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住宿】馬公市。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 入住最紅打卡熱點 篤行十村裡當文青

還記得有一年花洛米和老爺走在篤行十村裡,穿梭在一排排老房子中。老爺說,這個眷村好漂亮,但好可惜都沒整理。老爺這番話似乎被聽到了,這幾年,篤行十村被整理了,不但保留了歷史眷村的味道,還加入了許多可愛的小元素。更棒的是,這裡不但能玩,居然還能住。今天花洛米就要帶大家入住篤行十村的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一起來當一下下文青囉!點我看房價

1page.jpg

一進到篤行十村,很快就會注意到這一排可愛的小學生桌椅了,顏色也太卡通了吧!話說這一排小學生桌椅,幾乎是來篤行十村這裡的必打卡景點了,這麼可愛當然就超好拍的啊!

2DSC03478.JPG

延伸閱讀>>【澎湖景點】馬公市。篤行十村 全台最老眷村 文創大變身 最紅IG打卡熱點
只要看到這一排彩色桌椅就知道,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到了,後面這一棟就是旅館的大廳,走進去就能看到櫃檯和服務人員了喔! 櫃台服務人員超親切,還陪著兩位少爺在那邊練肖話,讓媽媽專心拍照。點我看房價

3DSC03475.JPG

這間大廳也是篤行十村的舊房子改建的,這算是政府的一個ROT案子,將這個聚落ROT給業者,讓他們整理、擴建、營運這裡,當然,不能打掉重建,要保留原汁原味的去整理。 不過,不只外觀還是舊建築,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也將很多記憶中的物品搬進了大廳裡,整個大廳就像是個歷史的記憶走廊。

4.JPG
【澎湖美食】澎湖自由行 美食請看我 澎湖美食懶人包 餐廳小吃都介紹
【澎湖自由行】澎湖旅遊行程表懶人包 花火節想去幾天就選幾天 (不斷更新)
【澎湖自由行】澎湖旅遊注意事項懶人包 食衣住行都幫你想到了 出發前必看

5DSC03472.JPG 6DSC03476.JPG

這邊也有一個伴手禮專賣區,主要是方便來住的旅人可以採買。

7.JPG

而整個大廳裡面最不復古的大概就是他了,大少爺一直說這是會打鼓的爺爺。(看到鬍子就說人家是爺~)

7DSC03474.JPG

跟著服務人員的腳步,我們要去看房間了。前面說過,來這裡就是入住篤行十村,所以房間也在篤行十村裡面喔! 目前這裡總共有15間房間,散落在篤行十村裡面,從單人房都一家三代的六人房都有喔!點我看房價

8.JPG

有趣澎湖行程>>
【澎湖海底郵筒】澎湖浮潛、潛水體驗 + 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北海吉貝一日遊(船票+機車+海上活動)
東海一日遊 跳島&水上活動
南海四島一日遊(七美、望安島上風光)
南方四島、七美+藍洞一日遊
澎湖住宿推薦>>
五星級福朋喜來登
親子超愛Discovery Hotel澎澄飯店
高CP值雅霖飯店
文青最愛貳拾貳隱巷

這是適合我們一家四口的四人房,兩張舒適的雙人床。

9DSC03447.JPG

正面也來一張。

9DSC03448.JPG

看看這裡的屋頂,真的是老屋子改建的,這樣的屋頂好像小時候鄉下阿嬤家才有,住在裡面就像穿越了時空一樣。

9DSC03450.JPG

房子雖然很復古,但是設備都很現代喔! 住宿會用到的很多東西都被整合在這個櫃子了,上面有個電視,尺寸大小算適中。花洛米很遜,拍照還拍到自己。><

10DSC03438.JPG

茶杯和茶包咖啡則放在櫃子的右邊,礦泉水也在旁邊,會依入住的人數放置。

11DSC03439.JPG

小冰箱和加熱的熱水壺在櫃子的下方,打開來就能看到。

11DSC03444.JPG

櫃子左下角的角落還有一個保險箱喔!

