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遊自由行】美食推薦 烤肉串、腰帶麵、烤柿子、炸土豆 美食真是多

這一篇想來跟大家分享花洛米在西安八天七夜的旅程裡所吃的東西,不會像其他人只分享好吃的,花洛米想把好吃和不怎麼好吃的都寫出來給大家參考,這樣大家看完之後也可以避免踩雷。

首先,要跟大家說的是,只要你在網上查西安美食,一定會看到很多人寫回民街多棒又多好,簡直是美食天堂。花洛米當初也是這麼以為的,所以特地選個離回民街也近的飯店住。實際上去了之後才發現,這簡直是西安版本的士林夜市。裡面盡是各地來的觀光客,所以價格比這區域外的來得貴些,而是不是真的很好吃,那就很不一定了。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西安自由行8天7夜行程安排大彙整

YY1.jpeg

走進西安的回民街,輕易就能看到高掛在店門口的牛骨和羊骨,第一次進去的時候,因為沒有心裡準備會看到這個,還小小的嚇了一大跳。不過,之後每晚都會看到就沒感覺了。

YY2.jpeg

然後,記得點個牛肉和羊肉串來吃,一串RMB10。肉吃起來都滿嫩的,調味的部分則是有大家熟悉的孜然味。如果不愛孜然味的,可能就不會太喜歡這烤肉了。另外,都說了這裡是回民街,回民是不吃豬肉的,所以千萬別問說有沒有豬肉串,這是不禮貌的喔!

YY3.jpeg

如果早一點點進到回民街的人(傍晚5點多之類的),可能還有機會看到師傅在門口現場來個片片刀割秀。

YY4.jpeg

麻醬涼皮,這也算是西安這裡的道地小吃之一。回民街裡面很多店家在賣,花洛米覺得味道上都差不多,所以不用特別選哪家。麻醬涼皮端上桌就是這樣子,像是板條的涼皮上面灑了醬汁。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YY5.jpeg

吃的時候要先拌勻,在這裡花洛米小提點,這雖然稱之為麻醬涼皮,但對台灣人來說其實更像是麻辣涼皮。沒錯,這醬是會辣也會麻的,但是吃起來香氣很夠。花洛米自己還滿喜歡這個味道,但是如果不愛吃辣的人要稍微考慮一下下。

YY6.jpeg

回民街裡的醬牛肉,這也是很多店家都有賣的。牛肉切得很大塊,滷製好的牛肉切好送上,要吃得時候沾旁邊的醬汁,算是好吃的一道菜。牛肉很香又有嚼勁,醬汁會辣,不過是香麻多過辣的那種辣。一盤我記得是RMB25

YY7.jpeg

涼拌菜,也是回民街裡大部份店家都有,不過內容可能不太一樣。涼拌菜是一個統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涼拌菜色湊成一盤。花洛米覺得這個涼拌菜味道還不錯,大部份都是微微酸帶點辣,很適合當開胃菜。這一盤份量不小,價格也還算可以,一大盤都差不多RMB20~25

YY8.jpeg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西安住宿推薦 蓮湖區。美豪麗緻酒店 鐘鼓樓旁交通便利 房間寬敞早餐豐盛 服務超貼心

Biang Biang麵,念作ㄅㄧㄤˊ,或簡單稱之為腰帶麵,因為他的麵很寬就像腰帶似的。這個是花洛米和妹妹一家都覺得好吃的麵,配料豐盛,一點微酸微辣,麵條吸收醬汁的味道,滑順好入口。

YY9.jpeg

給大家看一下麵條多寬,幾乎是半個碗寬的寬度。Biang Biang麵一碗很大碗,可兩個人吃~一大碗是RMB30,不算便宜但很好吃。

YY10.jpeg

這個是柿子,是烤過的柿子~好好吃的啦!花洛米在台灣並不愛吃柿子,因為好麻煩,我實在不太會剝那個皮。但沒想到卻一口就愛上這個烤柿子。

西安這裡產柿子,將新鮮柿子下去烤微乾,不加任何東西,只是這麼烤過就好吃。烤了微乾的柿子少了點水份後,甜度更明顯,而新鮮柿子的鮮味也更顯濃郁。這烤柿子一個RMB3,推薦必吃。
(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YY11.jpeg

回民街裡好幾家賣烤柿子的,不過花洛米看了一下,這家店人最多,給大家參考。(其實花洛米和老公當時第一反應是買這個回來台灣給大家吃,三秒後才想到~應該不能過海關)

YY12.jpeg

肉夾饃,只要到西安,一定會看到很多賣肉夾饃的店家,因為這可是道地西安小吃之一。不過,花洛米建議別在回民街裡買,裡面賣的大多是包牛肉或羊肉,但是價格較貴,肉也較少。

YY13.jpeg

我們包車的師傅帶我們到回民街外的地方去買肉夾饃,裡面包的是豬肉,肉量高,價格卻比較便宜,重點是大家都覺得比較好吃。

YY14.jpeg

在回民街裡,還有很多店家賣泡饃。泡饃基本上是一整套賣的,有一碗羊肉或是牛肉湯,湯裡面有些冬粉。然後老闆會給你一個饃,你就把這個饃自己掰成一小塊一小塊丟到湯裡面一起吃。吃的時候,這個饃吸收了湯汁的味道,所以吃起來還不錯。不過,這個吃起來好辛苦,我們大家都覺得有種越吃越大碗的感覺,因為那個饃吸了湯汁就一直膨脹,到最後就覺得吃不完。花洛米建議可以兩三個人點一碗吃吃味道就好。

