



lamole6.jpeg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了菜單。大概猜出我們是第一次造訪,所以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店家的料理,還有兩個人怎麼點餐,份量會比較適合。



lamole7.jpeg

La Mole Taipei的餐點,基本上選擇沒有太多,主要有前菜、麵OR飯、主食、以及甜點。而每一種大概就3~5個選擇,這樣也好,太多我會有選擇障礙。

lamole8.jpeg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有一些每天依照進貨食材才有的當日限定料理,則會寫在這個廚房外黑板上。(不過服務員也會口頭跟你說明,服務很親切)

這天,花洛米和老爺點了一道沙拉、一份義大利麵、還有一份肋眼牛排,最後吃飽又加點了布丁。



lamole9.jpeg

首先送上來的是麵包和沾醬。剛主廚手作的麵包外酥內嫩總是讓人喜歡的,但花洛米要特別說一下旁邊這個麵包棒。服務人員特別說這個麵包棒是有條味過的,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喔!她說對了,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有點像是小琉球有名的那種麻花捲,只是這邊的調味更香了點。



lamole10.jpeg

然後,這是我們點的蘿蔓沙拉NT330。滿滿的蘿蔓菜葉,搭配新鮮的生洋菇切片,以及主廚私房臘肉。沙拉醬汁的部分,則是店家自行調製的,帶點檸檬香氣的醬汁,很有夏天的感覺。(份量不小,絕對夠2個人吃)



lamole11.jpeg

手工義大利寬帶麵搭牛肝菌鴨肉醬NT450。先說一下份量,真的是要兩個人才能吃完。這一道義大利麵一上來,光是上面那滿滿的菇類,就讓花洛米心花怒放了,我愛香菇。然後,麵條吸附了滿滿的醬汁,吃起來口感真的有像在義大利吃的感覺。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大安區。樂軒和牛專賣店 和牛好吃 服務滿分 吃過就回不去



lamole12.jpeg

接著,花洛米和老爺最期待的餐點,14oz美國Prime級肋眼牛排NT1300。一上來,主廚已經將煎得3分熟的肋眼牛排切片切好,並且擺盤擺得這麼美,讓人看了更想趕快吃一口啊!



lamole13.jpeg

馬上取下一片,一口咬進去,很好,果然是3分熟的嫩度。外層有點焦香,裡面則是鮮嫩多汁,完整保留牛肉本身該有的甜味。



lamole14.jpeg

等花洛米和老爺吃完了上面這三道後,服務人員送來了這個。奇怪,這一個皮捲是啥?



lamole15.jpeg

一打開,原來是酒單和飲料單啦!不過,老爺開車不能喝酒,花洛米沒有想喝酒,也不愛喝咖啡,所以沒點。

lamole16.jpeg

但是,不知怎麼了,突然想吃甜點,於是加點了香草焦糖布丁NT220。一送上來,果然覺得加點是對的,光是這外觀就讓人覺得很美味可口啊!一口吃下,布丁香Q滑嫩,上面滿滿的香草籽(一點點黑黑的那個),讓這布丁的香氣和層次整個又往上提升了。



lamole17.jpeg

另外,如果你是喜歡吃飯時配點小酒的人,很推薦你點杯酒吧!La Mole Taipei這裡一杯紅酒大概NT200,如果點兩杯還有一些折扣。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信義區。晶華Just Grill 信義誠品人氣牛排餐廳 和牛美味 沙拉吧豐盛好吃



lamole18.jpeg

最後,要跟大家說一下,想去吃的朋友記得要訂位。



La Mole Taipe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151巷12號

電話: 02 2516 6028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