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彼得堡。美麗的夜晚 開橋千萬別錯過

開橋1.jpeg

來俄羅斯旅遊的時間點,幾乎都以夏季為主,主要是因為緯度很高的俄羅斯,夏天的氣候比較適合前往,而且白天也很長,幾乎都是10點才日落。而大多數夏天來到聖彼得堡人,如果體力許可的話都不會錯過開橋這一個精彩的片段。為何這裡特別說是體力許可,因為開橋是在清晨大約1點多的時間。而為了在橋邊搶占一個好位置欣賞開橋,最好是12點前就來這邊卡位。

開橋2.jpeg

在這邊來說明一下開橋是怎麼一回事,涅瓦河是聖彼得堡最重要的一條河流,這條河流可以通到芬蘭灣,然後一路到波羅的海。這麼重要的河流,當然有很多的貨運商船行駛其中。而開橋的目的,就是為了方便較大的船艦能夠進出。至於為何是半夜開橋,主要是白天的時候,這些橋是連接涅瓦河兩岸重要的幹道,如果橋打開了,要到對岸就困難了。考量了用路人的便利性和船艦進出的方便性,於是就半夜1點多開橋,會一直開到大約清晨5點多才又把橋放下來。

開橋3.jpeg

這一晚,花洛米和同行的友人用過晚餐後,回飯店小小休息一下。然後大概12點的時候,我們才從飯店出發往涅瓦河前進,幸好住宿的飯店離涅瓦河並不遠,經過冬宮廣場不久便能到達。
一到現場,果然人潮滿滿,河岸邊的第一排搖滾區早就被占滿了,只好稍稍走得遠一點點,才能勉強站到能看到橋的位置。


1點多,人聲鼓譟,橋已經緩緩的從中間向兩邊升起了。大家趕快拿起相機猛拍,打了燈光的橋緩緩升起,其實還滿漂亮的。(影片有縮時處理)

開橋4.jpeg

等待了半個多小時,就為了看這大概5分鐘的開橋,幸好一切還算值得。^^

開橋5.jpeg

看完了開橋,我們沿著原來的路走回飯店,走到冬宮廣場時,也終於能好好欣賞一下夜裡冬宮的模樣了。

開橋6.jpeg
開橋7.jpeg

俄羅斯這裡很多建築物晚上都會打光,花洛米不得不說,一樣是夜裡打光,為何俄羅斯這裡看起來就很美啊!

開橋8.jpeg

如果有來聖彼得堡的人,別錯過了夜裡的景色和開橋。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俄羅斯】買買買 繽紛國家 伴手禮好可愛

【俄羅斯】金環。古鎮鄉村平原好風光

【俄羅斯】美食比你以為得多 別擔心只有麵包和酸奶

【俄羅斯】聖彼得堡。凱薩琳宮 奢華無極限

【俄羅斯】 聖彼得堡。彼得夏宮 媲美凡爾賽宮

【俄羅斯】聖彼得堡。 彼得保羅要塞 & 冬宮博物館

【俄羅斯】莫斯科。地鐵 像藝術館一樣美

【俄羅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托爾泰故居

【俄羅斯】莫斯科。紅場洋蔥頭教堂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