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彼得堡。 彼得保羅要塞 & 冬宮博物館

冬宮1.jpeg

俄羅斯的另外一個大城市,就是聖彼得堡。莫斯科和聖彼得堡,這兩個俄羅斯重要的大城市,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是實上卻相差了有700公里之遠。所以,從莫斯科到聖彼得堡,我們要搭飛機,大約1個多小時,清鬆快速抵達。

冬宮2.jpeg

聖彼得堡,被稱之為北方的威尼斯。去過義大利威尼斯的花洛米,其實滿認同這樣的說法,因為我在聖彼得堡亂逛的時候,覺得很多地方都很威尼斯啊!

冬宮3.jpeg

抵達北方威尼斯的花洛米運氣超級好,住在冬宮附近飯店的花洛米和冰雨,一早跑去冬宮附近溜搭,沒想到遇到了俄羅斯海軍節。軍艦開入港、海軍出來演練,這種你們應該都沒看過吧!我把握機會趕快拍照,難得這麼近距離看軍艦,好興奮。

冬宮4.jpeg


冬宮5.jpeg


然後,在軍艦附近的岸上,我看到了這個大柱子。這個大柱子在以前是燈塔,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功用,就變成了有歷史的裝飾品。

我仔細看了一下這柱子上的美人魚,心裡忍不住說,你好像該減肥了喔!

冬宮6.jpeg
冬宮7.jpeg


看完軍艦後,我們前往彼得保羅要塞。這個地方是俄羅斯歷代皇家的陵寢,花洛米把他簡稱為皇家夜總會啦!

冬宮8.jpeg


這個陵寢的外型,花洛米一直覺得很像個大墓碑,你們覺得呢?

冬宮9.jpeg

不過,真正吸引花洛米目光的,其實是裡面的裝潢,整個只能用金碧輝煌形容。

冬宮10.jpeg
冬宮11.jpeg
冬宮12.jpeg

說真的,在俄羅斯金碧輝煌沒有極限,你以為你看到的已經很華麗了,誰知道等一下看到的又更奢華。

冬宮13.jpeg

真的是更奢華,因為我們了冬宮博物館後,花洛米又再度開了眼界。冬宮博物館的外觀很可愛,是讓人看了會舒服的蘋果綠色。說到建築物的顏色,俄羅斯真的讓花落米驚喜連連。俄羅斯不但一點都不灰色,而且色彩好繽紛。在俄羅斯,你可以看到黃色、粉紅色、粉綠色…等好多不同顏色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在陽光灑落時,可愛的程度可是一直up up。

冬宮14.jpeg

冬宮現在是俄羅斯重要的博物館,你可以把他想成是俄羅斯的故宮,裡面有超過300萬件的館藏,數量之多讓人咋舌。不只館藏豐富,整個建築物更是經典。

冬宮15.jpeg

用雕樑畫棟和金碧輝煌已不足已形容,冬宮博物館整個就是一個超大尺寸的藝術展現。

冬宮16.jpeg

在冬宮裡,花洛米總是不知道該把目光放在哪裡,因為可以看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每一個廳,每一個角落,都有不同藝術的呈現。

冬宮17.jpeg

在這裡,從天花板到地板,每一處都是被精心設計和雕琢過的。所以,不管你目光轉到哪,都覺得是藝術。

我們認真走了兩小時,在一大群的遊客中,把大概重要的廳看完。真正想好好欣賞的人,我想走上一天都不夠。

冬宮18.jpeg

順帶一說,夏季(6~9月)是俄羅斯的觀光季,在這短暫幾個月中,會湧入來自全世界的大量遊客。遊客到俄羅斯的必訪地方又雷同,所以真的是不管到哪裡都一堆觀光客啊!

除了6~9月之外,其他的時候都不適合到俄羅斯嗎?因為俄羅斯的緯度跟北歐一樣高,所以夏天以外的季節滿冷的,而且白天也很短。如果你本身不是很怕冷,那或許你可以避開6~9月,考慮4.5月或者10月去。(其實這3個月份也都還是會下雪喔~)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俄羅斯】買買買 繽紛國家 伴手禮好可愛

【俄羅斯】金環。古鎮鄉村平原好風光

【俄羅斯】美食比你以為得多 別擔心只有麵包和酸奶

【俄羅斯】聖彼得堡。美麗的夜晚 開橋千萬別錯過

【俄羅斯】聖彼得堡。凱薩琳宮 奢華無極限

【俄羅斯】 聖彼得堡。彼得夏宮 媲美凡爾賽宮

【俄羅斯】聖彼得堡。 彼得保羅要塞 & 冬宮博物館

【俄羅斯】莫斯科。地鐵 像藝術館一樣美

【俄羅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托爾泰故居

【俄羅斯】莫斯科。紅場洋蔥頭教堂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