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西嶼鄉。小萍的店 鯨魚洞小管麵線 (文內附菜單)

哈哈~沒錯,我又要發澎湖文了,本周要用澎湖的美食和美景閃爆大家。好壞啊我~要再次說,嫁給一個澎湖來的老公真不錯(老公我愛你喔!)。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家在澎湖鯨魚洞小有名氣景點的小吃店~小萍的店!

小萍的店1.jpeg

小萍的店就在要前往鯨魚洞的入口附近,大概是走進去50公尺左手邊,那邊有好幾家同是標榜賣小管麵線的店家,但比較了一下,花洛米和老爺還是喜歡小萍的店小萍的店很好認,招牌很明顯,而且每次去生意都很好,人都要滿出來了。事實上,我們這次去真的遇到人滿了出來,為了要吃,只好烈日當頭下坐在外面吹著電風扇吃熱呼呼的美食。
小萍的店,必點得肯定就是小管麵線,用澎湖在地的小管,加上澎湖暖呼呼太陽曬過的澎湖麵線,一起熬煮成一碗香甜鮮味都滿分的小管麵線。更重要的是,這樣一碗滿滿小管的麵線,才賣你NT80元,CP值好高的啊!花洛米都說成這樣了,你覺得不點一下可以嗎?

小萍的店2.jpeg

有趣澎湖行程>>
【澎湖海底郵筒】澎湖浮潛、潛水體驗 + 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北海吉貝一日遊(船票+機車+海上活動)
東海一日遊 跳島&水上活動
南海四島一日遊(七美、望安島上風光)
南方四島、七美+藍洞一日遊
澎湖住宿推薦>>
五星級福朋喜來登
親子超愛Discovery Hotel澎澄飯店
高CP值雅霖飯店
文青最愛貳拾貳隱巷

除了小管麵線之外,花洛米也大推他們家的涼拌魚皮,全名是”爽脆可口河豚皮”。小萍家的涼拌魚皮是把河豚皮處理過後先川燙,然後冰鎮,等客人點的時候在端出冰涼涼的魚皮上桌。
端上桌時,上面會有些許的蒜末和蔥花,只要稍微再加上一點醬油沾著吃就可以。不要小看這一盤河豚皮,好吃得很,跟他的全名一樣,爽脆可口啊!當天也是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美味料理。

小萍的店3.jpeg

除此之外,我們還點了炸花枝丸。花洛米要跟大家說,基本上到澎湖玩耍,炸花枝丸絕對是個讓你不踩雷的選擇。在澎湖,不管哪家的花枝丸,一定都能吃下去會咬到花枝塊,也大部分都滿新鮮的。
小萍家的炸花枝丸也很不錯,尤其剛炸好端上桌,酥香脆口,大家一下就搶光了啦!

小萍的店4.jpeg

小萍的店飽餐一頓之後,別急著離開,繼續往裡面走,去看一下鯨魚洞,很漂亮的。尤其花洛米和朋友造訪的這天,天空超好,陽光把海水照得更藍更通透,美翻天了啦!

小萍的店5.jpeg
延伸閱讀>>
【澎湖住宿】馬公市。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 入住最紅打卡熱點 篤行十村裡當文青
【澎湖住宿】馬公市。澎澄飯店 無敵海景五星飯店 超大免稅店隨你逛 家庭親子住宿都開心
【澎湖住宿】湖西鄉。心舟民宿 來超熱情老闆娘家裡住 舒適滿意近海邊 

小萍的店6.jpeg

而另外,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祕境景點,那就是通往鯨魚洞停車場旁的沙灘。大部分的人都是停好車就往裡面走,不會特別注意到這個小沙灘。

小萍的店7.jpeg

不過花洛米要跟大家說,小沙灘很可愛很乾淨。在停車場對面的小堤防下,走過去就會看到,時間夠的話,下去踩一下海水喔!

小萍的店8.jpeg

有趣澎湖行程>>
【澎湖海底郵筒】澎湖浮潛、潛水體驗 + 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北海吉貝一日遊(船票+機車+海上活動)
東海一日遊 跳島&水上活動
南海四島一日遊(七美、望安島上風光)
南方四島、七美+藍洞一日遊
澎湖住宿推薦>>
五星級福朋喜來登
親子超愛Discovery Hotel澎澄飯店
高CP值雅霖飯店
文青最愛貳拾貳隱巷

小萍的店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3號

電話: 06-998-384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澎湖景點】馬公市。蛇頭山 遊客少又漂亮的海景風光

【澎湖景點】馬公市。金龜頭砲台 有歷史的景點 走進去才能看到過去看不到的

【澎湖景點】湖西鄉。隘門沙灘 也是愛門喔!

【澎湖景點】湖西鄉。許家潮間帶 好好玩喔!

【澎湖景點】西嶼鄉。夢幻沙灘 有緣才能相遇的秘境景點

【澎湖景點】白沙鄉。天堂路 在地人帶路才知道的秘境景點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