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自由行】景點。琉森卡貝爾橋、大教堂、琉森湖 老城區很好走

花洛米和老公在要去琉森的時候,為了住宿的選擇掙扎了一番,因為琉森的景點多在老城區,而老城區其實離車站很近。如果想要方便去老城區,又要方便去皮拉圖斯山和鐵力士山,最好的住宿選擇就是住在車站附近了。

但是住在車站附近真的不便宜,於是為了花錢省時間,最後簡直是閉著眼睛拿信用卡出來刷下去,訂了Hotel Central Luzern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BB1.jpeg

因為住了一個很方便的飯店,所以花洛米和老公就能愜意地在琉森老城區裡隨意地散步著。第一個要去的就是卡貝爾橋,從飯店走到卡貝爾橋只需要3分鐘的時間,很近很方便,所以可以早上晚上都來拍。



BB2.jpeg

卡貝爾橋,是一座橫跨羅伊斯河的木橋,建造於1333年,算算年紀都已經600多歲了。木橋有屋頂,屋頂是橘紅色系的,配上橋上兩邊種的極好的滿滿花卉,就成了羅伊斯河上的美麗焦點。偷偷跟大家說,因為這花長得太好太茂盛,花洛米和老公一直以為這是假花。然後因為太好奇,伸手偷摸了一下才知道,是真花啊~



BB3.jpeg

卡貝爾橋另一個更吸睛的地方是橋內的廊畫,總共有120幅,是在17世紀所畫,描繪的是琉森這裡的歷史故事。



BB4.jpeg

卡貝爾橋是我們對於其發音的翻譯,但是這是德文,真正的意思是教堂橋。因為羅伊斯河旁邊有一座琉森的大教堂,而卡貝爾橋就在教堂的前方。



BB5.jpeg

羅伊斯河旁的大教堂,是棟美麗的建築物。在瑞士,教堂真的沒有一定的樣貌。就像這個大教堂,屋頂是很像我在俄羅斯看到的洋蔥頭。如果硬要找出瑞士教堂的共同處,那麼大概就是都會有一或兩個高塔。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BB6.jpeg

這個大教堂的外觀雖然看起來略顯嚴肅和沉重,但是一推開教堂大門進去,卻是另一番不同的樣貌。帶有粉紅色的天花板圖案,在從窗戶灑進的陽光照耀下,更顯親近。



BB7.jpeg

坐在裡面的長椅上,能感受其寧靜和平和的氛圍。說真的,本來並沒有打算進去的我,因為剛好看到有人從教堂出來,所以好奇進去一看,才看到這意外的美好畫面。



BB8.jpeg

沿著羅伊斯河走,其實就能走到琉森湖。琉森湖這裡能遊船,如果時間夠的人,也是能考慮遊個船,享受一下這湖光山色的景致。不過,因為花洛米之後的行程就能遊琉森湖,所以我們在這就沒晃太久。



BB9.jpeg

靠琉森湖這邊有個區域,街道上有多家高級鐘表店,都是那些說出來響噹噹的品牌。不過,以前我們都是用英文說,但是在這裡,有一排通通都給你翻譯成中文。

這個畫面,大家一看就知道,陸客團必來景點~~。




BB10.jpeg

口袋很淺,跟名錶無緣的我們,決定繼續去老城區亂走一番了,然後在某一個角落遇到了這牧羊人。我看了他半天,也不是很懂為何會出現這雕像在城區裡。如果有人知道,也歡迎跟花洛米講一下。



BB11.jpeg

悠閒亂逛最大的好處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會看到甚麼?

像我們就看到了當地的水果攤,一籃一藍的水果,看起來色彩繽紛。花洛米在瑞士玩耍的10多天,每天吃到的水果都是很好吃的。推薦大家,到瑞士可以盡量吃水果,不會踩雷。




BB12.jpeg

琉森的老城區,有很多巷弄可以走。這裡的巷弄裡面有很多應該也頗有年紀的建築,這裡有很多建築物有壁畫。這裡的壁畫,每一棟都不同,而且都畫得好精采。



BB13.jpeg
BB14.jpeg
BB15.jpeg

在這裡走,最大的驚喜就是,你不知道轉個彎會看到啥驚喜。這一間建築物的壁畫,或許是特別有名,因為這個外國的旅行團導遊,還特別帶著他的團員在這裡停留,團員們也拼命地拿著相機和手機猛拍。



BB16.jpeg

而花洛米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某個巷子裡面的壁畫。這個壁畫太俏皮,躲在巷弄裡巷是隨時準備出來嚇你一跳的小頑皮。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BB17.jpeg

而這裡的一些招牌也都很有趣的,這個眼鏡行的外面,有副超大的太陽眼鏡,大家說可不可愛啊!



BB18.jpeg

在瑞士也很容易看到時鐘,我在巷弄裡就瞧見了。而且,花洛米在瑞士瞧見的每一個鐘,時間都是準確的,這點實在讓花洛米覺得挺佩服的。



BB19.jpeg

接著,我們有沿著羅伊斯河往後走,天氣好的這天,河兩邊的建築物看起來也很美。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BB20.jpeg

邊散步邊拍,還滿開心的。



BB21.jpeg
BB23.jpeg

走沒幾分鐘,其實就能看到羅伊斯河上還有另外一座木橋。這橋是史普勞爾橋,建造於1408年,算算年紀,又是座有600歲以上的老橋了。



BB24.jpeg

史普勞爾橋的名氣沒有卡貝爾橋大,所以是幾乎沒有遊客。



BB25.jpeg

而史普勞爾橋的橋內頂部也有很多畫作。畫作共有67幅,畫的主要是17世紀時黑死病流行,不管貧富貴賤,被死神盯上了,誰也活不了。



BB26.jpeg

看完了史普奈爾橋後,我們便慢慢往回走,準備回飯店拉行李,要往下一站出發。

BB27.jpeg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瑞士自由行】行前注意事項懶人包 通通準備好就不慌張

【瑞士旅遊】1512夜費用整理懶人包 機票、住宿、車票、門票 通通都寫了

【瑞士旅遊】到瑞士玩耍怎麼吃才能開心又不傷荷包


【瑞士旅遊自由行】1512 瑞士自由行行程大公開

內容目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