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美食】思明區。西貝莜面村 西北料理 歡樂好氣氛

每回去大陸玩,總想去西貝吃上好許多好友跟我推薦的西北料理。誰知道,跟西貝的緣分那麼薄,每次都會錯過,害我一直都沒吃到,氣死了。可是,偏偏這次匆匆忙忙出發到了廈門,沒有特別預期要吃西貝。結果,住宿的宜必思尚品附近居然就有個西貝的中華城分店,這一切可真是老天爺的安排,太好了。



西貝1.jpeg

西貝賣的是西北菜,從北京發跡,在大陸已經開了非常多的分店。之所以取名為西貝,並不是因為賣的是西北菜,而是因為老闆本身姓賈,就將賈拆成了西貝二字。不過,店名怎麼來不重要,東西好吃最重要啦!

到廈門的第一天,我們從廈門大學搭公車到中華城站下車之後,就直接衝去中華城裏面的4樓商場。一到西貝的時候,因為是周末又是用餐時間,所以沒有位置,只好先跟門口的服務員登記等叫號。不過,別擔心,這裡的翻桌率還滿高的。不用10分鐘,位置就來了。




西貝2.jpeg

一進到西貝,其實第一個感覺是,這個西北菜餐廳好活潑喔!尤其是那個紅白格子的桌巾,讓花洛米不自覺跟妹妹說,你有沒有覺得這有一點像中國版的Fridays,大家覺得像嗎?



西貝3.jpeg

而服務人員也很快地將我們的碗盤餐具擺上,而且,這裡的盤子超狂,上面寫著「閉著眼睛點,道道都好吃」。敢這麼有自信地跟客人這樣講,這還真是很少看到,沒關係,等一下就見真章了。



西貝4.jpeg

延伸閱讀>>【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因為用餐的只有花洛米和妹妹兩位,想多點也難,所以就索性依著店家的招牌菜單選了幾樣看起來順眼的。點我看西貝菜單

點好菜後,服務人員快速的打好單,然後連著這個沙漏一起送上桌了。

這個沙漏概念也很酷,是西貝保證你點的菜在25分鐘之內上菜。

但事實上,別說是上菜,25分鐘我們連菜都吃完了,上菜速度真的很快喔!



西貝5.jpeg

看看花洛米和妹妹吃了甚麼?

首先是西貝麵筋。雖然菜名是麵筋,但是內容物應該是像西安的涼皮,如果用台灣的食物來比較,就是像粄條的麵類。這個帶點酸,帶點辣的西貝麵筋很好吃,上面還拌入了很多小黃瓜,在炎炎夏日,超級開胃。這一盤其實很大盤,但因為太好吃,花洛米和妹妹兩個人把他吃到見底。




西貝6.jpeg

這是乾鍋花菜,其實就是白花椰菜。在台灣吃花椰菜,尤其是白花椰菜,幾乎都是用清炒的方式。但是在大陸這種乾鍋的方式,花洛米超愛。而且西貝的這道菜,把湯汁收得很乾,所以每一口白花椰吃起來味道都是足夠的。



西貝7.jpeg

最後這一道,名字有點長,莜面魚魚鍋蘑菇湯。因為搞不清楚是啥,但又覺得應該不難吃,所以好奇點了他。結果,花洛米和妹妹都挺喜歡這湯的。



西貝8.jpeg

這莜面是一種很特別的麵,往店家的櫥窗裡看去,可以看到有師傅現場在製作這個莜面。我看了一下,這個莜面的製作看起來很搞剛,得用手工慢慢的一條條去搓。

或許是因為手工現做,這莜面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滑嫩又彈牙。




西貝9.jpeg

除了麵條之外,也可以看到師傅在料理很多其他的料理。這樣的開放式廚房,不怕客人看,也讓大家對於它們提供的餐點品質更有信心喔!



西貝10.jpeg

最後,來看看我們今天兩個人吃多少錢。2個人吃很飽的晚餐,這價錢我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如果人多的話就更好點菜也更划算喔!

西貝11.jpeg

西貝莜面村 中華城店

地址:廈門市思明區中山路中華城南區4樓

電話: +86 15918449192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交通】飛機、機場大巴、公車、和渡輪 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住宿】思明區。中山路上宜必思尚品ibis style 設計新穎俐落 位置再好不過

【廈門景點】鼓浪嶼。隨興走走 四處拍拍 老少咸宜的好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