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雁塔區 陝西歷史博物館 網上預約免費參觀 千年文物任你看

今天要來分享的行程是陝西歷史博物館,西安這地方古蹟多,相信不用我多說你也知道。而陝西歷史博物館就是來西安ㄧ定要造訪的,因為這裡收藏了超多價值非凡的古蹟,並且被按照朝代歷史擺放,讓你可以看個過癮。

當地人稱這個地方叫做”陝博”,如果要問路人,記得說通關密語喔!

f1.jpg


陝西歷史博物館交通~

搭乘地鐵到大雁塔站,出來之後大概走10分鐘就能到達陝西歷史博物館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雁塔區 大雁塔 千年佛塔VS現代公園 宜古宜今漂亮景區



陝西歷史博物館門票~
不用錢不用錢不用錢,太佛心了,這麼多有價值的歷史文物都給你看不用錢。陝西歷史博物館一天發放6000張免費門票,其中有500張開放網路提前預約,點我預約門票

我們就是在網路上先預約好的,當天到了去窗口憑手機簡訊和台胞證就能換票。(台胞證一定要帶,預約是實名登記的)而且網路預約不用排隊排很久,如果是等現場免費票的,那就要排到歪腰又昏倒了。

f2.jpg


陝西歷史博物館介紹~

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的一座博物館,坐落於小寨東路與翠華路路口、大雁塔的西北側。陝西歷史博物館從1983年開始籌建,1991年6月20日建成開放,是中國第一座擁有現代化設施的大型國家級博物館。



換好了門票之後就趕快進去了,雖然我們造訪的9月已經不是最旺季,不過這裡的遊客還是讓我覺得頗多,沒辦法安安靜靜瞧瞧這些珍貴的古蹟。很難想像旺季的時候一堆人頭,只能看到人而看不到文物的恐怖景象。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碑林區 荐福寺 小雁塔 西安博物館 搭捷運參觀千年古蹟

f3.jpg




回到正題,這裡的文物真的不少,而且大多都是陝西當地挖出來的,看到後來會覺得整個陝西地底下都有東西能挖。

至於到底有啥文物,簡單的分享幾個有趣的給大家。 (點我查機票)  (預約一日遊)


美人枕頭,猛一看覺得還挺有趣的,但是花洛米突然想到,要是你用這個枕頭睡覺,睡到半夜突然醒來,難道不會被枕頭嚇到嗎? (我膽子小,應該會嚇死~)

f4.jpg




三彩西瓜,這感覺還挺可口的。 

f5.jpg

這個很妙,大家仔細看看,這可是古代版本的烤肉架啊!

f6.jpg


金餅,這不是金漆塗上去,可真的是黃金來著!

f7.jpg


瑪瑙棋子,用瑪瑙這麼名貴的材料作棋子,真的是好珍貴的文物。

f8.jpg


這個,讓花洛米一直想到花木蘭裡面的那隻龍。

f9.jpg


其他更多的文物,我想還是等你們自己親自去細細品味。

另外,跟大家說一下,博物館的廊道上有這個可以蓋章的地方。但是大家千萬別拿起來很開心就蓋了,這要先去商店裡面買專用的本子,然後才能來這裡免費蓋章。

f10.jpg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西安自由行8天7夜行程安排大彙整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陝西歷史博物館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商业街小寨东路91号 邮政编码: 71006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