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景點】鼓浪嶼。風琴博物館&林巧稚紀念館

在花洛米和妹妹逛了皓月園菽庄花園,以及爬了日光岩後,也要去風琴博物館了。說真的,一直到要來廈門之前,我都只知道鼓浪嶼是個海上花園。研究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個音樂之島,據說這裡的家戶鋼琴or風琴的持有率非常之高。而且,在島上也可輕易看到以音樂為主的學校,如果本身是喜歡音樂的人,我想應該也會很喜歡這裡。

風1.jpeg

同樣的,在我們開始看風琴博物館之前,也先小小瞭解一下這個地方的歷史吧

風琴博物館座落於鼓浪嶼地標性建築-八卦樓內,於2004年開始籌建,該館所陳列展覽的風琴均由旅澳華人胡友義先生提供。鼓浪嶼出身的他,由於十分熱愛自己的故鄉,因而特將畢生所藏獻給這片美麗淨土。

館內展出品有來自英國、德國、美國、澳洲等國家的管風琴、簧片風琴、口風琴等,其中又以高達6米,由1,350根音管組成的「諾曼比爾」為鎮館之寶。這架堪稱20世紀世界管風琴的顛峰之作,共有3層鍵盤和32個音栓,最難得的是它至今仍保存了完好的手搖風箱系統,屬於世上少有既能用電力又能用人力鼓風的管風琴珍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館,新館也預計2012年投入使用,佔地約4萬多平方公尺,屆時除了「亞洲最大的管風琴凱斯文特」落戶該館,還可與修繕後的八卦樓相通,將是世界上最大、收藏品最多的風琴博物館主題公園。

雖說風琴博物館就在八卦樓裡,但是當你走到這的時候,其實感覺不出八卦樓建築的特色。八卦樓得從高處看,才能看出他八卦的形狀,幸好我們先去了日光岩,在日光岩上往下看時,那個八角狀的樓房就是了。在這拍不到八卦,所以,只好來張到此一遊照了。



風2.jpeg

一進到風琴博物館裡,第一個看到的風琴,其實就是這裡的鎮館之寶,諾曼比爾。這個風琴足足有兩層樓高,這還是第一次花洛米這麼近看一個這麼大的風琴,光是這個尺寸已經讓人覺得很驚艷了。



風3.jpeg

平常大家都只看到風琴的正面,但在這裡,走到側邊一看,可以清楚看到後面的結構又大又複雜,也難怪他堪稱是20世紀世界管風琴的顛峰之作。



風4.jpeg

除此之外,風琴博物館裡面還有很多非常有歷史的風琴。不過,說真的,花洛米對音樂這東西實在沒啥慧根,就算我想認識他,也認識不太來~嗚~所以,以下就大家自己看看幾張風琴的照片吧!



風5.jpeg
風6.jpeg
風7.jpeg
風8.jpeg
風9.jpeg

風琴博物館參觀起來還算舒服,因為這裡有冷氣,在熱呼呼的夏天能去一個有冷氣的地方,也算是消暑的方法了!

另外一個島上不錯的景點是林巧稚紀念館,林巧稚是鼓浪嶼出生的,這位一生未嫁的偉大婦產科醫生,卻親手接生超過5萬個嬰兒,一生都奉獻在婦產科醫學的她也被稱為萬嬰之母。




風10.jpeg

身為有兩個寶貝的二寶媽咪,對於這樣一位偉大的婦產科醫生的奉獻,其實是欽佩又感動。在這裡,如果你想更了解這位偉大的萬嬰之母,也可以看看這個說明。



風11.jpeg

而這裡,除了有林巧稚的雕像,還有這個看起來很快樂的孩童們雕像。我想,或許是建造之初,知道林巧稚愛孩子,特地也放了這雕像陪伴她吧!



風12.jpeg

這個地方占地不算是太大,也不需要買任何門票就能進入。但這裡其實規劃的挺好的,有時間進來走走也不錯。

風琴博物館

地址: 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鼓新路43號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廈門行程】廈門+鼓浪嶼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美食介紹&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交通】飛機、機場大巴、公車、和渡輪 交通攻略懶人包

【廈門住宿】思明區。中山路上宜必思尚品ibis style 設計新穎俐落 位置再好不過

【廈門景點】鼓浪嶼。隨興走走 四處拍拍 老少咸宜的好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