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北區。陸軍小館 科博館旁純正眷村味 散步出來吃個午餐再回去科博館繼續玩

花洛米和老公要帶寶貝兒子們去台中的科博館玩,大家也都知道科博館真的很大,逛一天都逛不完。行前,花洛米也查過了,只要請館內人員在手臂上蓋章,那麼中午就可以出來外面吃飯,吃飽之後再繼續進去逛。就因為確定了可以自由進出,所以花洛米就努力研究附近有啥走路出來就能到的美食可以當午餐。

然後,從地圖上發現了陸軍小館,從科博館走過去大概只要5分鐘左右,就是他了。

(PS:千萬不能隨便把停在科博館停車場的車開走,因為一開走就別想停回去了啊!><)

延伸閱讀>>【台中住宿】西區。草悟道文創旅館 設計簡潔新穎 散步就到草悟道&勤美綠園道

陸1.jpeg
於是,當天如我們計畫,一早9點就到科博館,停好車後開始知識之旅。大約11點的時候,我們就先走出館外往陸軍小館前進。陸軍小館的位置就在西屯路和健行路的交叉口,從科博館走過去,過個紅綠燈就到了。而且,陸軍小館非常的好認,保證你遠遠就能看到了。

陸2.jpeg

一到店裡,第一個反應是,幸好我們決定11點就來,因為這時候店內已經8成滿了。服務人員帶我們到裡面的大圓桌後,我們也趕快開始點菜。這是菜單,分成主食和小菜類。主食是飯、麵、水餃,小菜種類就多了。

陸3.jpeg

看看花洛米和妹妹一家人,共4大3小點了甚麼來吃。

一進門的小菜櫃,其實就很誘人,你看看,這五顏六色的小菜,整整齊齊得被擺放在這裡。雖然這只是一間很普通的小餐館,但是光從這小菜擺放就知道,店家其實很用心的。這些小菜光看就開心,不拿個幾盤還真是對不起自己。

陸4.jpeg

花洛米拿了這個涼拌黑木耳,裡面還加入了一點小黃瓜和紅蘿蔔,不只更美觀,也更營養均衡喔!黑木耳還有小黃瓜和紅蘿蔔,都能吃得出來是很新鮮的。而且微酸的涼拌調味,也很適合在夏天當開味小菜,不只大人喜歡,小孩也都覺得很好吃。

陸5.jpeg

涼拌乾扁四季豆,這一道完全是花洛米自己想吃,沒有在管說上面有辣椒不適合小孩,哈哈。這個乾扁四季豆,用蒜蓉和辣椒嚇去調味,味道很夠啊!尤其是蒜茸香氣十足,辣椒的部分也不至於太辣,重點是四季豆好多喔!



陸6.jpeg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我們先去拿取餐具。餐具區除了有餐具之外,多店家提供的醬料。我說,以這小店的規模,醬料區也太精彩了吧!有辣油、辣醬油、辣豆匙、蒜泥醬、辣蘿蔔、酸菜、和大顆飽滿的新鮮蒜頭。



陸7.jpeg

特別跟大家說,我們裝了一些辣蘿蔔和酸菜。這辣蘿蔔好新鮮好脆,花洛米的妹妹還說,這比人家餐廳要付錢的還好吃,在這裡居然免費讓你拿。酸菜的部份也一樣炒得很香又很脆,不管是單吃還是加到牛肉麵裡面都很讚。



陸8.jpeg

雖然生意很好人很多,但店家上菜的速度很快喔!我點的陸軍嗆鍋什錦麵很快的被端上來。說真的,一上來我嚇一跳,滿大碗的。這碗麵的配料很多,上面滿滿一層都是配料,有番茄、魚片、甜不辣、豬肉片,而且豬肉片超級多。然後麵條的部分是拉麵,這種麵比較不用擔心煮了會很容易爛,而且吃起來也比較Q。



陸9.jpeg

然後,花洛米妹妹點的陸軍乾拌麵也來了。一碗NT50元的乾麵上面有滷蛋、有肉片、還有滿滿的青蔥,好豐盛。花洛米妹妹吃了一口就一直說好好吃,趕緊也叫我嚐一口看看。果然,是一口就會愛上的好滋味,蔥油調味的乾麵,味道不算太重,但是香氣非常夠。花洛米妹妹說,這個是他下次來台中一定要再吃的乾麵。



