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大安區。詹記麻辣火鍋 老店新開張 鴨血好美味 生意更興隆

之前,南京東路上的詹記麻辣火鍋突然無預警的宣布停業,把大台北的老饕們給嚇了一身冷汗,外加傷心欲絕。但幸好,幾個月後就傳來詹記麻辣火鍋在敦化和平路口重新開張的消息。

1.jpg

這天,花洛米和幾個姊妹在終於搶到詹記訂位的狀況下,開心的要來詹記麻辣火鍋吃午餐,吃一頓火辣辣的午餐。(當天有寒流,這一切真剛好)

2.jpg

詹記麻辣火鍋就在這棟很舊的大樓一樓,這棟樓是台電的,上面是台電的員工會館。不知道台電員工來這裡住的時候,會不會一直聞到香噴噴麻辣味。

3.jpg

這是一樓的大廳,跟服務人員說你的姓名,他就會幫你卻認訂位紀錄。不過這個餐廳大廳,一直讓花洛米覺得是大樓一樓警衛室的位置,大家覺得像嗎?(一直很想拿出證件來登記 ><)

4.jpg

進去之後,看的出來這裡的裝潢很有歷史。一格一格玻璃隔開的座位,有點冰果室的感覺,然後牆上貼磁磚好像鄉下阿嬤家喔!

5.jpg

座位是像這樣,火鍋用的是傳統的瓦斯爐加熱。

6.jpg

詹記菜單就這一大張,詹記麻辣火鍋是採單點的方式。點餐的方式是先依照人數選擇大中小鍋,然後再選主菜(就是肉~),接著看想加甚麼火鍋料。 特別的是,這裡的火鍋料很多都可以選擇半份,這樣的方式很適合人少的時候,點半份就能多點幾種不一樣的來吃。

7.jpg

點好之後,服務人員也很快速的就把我們的鴛鴦鍋送上來了。我們這次是5個人一同前去用餐,所以選擇適合4~6人的中鍋。麻辣鍋的部分可以選擇辣度,我們吃的是小辣,但小辣已經有明顯的辣度了。

8.jpg

醬料的部分可以自己去拿取,依照自己的喜好調配。花洛米個人覺得,詹記麻辣鍋的味道算是還滿重的,所以不另外沾醬料也是OK的喔!

9.jpg

這是吃麻辣鍋必點的大腸頭和牛筋,而且一定要一來就放到麻辣鍋裏面去煮才好吃。

10.jpg

這是香菇丸,半份。半份有4顆,吃起來的口感很好,很彈牙,也能吃到香菇的香味。

11.jpg

這是半份的花枝丸,多點幾個半份的,這樣能吃到的品項就多一點了。

12.jpg

金針菇,是一份。這一份的份量超大,把整個碗都塞滿了。請記得,這個要放白鍋煮,不然會辣到你不要不要的。

13.jpg

一整份的芋頭,好多,當初應該點半份才不會吃那麼飽。這個芋頭沒有先炸過,所以要煮久一點,才能吃到綿密的口感。

14.jpg

芋頭貢丸,這是一份。這個芋頭貢丸我們一桌每個人都稱讚,大推必點。每顆貢丸咬下去都有吃到綿密的芋頭,混合著芋頭香的貢丸超美味,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份。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中正區。南機場芋頭大王 南機場夜市人氣名店 銷魂芋頭冰品熱湯都推薦

15.jpg

生豆皮一份,這個花洛米自己很喜歡的食材。這個放到白鍋去煮,豆皮本身的豆香味,加上吸了湯汁甜分後,吃起來會滑嫩香醇。

16.jpg

玉米筍一份,因為有人希望多吃一點蔬菜。

17.jpg

茼蒿菜,冬天吃火鍋的最佳好朋友。這裡的菜洗得很乾淨,也沒有那種破破爛爛的菜葉。

18.jpg

第一輪點的菜,沒幾分鐘就劈哩啪啦幾乎都送上來了。詹記麻辣鍋上菜的速度滿快的,而且服務生也都很親切。

19.jpg

接著要來看主菜了,就是我們今天吃的肉啦! 這是上來的第一盤肉,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大家有看到這個肉片的厚度嗎?花洛米最喜歡吃火鍋的時候,肉片是那種有點厚度的,不然吃起來很無感。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大安區。樂軒和牛專賣店 和牛好吃 服務滿分 吃過就回不去

