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馬公市。來福海鮮餐廳,在地人也愛好評價餐廳。

花洛米是澎湖媳婦,最愛每次回澎湖的時候趁機吃美食。這次又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家花洛米一家很愛的海鮮餐廳,來福海鮮餐廳。這家我們吃超過10次有了,常常是回澎湖的第一餐。 來福海鮮餐廳,是一家在澎湖已經開業數十年的老店,沒有厲害的裝潢,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招牌,只有一大堆死忠的客人。 

澎湖美食,馬公市

一到這裡,可以看到餐廳外面滿滿的水族箱,高級的魚、蝦、蟹都在裡面活跳跳的。既然都說是海鮮餐廳了,當然生猛海鮮不能少啊! 點我查房價     點我查機票     
除了生猛海鮮之外,其他可以點的一些海鮮種類則放在這個冰櫃裡面。這裡點菜的方式比較特別,沒有啥菜單,就是看著這些海鮮說,這個清蒸、這個乾煎、那個紅燒,還有這個煮湯。 

澎湖美食,馬公市
澎湖美食,馬公市

對於不是很懂海鮮,或者第一次來的客人而言,這樣的點餐方式可能不太容易懂。沒關係,乾脆看看花洛米吃了甚麼,喜歡就照著點。
我們點好菜就上樓了,前面說過,來福海鮮餐廳並沒有華麗的裝潢,你看看,我說的是真的吧!是不是一看就是那種老派餐廳的樣子啊!

澎湖美食,馬公市

只要來這裡用餐,店家都會先端上小魚花生招待。花洛米要大聲的跟你們說這裡的小魚花生超好吃,花生圓滾滾的很大顆,小魚的部分則是好酥好香。
這裡的小魚花生,好吃到花洛米利用公婆和老闆娘的交情請他私下賣我們一些帶回台北吃。
 

澎湖美食,馬公市

金瓜炒米粉,這是第一道上來的菜色,也算是每次來都會想點來吃的菜。
這道用的是澎湖在地種的金瓜,搭配蝦子、花枝和肉絲下去和米粉一起拌炒。料非常的多,用料很大方,而且將金瓜和米粉拌得非常勻,所以每一口都能吃到金瓜的香氣。
 

澎湖美食,馬公市

鐵盤乾煎小管,小管只要是夠新鮮,其實就這樣乾煎加熱,完全不加任何的調味料都能很美味。
很推薦來澎湖的朋友,吃個小管,滋味很棒的。

澎湖美食,馬公市 澎湖美食,馬公市

來福蝦餅,雖然澎湖人都習慣稱這一道菜為蝦餅,不過其實只是一種習慣性的統稱。
花洛米覺得,把它叫成海鮮煎餅更洽當。

澎湖美食,馬公市

海鮮煎餅裡面有花枝和蝦子,而且裡面的料很多,保證你每一口都能咬到花枝或蝦子喔!

澎湖美食,馬公市

這是加志魚,我們請他用紅燒的方式處理。澎湖人很喜歡吃加志魚,還有專門賣加志魚麵的店家,因為這種魚嫩中帶著彈性,是很好吃的。點我查房價     點我查機票   

澎湖美食,馬公市


  澎湖之旅交通建議:

  ➤澎湖機車租借:查詢
  ➤澎湖租Gogoro:查詢
  ➤澎湖自駕租車:查詢
  ➤島可夢環島專車|東南環線・北環線・大環線:查詢
  ➤澎湖船票|嘉義 – 澎湖往返船票:查詢

  有趣澎湖行程:
  ➤
【澎湖海底郵筒】澎湖浮潛、潛水體驗 + 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北海吉貝一日遊(船票+機車+海上活動)
  ➤
東海一日遊 跳島&水上活動
  ➤
南海四島一日遊(七美、望安島上風光)
  ➤
南方四島、七美+藍洞一日遊


這個魚澎湖人稱為垵米魚,要講台語,但澎湖台語的腔很特別,念起來的音像是瓜密,真正的學名是奧奈鑽嘴(好難記)。雖然名字不好念,但垵米魚超好吃的,魚肉超細緻,而且肉質非常的嫩。
垵米魚是澎湖這邊秋冬特有的魚種,中秋過後才會有,並且數量不多,所以大概只有在澎湖能吃到。
我們請餐廳用澎湖特有的酸瓜(醃製過的大黃瓜)和魚一起下去煨煮,這樣的味道很舒服,一點點酸鹹的口感,讓這魚的鮮味層次更提升。如果想點又不知道怎麼講,那就把照片給老闆看吧!