陸10.jpeg

接著,小姐姐的點的酸辣湯麵也來了。雖然,之前上來的麵已經讓我們知道這裡的分量都不小,但看到這一碗還是依然覺得很大碗啊!這一碗料超級多的酸辣湯麵,由小姐姐和花洛米家的楷哥哥分食,綽綽有餘。



陸11.jpeg

再來,老公和花洛米妹夫點的這碗特大碗牛肉麵來了。真的是特大碗,份量很驚人啊!你看看花洛米妹夫看這麵的表情,彷彿想說,這怎麼吃啊!



陸12.jpeg

這個牛肉麵,牛肉份量非常的多,湯頭的部分則是清爽又帶濃郁,喝的到白蘿蔔的清甜和牛肉的香。兩個大男人分食這一碗,其實也是要滿努力吃的。奉勸大家,如果不是大胃王,千萬別隨便點大碗的。



陸13.jpeg

然後,來說一下我們也很愛的滷味。要點滷味的人,直接到店家門口外去夾取。這裡的滷味,是一份一份切的。想吃啥夾一個代表,老闆就知道了。看到這裡就知道,來這裡吃飯要多找點人,這樣才能多點一些滷味。



陸14.jpeg

花洛米看到滷菜就很難控制,所以有點失心瘋的點了一堆。這是我們點的滷大腸。大腸處理得很乾淨,不會有臭臭的味道。滷得夠味的大腸,加上薑絲和滿滿的蔥花,灑上一點醬油膏,就是好滋味。



陸15.jpeg

然後,這是粉肝。花洛米滿喜歡吃豬肝的,但是很怕吃到又乾又柴的那種。這種軟嫩Q彈的粉肝我最愛了,而且店家的調味不複雜又不過鹹,吃得到豬肝本身的甜味。



陸16.jpeg

接著,這是去骨鳳爪。這道小菜不是那麼常看到,所以我很抱著好奇心夾了它。好吧!我承認,這個很合我的味。去了骨頭的鳳爪吃起來很方便,而且滷製過的滋味也很討喜,加上一點蔥花增加不一樣的香氣。



陸17.jpeg

這一盤裡面,有香腸、豆乾和豆皮。香腸是店家自製的特殊口味,有加入辣椒,加了辣的口感好開胃喔!然後豆乾是店家的招牌小菜,吃起來非常嫩,加一點簡單醬油和蔥花就很好吃。豆皮的部份也表現得滿不錯的。



陸18.jpeg

點了這一堆,也沒忘了替自己叫盤炒青菜,所以,還有一盤炒高麗菜,這份量也是滿多的。



陸19.jpeg

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應該來拍張小菜全景圖。嘿嘿~大家看一下我們到底點了多少東西吧!真的吃很撐啊!



陸20.jpeg

除了主食和小菜都好吃外,老闆還提供大家免費的仙草冰。別以為這仙草冰不用錢就很隨便,裡面仙草超多,而且甜度很剛好。



陸21.jpeg

老闆一定是知道大家很可能會吃不完,所以就直接設置了打包專用區。沒吃完的,自己來這裡拿袋子打包。



陸22.jpeg

陸軍小館的老闆是老兵,店內可以看到很多古早眷村的意像。牆上大大國旗旁,寫著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如果家裡有長輩是軍人退伍的,一定會很喜歡這個小店的。



陸23.jpeg

大飽口福之後,帶著滿足的心,我們走回到科博館,繼續我們的知識之旅。以後來科博館,別在裡面大排長龍等著吃麥當勞了啦!走出來5分鐘就有很棒的餐點可以選了。

陸軍小館

地址: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928-2號

電話: 04-2202-3262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中住宿】西區。草悟道文創旅館 設計簡潔新穎 散步就到草悟道&勤美綠園道

【台中住宿】北屯區。台中兆品 雲朗集團 該有的服務通通不打折

【台中住宿】西區。綠宿行旅 環保旅店創意無所不在 大人小孩都喜愛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