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景點】思明區。貓街、南普陀寺、廈門大學 一路玩過去

來到廈門的第一天,因為班機的時間已經中午,而等到了飯店放行李,加上吃完午餐之後,大概也下午2點了。花洛米和妹妹就決定這一天先往廈門大學的方向出發。

當初在研究的時候,發現貓街南普陀寺、以及廈門大學,在地圖上看起來就是同一塊區域。後來實際去走一趟發現,沒錯,真的就是在一起,很適合一路玩過去。現在就讓花洛米跟大家說,怎麼玩的路線更順暢。


【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貓1.jpeg

首先,住在中山路的我們,先走路到思明南路上從中華城搭公車到「理工學院思明校區」,可以搭的公車路線很多,有1、20、45、48、122、135。基本上,由於可以搭的公車很多,加上班次都滿多的,所以不需要等太久就有車了。

為何先到理工學院思明校區,因為這一站下車走2分鐘,就是貓街了。




貓2.jpeg

貓街這裡,其實算是廈門大學學生的其中一個生活圈。這裡一開始其實並不熱鬧,更別說是啥商圈了。但是,就因為一家貓咪博物館,加上這裡開始有可愛的彩色塗鴉,漸漸的就變成一個以貓咪為主題的商圈了。這就像是宜蘭礁溪本來只開了一家甕窯雞,後來衍變成一下交流道就是礁溪烤雞大道。是說,花洛米這樣的比喻對嗎~



貓3.jpeg

這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貓咪博物館,裡面有很多真的貓咪。不過,花洛米到訪的時候是周末,裡面滿滿的人,外面也一堆人還等著進去。所以,這裡我拍個照就走了。



貓4.jpeg

不過,這個小區域還滿適合拍照的,很多可愛貓咪大公仔可以拍照。你看,花洛米的妹妹跟這兩隻貓,是不是一整個和樂融融的樣子啊!



貓5.jpeg

如果時間夠充裕的話,也可以考慮在這邊的小店逛一逛,這邊的小店都是一些文創小店,裡面有很多創意小品或是手作商品。



貓6.jpeg

而且,夏天的廈門滿熱的,進去小店逛逛順便吹個冷氣也是很不錯的。



貓7.jpeg

貓街走出來後,回到剛剛下公車的地方,就是思明南路,往右沿著思明南路一直走,大約走5-7分鐘左右,就能看到南普陀寺出現在你左手邊的地方。事實證明,這幾個景點真的都是在同一個區塊。

南普陀寺是廈門這裡著名的古廟,興建於明朝,算算至今也超過500年了,是古蹟來著。這裡,很意外的不需要收錢。之前花洛米去好多大陸其他地方的廟,都會跟你收錢,有的還收好貴。




貓8.jpeg

而從這個門進去,會看到右手邊的圍牆有一個很大的福字。這個紅色底色的福字,看起來就很喜氣,很有為民祈福的感覺。



貓9.jpeg

進去之後,如果你跟花洛米一樣只是為了到此一遊,而不是來參拜的。那麼,就盡情的享受這裡的美景吧!這裡有一個很大的荷花池,雖然荷花季已經結束了,但是藍天白雲照映下的荷花池還是很美的。



v10.jpeg

沿著荷花池畔散散步,也是滿不錯的。花洛米在裡面看到了這個,是萬壽塔。這個塔據說是近代才興建的,或許就是希望為民祈壽吧!



貓11.jpeg

剛剛說這裡不需要門票,不過如果要進去參拜,就得從這個殿進去,費用就是RMB3。如果有時間的人,也可以考慮進去,從這邊進去可以一直往後面走,還可以往山上爬去。只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有點晚,怕爬上去再下來就天黑了,只好作罷。



貓12.jpeg

順著路一直走,很自然的就能走出南普陀寺,而從這個門出來,隔壁其實就是廈門大學了。你看,再次證明,這些景點都在同一區塊。



貓13.jpeg

廈門大學的大門,很有一種中西合併的特殊tone調。進去廈門大學參觀也是不需要付錢的,不過得排隊,而且還實名登記。在這邊溫馨小提點,要去參觀廈門大學,請記得帶上你的台胞證,不然進不去喔!



貓14.jpeg

門口有進入廈門大學規定的牌子,而且在排隊的時候還會聽到校方的廣播,不斷的放送告訴大家這是不用門票的,別被騙了。看起來,應該之前是有黃牛假裝賣你票跟你說可以進去吧!



貓15.jpeg

一進去,先看到的是圖書館,這圖書館的造型,其實非常的呼應剛剛廈門大學的入口大門。



貓16.jpeg

然後,在一旁看到這個,心裡OS說還真像是住宅區。不過,這個也是人家學生上課的教室啦!



貓17.jpeg

廈門大學更美的地方在裡面,往裡面走去,校園中間有個非常大的湖泊。真的是很大,從這邊看不到對面那邊的人,很大的。



貓18.jpeg

湖泊邊有環湖的步道,在傍晚時分沿著湖泊散步,感覺還挺舒服的。這邊的樹蔭算多,沿路也都有可以坐著休息的椅子。

花洛米和妹妹就沿著湖邊這樣亂走亂拍。來個自拍,這帽子還不錯吧!是一到廈門時,在飯店附近中山路的商家買的,才RMB25,很便宜喔!




貓19.jpeg

這個湖裡還有黑天鵝,黑色的天鵝給人一種好高貴又驕傲感覺。而且,我每次看到黑天鵝都覺得他門比較高挑,果然,黑色還是比較顯瘦的。><



貓20.jpeg

我們在湖邊散步的時候,發現一顆有趣的樹。你看,這樹長著長著,就長到湖裡去了。於是在陽光的照耀下,就有了這景色。有去的人,可以找找這景色在哪個角落喔!^^



貓21.jpeg

湖邊有一棟建築物,因為樣子和其他的建築物明顯的不同,所以我們特地走過去看。這有著尖屋頂的建物是廈門大學的科學藝術中心,其實我對於所謂的科學藝術到底是啥並不太懂。多看這建築物兩眼之後,不知道為何腦中浮現出慈濟…。



貓22.jpeg

另外,花洛米和妹妹逛著逛著,看到這疑似很有歷史的紅磚瓦樓,一直以為是個啥特殊的地方。更走近一點看,才發現原來是廈門大學的女生宿舍。
不信的話,你把照片放大看,會看到樓上有人曬著衣服。

貓23.jpeg



逛了一圈後已經接近傍晚了,也差不多該往飯店方向走了。這時候,大家記著,只要從廈門大學的大門口出去,旁邊就是公車站,不需要再走回貓街那邊喔!

在這裡,一樣有很多公車可以搭往中華城。而且在這邊搭車的好處是,這裡下車的人多,比較有機會能有位置坐。

等回到中華城後,也別急著回飯店,就直接在這個區域找個餐廳吃晚餐吧!我們吃的是西貝莜面村,大家也能參考參考喔!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交通】飛機、機場大巴、公車、和渡輪 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住宿】思明區。中山路上宜必思尚品ibis style 設計新穎俐落 位置再好不過

【廈門景點】鼓浪嶼。隨興走走 四處拍拍 老少咸宜的好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