20.jpg

一大片直接下去涮個10來秒鐘,夾起來這樣帶點粉紅粉紅的色澤就是最佳美味。嫩度最佳,吃在口中就是幸福滋味。要不是一盤NT550有點小貴,花洛米真想再來兩盤。

20-1.jpg

貼心的詹記火鍋還在每個桌上放了這樣的立牌,指導大家牛肉怎麼吃最美味。同時也在底下貼心的提醒說,豬肉要全熟喔!

20-11.jpg

這一盤也是牛肉,是翼板牛。同樣的,這個肉片的厚度也是比較明顯的切法。一樣下鍋之後不要涮超過15秒就要撈起,這才能吃到最佳美味。雖然這個肉也算好吃,不過翼板牛的油花沒有牛小排多,所以牛小排還是勝出啊!

20-20.jpg

東西通通都丟到火鍋裡面去煮,看著滿滿的食物,就算外面寒流冷颼颼,但有美味食物就能幫忙暖心啊!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大安區。雞窩 驥園二代店 香醇濃厚好吃雞湯 姐妹相約一起補充膠質

22.jpg

接著要來介紹詹記鴨血,這應該也算是詹記的大招牌菜色之一。他們的鴨血,號稱台北最好鴨血,還曾被說是吃不到會流淚的鴨血。從這些評價就能知道,詹記的鴨血絕非等閒之輩,因為真的很滑很嫩很好吃。吃起來完全就是,咕溜咕溜的。

23.jpg

雖然詹記鴨血的利害名傳千里,不過花洛米覺得他們的豆腐也很厲害。豆腐裡面氣孔很多,放進麻辣鍋裡煮,把味道都吸吸吸到豆腐中,吃進去時候還帶點麻辣鍋的湯汁香氣,很推薦啊!

24.jpg

接著我們也點了松坂肉,這種豪邁的切法讓客人很確定這不是重組肉。而且松坂肉一定要有厚度,不然那個Q彈和咬勁會吃不到。

26-1.jpg

記得喔~老闆有交代,豬肉要煮到全熟才能吃喔!花洛米也很推薦這裡的松坂肉,用力點吧!

26-2.jpg

吃飽之後,店家會送上這一球一球的冰,吃起來口感很像冰沙,而且酸酸甜甜的剛好平衡一下火鍋的重口味。
延伸閱讀 >> 【台北美食】大安區。永康街最新夯店 健康天然好滋味 真正網路爆紅的西螺麻糬大王「冰上冰」正式進駐台北了

27.jpg

聽說,下一波寒流很快又要來了,幸好花洛米先吃了詹記麻辣鍋,應該可以幫忙禦寒了。 想吃的朋友,要注意。目前詹記已經全面改成線上訂位,想吃的朋友可以上網去訂位。https://inline.app/restaurants/-KO9-zyZTRpTH7LNAe99/-LOcon_dHjl7H4_PR39w (不過,手腳要快,現在生意還是誇張的好啊~花洛米可是等了一個多月才等到位置)

↓↓↓↓↓↓↓↓↓↓↓點我看更多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 大安區,台北美食 火鍋,台北美食 麻辣鍋,大安區美食 火鍋,大安區美食 麻辣鍋,詹記 敦南,詹記 鴛鴦鍋,詹記 鴨血,詹記火鍋,詹記菜單,詹記訂位,詹記鴨血,詹記麻辣火鍋,詹記麻辣鍋
↓↓↓↓↓↓↓↓↓↓↓點我看更多台北景點↓↓↓↓↓↓↓↓↓↓
台北美食 大安區,台北美食 火鍋,台北美食 麻辣鍋,大安區美食 火鍋,大安區美食 麻辣鍋,詹記 敦南,詹記 鴛鴦鍋,詹記 鴨血,詹記火鍋,詹記菜單,詹記訂位,詹記鴨血,詹記麻辣火鍋,詹記麻辣鍋

詹記麻辣火鍋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60號
電話:02-2377-7799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