11DSC03445.JPG

浴室則分為兩部分,洗臉台設置在外面,空間不算大但基本上夠用。

12DSC03451.JPG

浴室的另一部分則是馬桶和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13.JPG
淋浴間裡面的牆上,很貼心的設置了摺疊椅子。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雖然走向很文青,但是考量到來住宿的客人可能會有年紀大的長者,或者是像花洛米一家會有小孩,所以特別在每間房間浴室都加裝了這個椅子,方便大家使用。

13DSC03465.JPG

住宿期間會使用到的大小毛巾都放在馬桶後面的木架子上了,毛巾上還有旅館自己設計Logo。

14DSC03453.JPG

有趣澎湖行程>>
【澎湖海底郵筒】澎湖浮潛、潛水體驗 + 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北海吉貝一日遊(船票+機車+海上活動)
東海一日遊 跳島&水上活動
南海四島一日遊(七美、望安島上風光)
南方四島、七美+藍洞一日遊
澎湖住宿推薦>>
五星級福朋喜來登
親子超愛Discovery Hotel澎澄飯店
高CP值雅霖飯店
文青最愛貳拾貳隱巷

洗澡和洗頭髮用的是這種一整罐填充的,主要是希望環保一點。

15DSC03443.JPG

房間沒有特別設置衣櫃,採用外掛式的,衣服和外套可以直接吊掛在這裡。

16DSC03446.JPG

因為這裡的房間都散落在篤行十村裡面,所以房間號碼不是一般的101,203之類的,而是像這樣幾弄幾號的,很有意思吧!點我看房價

17DSC03455.JPG

冬天入住的客人沒有那麼多,所以服務人員很大方地帶我們去參觀六人房。這裡總共有三間六人房,每一間都不太一樣,因為是依照舊房子去改的,所以得配合原先的舊房子。 房子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印象中的那種日式房舍,一整排一層樓的木造建築,外面有木門隔絕遊客,只有入住的客人才有鑰匙可以打開進去喔!

17DSC03470.JPG

我們參觀了其中一間,一打開就聞到榻榻米特殊的香氣。 沒錯,六人房的房型是榻榻米,床墊直接鋪在榻榻米上面,小孩也可以直接在榻榻米上面奔跑。

18DSC03456.JPG 延伸閱讀

【澎湖美食】馬公市。福台排骨麵 花洛米心目中的No.1

【澎湖美食】馬公市。漁港麵 大碗彭湃只開到中午

【澎湖美食】馬公市。小紅莓海鮮石頭火鍋

【澎湖美食】馬公市。龍星餐廳 大宴小酌都適合


【澎湖美食】馬公市。來福海鮮餐廳 生猛海鮮 新鮮上桌 在地人也大推
 
18DSC03458.JPG

服務人員特別跟我說,這間六人房特別保留了原先的壁櫥,就是卡通裡面小叮噹睡覺的那個壁櫥喔! 一打開來,也太大了吧!花洛米覺得,小孩根本可以睡這裡啊!

19DSC03459.JPG

六人房的另外一張雙人床在另一個單獨的小房間裡面,這邊的隔間用的都是傳統日式的拉門,要是大家穿起浴衣,還真的很像到了日本玩。

20DSC03461.JPG

住宿會用到的一些設備都在這個櫃子了,其他的浴室部分則和四人房幾乎都一樣。

21DSC03462.JPG

六人房最棒的部分是,裡面有一個像是客廳的公共區域,一家人可以坐在這裡聊天打屁,小孩可以在旁邊滾來滾去。

22DSC03466.JPG

另外,六人房的房型都有自己的前院喔!真的很像一個家,前面有院子可以讓小孩跑。(不過,以前人應該是在院子曬衣服和臘腸吧!)點我看房價

24DSC03469.JPG

這個戶外桌椅也是屬於六人房院子的一部分喔!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一家人一起吃早餐也很不錯!

23DSC03468.JPG

來澎湖,除了陽光沙灘,也可以考慮入住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當個文青,體驗一下當年澎湖人住在眷村的歷史回憶。另外,要跟大家說,入住這裡,走路就能去張雨生的家,也可以去潘安邦的家。然後往海邊方向走就是金龜頭砲臺風景區,而花火節的時候,走到海邊就能看煙火囉!
【澎湖景點】馬公市。蛇頭山 遊客少又漂亮的海景風光

【澎湖景點】馬公市。金龜頭砲台 有歷史的景點 走進去才能看到過去看不到的

26DSC03479.JPG

有趣澎湖行程>>
【澎湖海底郵筒】澎湖浮潛、潛水體驗 + 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北海吉貝一日遊(船票+機車+海上活動)
東海一日遊 跳島&水上活動
南海四島一日遊(七美、望安島上風光)
南方四島、七美+藍洞一日遊
澎湖住宿推薦>>
五星級福朋喜來登
親子超愛Discovery Hotel澎澄飯店
高CP值雅霖飯店
文青最愛貳拾貳隱巷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 點我看房價
地址: 880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2 巷 16 號 之 1
電話: 06 926 6555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