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景點】ROROS。難忘世界文化遺產小鎮 上

R上1.jpeg

北歐挪威的ROROS( 中文翻成勒羅斯),這是個在出發前我對他絲毫無所知的城市。因為當時我google他的時候,只出來了幾篇挪威文的網頁,而我一點都看不懂。後來又繼續爬文,才找到了很少很少的英文資料,其中一篇寫到說,ROROS是挪威最漂亮的村莊之一,而到這個村莊,你可以看到過去挪威人採銅況的歷史。

R上2.jpeg

好啦!來正式介紹一下ROROS,這個位在北歐挪威中南部的小城鎮,和台灣的金瓜石有一點點相似,他曾經產銅,金瓜石產金。兩個地方的河流,都看起來有點黃黃的,那裏有個銅的博物館,而我們有個黃金博物館,他們靠一些觀光收入,遊覽車一車來一車走,金瓜石亦相同,旅人們來來又去去,像不像啊?這個小城鎮人很少,大概只有6000人不到,而人口密度居然是每平方公里不到5個人。這麼一個小小的城鎮,已經在2010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中,範圍包含整個ROROS礦業城鎮。

R上3.jpeg

花洛米和老公及朋友是從挪威首都Oslo搭乘小飛機飛到這裡的,這個飛機真的很小,我對它的形容是,有翅膀的公車,這樣大家對這架飛機的尺寸就很有概念了吧!

R上4.jpeg

抵達ROROS機場,拿了行李轉頭出來,沒有計程車,沒有公車,不對連個人都沒有。而飛機上的唯一一個空姐和機師,駕車從我們身邊開過。然後,然後,然後,這個機場外面只有我們這幾個亞洲人,傻眼。於是我們趕緊打電話到飯店,問一下飯店的人怎麼從機場去到飯店。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走過來就好,大約10分鐘。然後,我們一行人就拖著行李開始漫步在ROROS

R上5.jpeg

這段飯店櫃台說只要10分鐘的路,我們大約走了快半小時,因為這裡好美好好拍。整個路上,我們沒遇到幾個挪人,也沒有車子經過。說真的,整條路上唯一的聲音就是我們的行李輪子發出的聲音,以及我們這幾個初來乍到得驚訝聲。在這裡,每間房子都好可愛,每個房子前面都有一片整理得乾淨美麗的草皮。於是,我們一邊走一邊拍,一邊拍又一邊逛。

R上6.jpeg
R上7.jpeg

終於到了飯店,是個3層樓建築,非常簡單。趕快放了行李之後,我們就去街上逛了。

R上8.jpeg

ROROS這裡的鬧區不大,主要就是兩條大街,而這兩條大街看起來也是因為觀光需求而衍生的。賣得有點像是一些可帶走的紀念品之類的,但也有一些讓花洛米印象深刻的店家。

R上9.jpeg


像是這裡有一家色彩非常繽紛的店家,說真的到底賣啥我也不是很懂,但就是整間店都很繽紛。

R上10.jpeg
R上11.jpeg

另外這一家就猛了,我看到牆上的東西,以為賣的是絨毛娃娃。然後走進去一看,才發現,這可毛皮是真的,貨真價實,不是娃娃啊!然後更驚人的是,這價格好便宜,一整隻的才台幣幾千而已。
如果你想要整張皮攤平的,這裡也有,實在是讓我太意外了。後來仔細想想,這裡是北歐,ROROS小鎮放眼望去都是山林,有山林的地方這種貂、或者熊之類的動物很正常,可能數量也多到居民可以補殺吧!

R上12.jpeg
R上13.jpeg

然後,街上有一間店,賣簡單的三明治,這個上面鋪著蝦的三明治ㄧ個要NT300多。這價錢,已經是我們覺得在這裡最能接受的價錢了,其他的東西更貴。所以,這個同口味的三明治,我吃了三天啊!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R上14.jpeg

ROROS小鎮的致高點,就是這個黑白色調為主的教堂,從每個角落望去,都能看到這教堂。我想,它應該也是這個小鎮的信仰中心吧!

R上15.jpeg

走到教堂這,本來還在到處拍照的我,拍著拍著到了教堂後方,突然發現,怎麼有一堆墓碑,我嚇了一大跳。隨便拍了張照片就趕快走了,好膽小的我。

R上16.jpeg

不過,從教堂這個高度往外看出去,寧靜的ROROS真的是一個漂亮的小城鎮。

R上17.jpeg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瑞士旅遊自由行】1512 瑞士自由行行程大公開
【俄羅斯】買買買 繽紛國家 伴手禮好可愛
【峇里島住宿】Nusa Dua。The St. Regis Bali 早餐超棒 吃過就難忘
【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roros,世界文化遺產,勒羅斯,北歐,小城鎮,挪威,挪威 世界文化遺產,挪威 勒羅斯,挪威 森林,挪威 銅礦,挪威旅遊,挪威景點 roros,挪威的森林,挪威自由行,教堂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