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石碇區。沿著千島湖找美麗景點 再到石碇老街吃美食

台灣處處有美景,花洛米最愛和老公一起探尋這些美麗的台灣角落。這回,趁著天氣好的時候,花洛米和老公開車來到大台北的近郊,石碇。從新店沿著北宜公路走,到石碇尋找千島湖。然後,沿著同一條路,繞著湖走,尋找沿路值得佇足的美景。

1.jpg

一到石碇,馬上就會看到大茶壺路標,尤其天氣好的時候,想不看到都難。因為石碇這邊有很多的茶園,所以用茶壺來當這個區域的象徵物,也算挺合理的。而且這裡還是個路邊小公園,有個小步道,邊上種了幾株櫻花。艷陽下的櫻花,嬌豔的很。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2.jpg

公園雖然不是很大,但有這鮮豔的櫻花在此迎接我們,感覺還真好。踏上石碇的第一刻,就是充滿歡喜和美麗的心情。

3.jpg

繼續沿著同一條路往前走,只要路邊有地方停車,我們都會停下來看看景色。在這裡不只能看到茶園,還已經能看到湖了喔!雖然大家都說湖,但這裡其實是翡翠水庫啦!

4.jpg 5.jpg

繼續再往前走,花洛米和老公發現這邊居然有各步道,而且還是個觀景步道-永安觀景步道。這個步道的入口沒有很明顯,開車太快很容易錯過。>< 那天花洛米和老公是在一轉彎後覺得風景很美,而且發現路邊位置夠大可以停車,所以索性停下來要看風景。然後,才不小心看到怎麼有個樓梯可以往上走。

6.jpg

從入口往上走一小段,站在比較高一點的地方看湖,這個角度看很棒。能看到陽光下閃著寶石光芒的湖色,還能看到像河道班蜿蜒的景致。而山上的些許霧氣,則讓整個畫面多了一點朦朧和神秘感。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7.jpg 8.jpg

趁著天氣狀況不錯,花洛米來拍個全景照和大家分享。

9.jpg

這個步道我們真的只有往上走一小小段,因為再往裡面去,有很長一段看不到湖面,而且聽說岔路很多,所以拍了照就往回走了。

11.jpg

我們繼續沿著原來的路往前走,一樣照著我們的計畫,看到美景就停車的模式繼續前進。然後,我們發現有個地方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而且這裡幾乎沒有觀光客。(其實只有花洛米和老公兩個人而已~)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12.jpg 13.jpg

這裡是哪裡?是一個廟的前面,大家如果想去這裡,可以google定位勝安宮。這廟可是背山面湖,前面望出去就是一大片的湖光山色。

14.jpg

再看一下美麗照片吧!記得喔~是勝安宮。

15.jpg

接著,我們又往前開,感覺上有點從山上往下開的樣子。然後,我們來到一個很接近湖面的地方。雖然這裡看不出啥千島湖的樣子,可是可以看到這水好清澈啊!因為我們真的就在水源邊,不過這裡是水源保護區,可別想下去戲水之類的。

16.jpg

繞了一會之後,肚子也餓了,花洛米和老公決定往石碇老街去。不過,這一開才知道,雖然都是在石碇,但兩個地方還有點距離,居然開車要快半小時才能到。

17.jpg

石碇老街入口處這邊有各商家和景點地圖,看的出來主要的商家是在崩山溪的沿岸。

18.jpg

看起來往東走比較有東西吃,所以我們往石碇東街這個方向先走去。

19.jpg

果然一進到石碇東街沒多久,就看到滿是人潮的福寶飲食店。這是一間開業超過65年的老店,從這人潮看起來,應該不會踩雷。

20.jpg 20-1.jpg

因為只有花洛米和老公兩個人用餐,所以點的東西品項很少,但其中最推薦的就是它們的白斬雞,真的好吃喔!雖然這一盤是半隻雞,要價NT500。但真的很大一盤,可以想像是一隻很胖的大雞。雞肉非常有彈性,而且每一口咬下去都好多汁,難道我看每一桌幾乎都來一盤。我們兩個人沒辦法一口氣解決這半隻雞,不過很開心打包回家繼續吃。

21.jpg

吃飽之後,我們從餐廳旁邊這個”不見天街”進去探探。

22.jpg

所謂的不見天,就如字面意思,看不到天也曬不到太陽。這裡應該也可以算古蹟了吧!裡面還有一間百年石頭屋開放讓你進去參觀。

24.jpg

真的很老舊,不過花洛米只敢在門口拍拍照就走了。主要是因為覺得這裡濕氣好重,不見天沒曬到太陽,果然就是會很潮濕。

25.jpg 26.jpg

不見天街並不長,很快就能走完,而外邊就是崩山溪。

26-1.jpg

崩山溪的溪水很清澈,兩旁也有好幾個樓梯可以讓你走下去溪邊。花洛米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也發現到,這溪邊的房子真是嚇到我了,怎麼像是撐在幾根大柱子上的建築物啊!

27.jpg

我也沿著樓梯走下了溪邊,一到溪邊就能清楚看到,水真的非常的清澈,而且魚也好多。這魚多到你丟麵包下去,會看到魚跳起來搶。

28.jpg

大概是因為環境真的很天然,這裡也能看到暗公鳥,而且還滿多隻的。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28-1.jpg

沿著這溪我們也走了一會兒,計算著要在天黑之前回到家,所以也差不多該下山了。回家之前,我們走回到剛剛進來老街這裡的一粒粽,聽說是石碇區這裡的人氣名店之一。

29.jpg

所以,我們也打包了幾個粽子回家,就當作這個石碇一日遊的小小伴手禮囉!

30.jpg

石碇,離大台北地區車程約一小時的地方,這一小時可以看山,看茶園,看傳說中的石碇千島湖。因為看著美景前進,其實就不覺得車程遠。下次放假不知道去哪,那就來石碇看山看茶看千島湖囉!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出乎意料的老中青三代都愛

【新北景點】瑞芳區。不厭亭 九份雙溪交界 102上最美的觀景平台

【新北景點】林口區。台灣山豬城 城市深山裡的秘境農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