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內湖區。東湖櫻花林 樂活櫻花季 櫻花林步道任你走

花洛米不是特別愛追花的人,但是滿滿櫻花盛開的浪漫模樣的確很吸引人,如果再加上交通便利,那不追一下還真是對不起自己。 今天就帶大家搭捷運去看櫻花,我們去東湖櫻花林。(樂活公園)

台北景點 公園,台北景點 櫻花,台北景點 步道,台北景點 親子,春遊賞櫻,東湖 吉野櫻,東湖 寒櫻,東湖 福爾摩沙櫻,東湖櫻花林,東湖站,樂活公園 櫻花,樂活夜櫻季,櫻花步道

交通方式
捷運文湖線到東湖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可到達。
搭乘捷運文湖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在東湖站下車,然後從3號出口走出去。
一出去就能看到指標,往康樂公園的方向走就對了。

0東湖2.JPG

沿著指標走,會先經過南湖國小。過了南湖國小就轉準備要轉彎了,在路口看到東湖路就要右轉囉!

0東湖3.JPG

接著在東湖路一直走,會經過另一個小學,東湖國小。過了東湖國小之後的那個紅綠燈口,就差不多到康樂公園囉!

0東湖4.JPG

過了那個大路口,就會看到樂活夜櫻季,是的,現在就是樂活公園的櫻花季,晚上來還有夜櫻可以看喔! 不過身為兩位少爺媽咪的花洛米,晚上得乖乖回家陪少爺們,所以只能跟大家分享白天的美。

0東湖5.JPG

因為舉辦樂活夜櫻季這個活動,所以這裡也放了一點裝置藝術,讓來賞花的朋友們多了個拍照打卡的地點。

0東湖6.JPG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烏來區。看瀑布、搭台車、逛老街、吃美食 輕鬆親子一日遊

【台北景點】內湖區。碧湖公園 捷運就能到 城市裡的世外桃源
【桃園景點】大溪區。大溪河濱公園親子一日遊 打卡放電看落羽松 0東湖7.JPG

但花洛米想看的是櫻花,趕快賞花去。 樂活公園規畫得非常好,這裡的櫻花還分區,第一區是寒櫻

0東湖8.JPG

寒櫻據說是台灣山櫻和日本山櫻混合衍生出來的品種,陽明山上平菁街的櫻花也是這種品種喔!

0東湖11.JPG

2月中拜訪的這天,寒櫻已經開得很好,目測應該是8~9成了,所以一眼望過去盡是一片片的粉紅,但這種粉紅是比較深一點點的粉紅。

0東湖9.JPG 0東湖10.JPG

這裡的步道很長,花洛米沿著步道往後走。這裡沿途都有指標,不需要擔心迷路。但就算不看指標也不會迷路,其實就是沿著河道一直走。

0東湖12.JPG

河道邊,還有內湖時光膠卷,標示了內湖這一代發展的歷史,有興趣了解的人不妨慢慢走也慢慢看。

0東湖13.JPG 0東湖14.JPG 0東湖15.JPG

接著就來到第二區的櫻花,這一區主要都是八重櫻。不像前面粉紅的寒櫻,八重櫻是很好認的桃紅色。

0東湖16.JPG 0東湖17.JPG

八重櫻的花期比較晚一點點,所以目前大概只開了5~6成左右,花洛米推測228連假的時候應該花況會更好。

0東湖18.JPG 0東湖19.JPG

這裡的八重櫻種得滿多的,相信都開花時一定很美。而且這裡的步道極為好走,不管是帶著家中長輩或者是小小孩來,都不用擔心辛苦或難走。

0東湖19-1.JPG 0東湖30.JPG

花洛米在賞花的同時發現了他,我說小兄弟,你今天也在賞花嗎?

0東湖31.JPG

看過八重櫻之後,在河道中間有個岩石步道,是可以走到對岸去的。如果天氣好,花洛米建議大家走這個不到過河到對岸去,因為會有另一個驚喜喔!(如果遇到下雨天要很小心,岩石上面有點青苔,可能會很滑。)

0東湖32.JPG

河岸的對面種了一排花洛米好喜歡的白色櫻花,這是非常特別的品種,還是台灣特有的原生種,福爾摩沙櫻

0東湖33.JPG 0東湖33-1.JPG

如果只是遠遠的看,看到小小白白的會誤以為是梅花,但這不是,所以要近一點仔細瞧瞧它,才能看出其中的不同。

0東湖34.JPG 0東湖35.JPG

如果你到這裡,唯一的目的只是看櫻花,那麼其實走到這裡就差不多了。後面的櫻花年紀比較小,沒有那麼大株也沒那麼茂盛。 但如果你還想看看美景,那就繼續走吧!走過這個住宅區,前面還有步道喔!

0東湖37.JPG

步道的入口不明顯,在右手邊,又有一些花草,所以花洛米特別拍給大家看,要注意看才不會錯過喔!

0東湖38.JPG 0東湖39.JPG

走上去後的步道大多是木棧道,走起來很輕鬆,到這邊有生態池。而且經過幾年的復育,據說這裡夏天已經有螢火蟲了喔!

0東湖40.JPG

沿著步道往前一直走,可以走到有名的白馬社區。花洛米是選擇在這邊折返,往回走去樂活公園。

0東湖45.JPG

這樣一趟邊走邊拍,其實來回也能花掉2小時的時間,而且除了沿途開得很好的櫻花之外,路邊還有很多不同的花也都開得很美。

0東湖47.JPG 0東湖48.JPG 0東湖48-1.JPG 0東湖48-2.JPG

如果是爸媽帶著小孩來這裡的,也不需要擔心小孩覺得無聊。花洛米幫大家看過了,這裡有好幾個溜滑梯,中途可以放小孩去玩一下就不無聊了。

0東湖50.JPG 0東湖51.JPG

春天是最適合出遊的季節,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而且春天有各種花卉爭先恐後地開,能看到的景色也很美。趁著228連假,安排跟家人來個春遊賞花行吧!

0東湖46.JPG 東湖櫻花林(樂活公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