澎湖美食,馬公市

炒茼蒿菜,澎湖和台灣本島一樣,冬天時候會有茼蒿菜,不過品種不太相同。澎湖的茼蒿菜比較細長,口感上比台灣茼蒿鮮甜,但是沒有那麼軟,比較像是我們會看到的山茼蒿。
花洛米只要冬天回來澎湖,幾乎是每天都要吃茼蒿菜,好吃啊!

澎湖美食,馬公市

吃了那麼多菜色,也要點個湯來喝,今天的是海菜魚丸蚵仔湯。
老餐廳很有人情味,可以依照客人需求煮湯,不喜歡蚵仔的就直接點海菜魚丸湯也可以。
 澎湖的魚丸是花洛米推薦到澎湖必吃的,因為這個用狗母魚肉做成的魚丸,不能經過冷凍,所以只能當天作當天食用。意思就是,這滋味只能你來澎湖吃,我們無法宅配到台灣本島給你。另外,蚵仔也是澎湖本地菜園的蚵仔,肥美鮮甜喔!

澎湖美食,馬公市 澎湖美食,馬公市

最後,要推薦一下來福海鮮餐廳的干貝醬,這一家的干貝醬算是花家老爺的心頭好,料多實在調味好。
如果有喜歡的人,吃完飯可以順便外帶一罐喔!

澎湖美食,馬公市

這家來福海鮮很新鮮,價格上算實在,也難怪常常客滿,想吃的人記得要先訂位。點我查房價     點我查機票     


  澎湖自由行交通建議:

  ➤澎湖機車租借:查詢
  ➤澎湖租Gogoro:查詢
  ➤澎湖自駕租車:查詢
  ➤島可夢環島專車|東南環線・北環線・大環線:查詢
  ➤澎湖船票|嘉義 – 澎湖往返船票:查詢

  澎湖自由行必備:

  ➤ 澎湖自由行注意事項
  ➤ 澎湖自由行四天三夜親子版行程
  ➤ 澎湖自由行三天兩夜網美版
  ➤ 最新花火節最完整資訊
  ➤ 澎湖必吃小吃美食 超過20家在地人推薦
  ➤ 澎湖必吃海鮮餐廳、特色料理懶人包
  ➤ 澎湖名產懶人包 這樣買就對了

  有趣澎湖行程:

  ➤【澎湖海底郵筒】澎湖浮潛、潛水體驗 + 海底郵筒寄明信片
  ➤北海吉貝一日遊(船票+機車+海上活動)
  ➤
東海一日遊 跳島&水上活動
  ➤
南海四島一日遊(七美、望安島上風光)
  ➤
南方四島、七美+藍洞一日遊

  澎湖住宿推薦:

  ➤五星級福朋喜來登
  ➤親子超愛Discovery Hotel澎澄飯店
  ➤高CP值雅霖飯店
  ➤散步吃美食長春飯店

 


地區澎湖景點
馬公市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生活博物館澎湖魚市場中央老街天后宮水下文化資產北辰市場篤行十村金龜頭砲台蛇頭山 澎湖海洋資源館風櫃洞;山水沙灘;觀音亭休憩園區
湖西鄉林投沙灘炸棗DIY 南寮古厝菓葉灰窯隘門(愛門)沙灘許家潮間帶
白沙鄉通樑古榕中屯大風車澎湖水族館澎湖天堂路 ;吉貝嶼
西嶼鄉西台古堡赤馬沙灘 鯨魚洞二崁古厝漁翁島燈塔螃蟹博物館竹灣大義宮內垵沙灘西林寺三仙塔(澎湖小希臘)三石壁小池角雙曲橋夢幻沙灘;竹灣海堤;外垵漁村小門地質探索館
七美鄉雙心石滬;小台灣
望安鄉望安花宅 ;網垵沙灘;東吉嶼

花洛米也有line了,現在就加起來 https://lin.ee/7IyG9x3

花洛米也有IG了,現在就加起來 => https://www.instagram.com/vira060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來福海鮮餐廳
  • 所在地址:臺灣澎湖縣馬公市新村路4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13:30-17:00~23:30
  • 店家電話:06 926 2249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