YY15.jpeg

回民街裡,還能看到四處都有在賣的酸梅湯。花奶奶酸梅湯,據說是這裡面名氣最高的,我們買了一杯試看看。這裡的酸梅汁偏甜,而且是甜比酸多很多的那種。好吧~花洛米得說,整個喝不習慣。

YY16.jpeg

不過,到西安別錯過這個飲料,冰峰。我覺得這個飲料好酷,從小就喝他,這樣的廣告詞真是簡潔有力。據說這個飲料在西安這裡賣得比可口可樂還好,所以一定要喝一下。花洛米喝過之後的感覺是,很像芬達橘子汽水。

YY17.jpeg

我們在回民街裡,看到一個滿有趣的攤子,賣的是雞蛋糕。這可是名符其實的雞蛋糕,有看到嗎?裡面還包著兩顆雞蛋喔!這個我們覺得滿好吃的,吃起來就像是剛出爐的蛋糕,綿綿香香,甜味中有著蛋香味,而且一大顆只要RMB5,也不貴。

YY18.jpeg

花洛米在台灣挺愛吃臭豆腐,看到回民街裡有賣臭豆腐,而且很多人買,也來吃看看。不過,吃完之後覺得,這個只有調味比較厲害,至於豆腐本身則是外皮不酥脆,內層也不軟嫩。在我吃過幾次大陸不同地方的臭豆腐之後,我想我以後去大陸應該不會再吃臭豆腐了。花洛米還是喜歡台灣的臭豆腐,外層要炸的酥酥的,但咬下去裡面要有豆香還要很軟嫩。(千萬別去踩雷喔~)

YY19.jpeg

回民街裡,花洛米和老爺的最愛是這個,羊肉湯粉絲。可選擇羊肉或是羊雜,另外也可選要不要加粉絲,加粉絲只要多RMB2。一大碗加了粉絲的是RMB22,湯鮮味濃,上桌前加一點香菜提個香氣,完美。(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YY20.jpeg

我們吃的羊肉湯是這一家,馬家羊肉湯。門口那一大鍋,就是厲害的羊肉湯。

YY21.jpeg

除了回民街,花洛米當然也跑去外面吃了不少東西,把我們吃的寫給大家看看,也可當作大家的參考。

炸土豆,其實回民街裡好幾攤在賣,但都沒人買,我也不敢嘗試。可是我們在西安街頭閒逛的時候,遇到一攤生意很不錯的炸土豆,而且好香,馬上買了一份來試看看。


YY23.jpeg

其實就是炸馬鈴薯,把它弄成一小球一小球下去炸,炸好之後加入蔥花、蒜頭、胡椒、鹽巴…等一些調味料拌一拌。然後,花洛米要跟大家說,這個好好吃,一碗不小的份量,只要RMB7

YY24.jpeg

驢打滾,這是在大雁塔的景區看到的攤子,想說沒吃過就來一點。這邊的賣法是趁重的,記得要跟他說小塊一點,不然都會給你切一塊大的。

延伸閱讀 【西安旅遊自由行】景點 雁塔區 大雁塔 千年佛塔VS現代公園 宜古宜今漂亮景區

YY25.jpeg

這驢打滾吃起來像是比較硬的麻糬,外面裹了很多的黃豆粉。好吧~花洛米承認,這個味道我不太喜歡。

YY26.jpeg

西岐合盤,推薦要點~這是去乾陵的路上吃到的歧山菜色。上面是肉片,底下有豆芽,醬汁的部分有一點點鹹一點酸,還有一點點小小的辣。這一個算是涼拌菜,我們很喜歡,而且我記得一盤也才RMB28

YY27.jpeg

同樣在去乾陵的路上,還吃了歧山臊子麵。說實話,吃不習慣,非常不習慣,因為太鹹。

YY28.jpeg

西安有家有名的德發長餃子館,花洛米和妹妹一家本想吃看看他們的餃子宴,但因為沒有先預定就吃不到。不過還是有吃了他們的水餃,這裡的水餃還算大顆,內餡的部分也算是台灣人能習慣的口味。一份都是20顆,價格依照口味不同,差不多是一盤RMB20上下。

YY29.jpeg

松鼠魚,這個台灣不太容易吃到,因為很費工。台灣如果有餐廳賣松鼠魚,那通常價格也都不便宜。所以,來西安這裡,有看到松鼠魚,花洛米建議你就大膽點下去。

這個松鼠魚,名稱是因為魚切過下去炸之後的外觀像松果。炸好之後起鍋,淋上店家調製的醬汁。這個醬汁拌飯也好吃,連不太愛吃飯的小孩都能多吃好多口了。

YY30.jpeg

在西安的最後一個晚餐,我們跑去吃德客士炸雞,哈哈。其實,花洛米覺得還滿好吃的。這個炸雞的雞肉的醃製醬料中有孜然粉,所以吃起來味道和台灣不太一樣,但是孜然味挺香的。而且麵衣也炸得很酥脆,一點都不輸給肯德基。(點我看房價) (點我查機票)

YY31.jpeg

整體而言,花洛米和老爺還有妹妹一家,對西安的食物都算滿意,而且價格也都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以上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去西安玩的時候,吃到的都是好吃的喔!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