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瑞芳區。不厭亭 九份雙溪交界 102上最美的觀景平台

趁著好天氣,而且小孩有人顧的時候,花洛米和老公開著車,沿著二高往北,經過人山人海的九份,沿著102道路來到瑞芳和雙溪的交界處,不厭亭。

Q1.jpg

很多人往這個方向走都是為了到九份玩,花洛米覺得九份真的是很有味道的山城,只是現在觀光客多到讓我害怕。我和老公開車經過九份的時候,還塞車塞了一下,但幸好一過了就明顯車潮少了。其實,同一條路上好玩好看的地方還很多,往前開就對了。102公路又稱瑞雙公路,是連接瑞芳和雙溪的一條道路,沿著這條路往前開,途中會看到茶壺山清楚地出現在眼前。於是,花洛米和老公在路上發現有個眺望茶壺山很棒的地方就停了下來。(發現好些人也跟我們一樣會停在這邊休息拍照)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Q2.jpg

今天的天氣很好,看茶壺山可以看得很清楚。而且12月這個時候,正是芒草的季節,一眼望去,綠色的山頭多了嫩黃色的芒草點綴,整個畫面更加繽紛了。

Q3.jpg

這個時候,一片雲飄了過來,山那邊的房子慢慢地要被白雲給遮住了。不過,在被遮住前的景色還是很美的,趕快再拍拍幾張照片。

Q4.jpg


Q5.jpg

在這裡小作停留之後,花洛米和老公繼續開著車沿著102號公路往前進,很快地就看到前方雙溪區的牌子。

Q6.jpg

各位,我們到了,不厭亭就在瑞芳和雙溪的交界處,開到這就要準備停車了。因為,我們的目的地不厭亭就在前方了。

Q7.jpg

這裡有個小區塊可以停車,人也不至於過多,所以停車還算方便。而且,除了開車上來,有些人騎重機也會騎來這裡喔!

Q8.jpg

不過花洛米比較佩服的是這一排單車的主人,一路騎山路騎到這裡,好厲害。我光是想到大腿和小腿的肌肉可能會炸開,我就打退堂鼓了。

Q9.jpg

好了,往上看已經好多人正在不厭亭裡面看風景和拍照了,花洛米和老公也要去加入這群人的行列了。

Q10.jpg

從這個小小坡上去,不用3分鐘就可以登頂來到不厭亭了。

Q11.jpg

你看,多麼的輕鬆自在,散步個兩下就到了啊!這樣的登頂,相信我家楷哥哥和燦弟弟跑個幾步也能快速到達啊!

Q12.jpg

這裡有個立牌,跟大家說說不厭亭的這名字的由來。原來,是取自李白的相看兩不厭。不過李白的詩說的是敬亭山,但這裡看的是九份和雙溪。

Q13.jpg

而從不厭亭往下看102公路,這條公路據說被很多廣告商相中,用來拍攝機車廣告。而花洛米造訪的這天,則遇到一對正在拍婚紗的新人。拍婚紗遇到這種有太陽的好天氣,相信拍出來的效果應該是很不錯的。

Q14.jpg

在不厭亭這裡望出去,看到的山都很美。而且這樣的山有一種很近,但一伸手又覺得其實有點距離的神祕感。如果一會兒飄來了一片雲,那就更加神秘了。

Q15.jpg
Q16.jpg

從這邊可以看到牡丹坑,至於牡丹坑到底在哪裡,那就請大家到現場的時候照著圖比對一下囉!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Q17.jpg

這邊因為常會有人來看美麗景色,也有騎重機和單車的人會在這裡休息。而只要有人的地方,販賣部就不可少,所以這裡也有幾個賣熱食的發財車。要簡單買個香腸、熱湯,還是買瓶水,他們都能滿足你,但對於美味程度就別要求太多了。

Q18.jpg

之後,我們往濱海的方向走,趁著天氣好看看美麗的海。這決定果然是對了,你看台灣北部的海岸線多漂亮。

Q19.jpg

然後,花洛米和老公在一個有停車場的岸邊停下,來拍個到此一遊照。

不厭亭,不厭亭 102,不厭亭 一日遊,不厭亭 公路,不厭亭 單車,不厭亭 婚紗,不厭亭 廣告,不厭亭 開車,九份 附近景點,北海岸一日遊,北海岸輕旅行,基隆廟口,新北景點,瑞芳景點,綿綿冰,雙溪景點
Q20.jpg

晃了一大圈,肚子也餓了,想吃小吃的我們就跑到基隆廟口了。吃個蝦仁羹和切一份豬腳,墊一下肚子。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Q21.jpg
Q22.jpg

當然,來基隆廟口不能錯過的就是綿綿冰,來一杯芋頭口味,今天這個小小一日遊的行程,好滿足喔!

Q23.jpg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烏來區。看瀑布、搭台車、逛老街、吃美食 輕鬆親子一日遊

【新北景點】林口區。台灣山豬城 城市深山裡的秘境農場


【新北景點】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出乎意料的老中青三代都愛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