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美食】思明區。大中沙茶麵 料多湯濃 兩岸沙茶大不同

出發來廈門之前,花洛米當然也研究了一下廈門有哪些特色的當地小吃。在研究的過程,發現很多人推薦沙茶麵。我心裡想著,沙茶麵,應該是不難吃啦!這種用沙茶下去調味的料理,台灣也很多,就來吃看看廈門的好了。

先跟大家說一下,沙茶麵還真的是廈門道地的小吃,在這次花洛米的四天三夜行程中,所經過的每個地方,都有沙茶麵的蹤跡。不管是大街還是小巷,冷氣座位店面,還是路邊超小攤子,反正都有人在賣沙茶麵。

花洛米這次到廈門住的是中山路上的宜必思尚品,住這邊最大的好處就是,想吃啥,下樓就通通有。沒錯,就在中山路這裡,有一家大中沙茶麵

【廈門景點】思明區。中山路步行區 放大版西門町 吃喝逛買都搞定




沙1.jpeg

大中沙茶麵,是廈門幾家老字號沙茶麵店的其中一家。位在中山路巷弄裡面的大中沙茶麵,門面看起來就有點歷史,不過黃色的招牌還算好找。


沙2.jpeg


進去之後,可以看到煮麵和放配料的地方,而照片右邊那一鍋看起來在滾的濃湯,就是沙茶湯了。




沙3.jpeg

進去如果不知道怎麼點的人,就看看牆壁上的菜單。這菜單是有照片給你看的,看看那個順眼就點來吃看看囉!花洛米和妹妹則點了招牌的沙茶麵、粽子、和一份炸五香。



沙4.jpeg

很快的,主角沙茶麵上桌。這麵一碗RMB25,看起來黑嚕嚕的,跟花洛米想的有點不一樣。

先來看看裡面有啥好了,看起來這晚沙茶麵的料很多,有蝦子、丸子、米血、腸子…一堆。

這個沙茶麵的味道非常的濃,而且是加了很多花生下去調的那種味道。其實,這味道還滿香的,喝起來湯頭也是非常濃郁。不過,光看花洛米的形容,大家就知道這熱量有多爆表。整個來說,這碗麵的味道還算不錯,但也說不上很好吃,因為太濃郁的湯頭吃到後面會覺得膩口。




沙5.jpeg

這個是我們點的粽子,粽子很便宜,一顆RMB8。看起來就跟台灣的粽子樣子差不多,至於吃起來的滋味,我個人覺得其實很不錯。這裡的粽子,是那種每一口吃起來味道都很夠,而且米飯的部分也夠軟爛,口味偏一點點甜。至於旁邊的沾醬,會辣的,是那種甜中帶辣的,不喜歡吃辣的,別隨便沾。



沙6.jpeg

最後上來的是炸五香,一份RMB10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雞捲,但是是冷的。沒錯,他真的是冷的。

我本來很期待這個炸五香,可是看起來他們並不會因為客人點餐就回鍋炸熱一下,所以他是冷的。

也因為他是冷的,所以吃起來就覺得偏油,也不酥脆。好吧~我踩雷了。




沙7.jpeg

當然,這裡還有很多其他東西可以點,如果吃的下就點來試看看囉!



沙8.jpeg

這條巷子裡面有兩個大中沙茶麵,其實是同一家啦!生意太好了,所以搞兩個店面。不過,稍微避開用餐時間去,都是會有位置的啦!

沙9.jpeg 大中沙茶麵

地址:廈門市思明區中山路49號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交通】飛機、機場大巴、公車、和渡輪 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住宿】思明區。中山路上宜必思尚品ibis style 設計新穎俐落 位置再好不過

【廈門景點】鼓浪嶼。隨興走走 四處拍拍 老少咸宜的好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