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金山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出乎意料的老中青三代都愛

法鼓山,不只莊嚴肅靜,其實還好山好水好漂亮,是個一點也不無聊的地方。因為一個連續假期要安排老中青三代家族一起出遊,讓花洛米意外發現了這個地方。帶著好奇的心,我把他排到行程裡面,還是先上網預約了導覽。預約導覽

法鼓1.jpeg

說起法鼓山,大家就想到聖嚴法師,說到聖嚴法師,那就不得不提一下這段話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

相信很多人把這段話寫在容易看見的地方,時時提醒自己別忘了心平氣和面對各種變化。當然這段話也一直在花洛米心裡,只是要完全做到得還需要點修練,善哉善哉~




法鼓2.jpeg

好了,廢話說太多了。花洛米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這個地方,就是法鼓山位於金山的總院。占地80甲的法鼓山總院,在建築之初就強調環保,這裡的每個建物都不強調美麗或奢華,一切的一切都盡量崇尚自然。能引入自然光線的,絕對不輕易用電,能引用收集雨水的,絕對不浪費一滴自來水。
延伸閱讀>>全台素食餐廳懶人包
這些話,都是帶領我們的志工導覽師姊告訴我們的喔!(建議大家一定要預約導覽)預約導覽



法鼓3.jpeg

花洛米帶著家人共10來位,事先就上網站預約了要去拜訪(參學)的行程,所以當天就有志工導覽師姊在停車場那邊等著我們,然後帶著我們一路走進這個佛教聖地。預約導覽



法鼓4.jpeg

帶領我們的師兄姐有超貼心,說這天太陽很大,幫我們準備了斗笠,大家戴上再走,就不用擔心被太陽曬得昏昏沉沉的了。你看,我們家小燦弟弟也戴起了斗笠,有沒有看起來呆萌呆萌的啊!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法鼓5.jpeg

我們跟著師兄姐的腳步慢慢往園區裡面走去,師姐特別跟我們說,在大門口旁的這尊是來迎菩薩。看起來歡喜迎人的來迎菩薩在這,就像是在跟每個來到這裡的人說,真心誠意的歡迎你們的到來。



法鼓6.jpeg

我們來到了一條小溪旁,這裡有個石頭上寫了大大的聽溪。目的是希望你停下腳步,靜下心來,聽一聽這自然清澈的溪水聲音。



法鼓7.jpeg

我看了看一旁的小溪,這溪水好清澈,或者在這聽著溪看著溪的過程中,心靈也真的能夠被洗滌。



法鼓8.jpeg

師姐帶著我們,一路介紹法鼓山的故事,還告訴我們她是如何地被聖嚴法師感動。說真的,我聽著聽著也快感動了。

就這麼沿路聽著故事沿路參觀,沿路欣賞這山上的一草一木。



法鼓9.jpeg

跟著師姐腳步,我們來到了這鐘樓,稱之為法學鐘樓。從下仰望這鐘樓,好壯觀。



法鼓10.jpeg

每年過年,法鼓山都會敲響108聲的祈福鐘,就是在這裡敲的。不過,這個大鐘平常可是沒有開放給大家敲的。 (點我一日遊) (點我去租車)



法鼓11.jpeg

想敲鐘的人,可以到旁邊的小鐘這裡,跟著師姐的指示來敲。

法鼓12.jpeg

沿路讓這寧靜莊嚴的氛圍洗滌我們的心靈,怎麼也沒想到就這麼不知不覺走了3個小時,還是師姐提醒我們,要盡量5點前下山,免得天黑了要下山開車比較危險喔!
要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真的還想再逛一下啊!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寺廟,這裡更寧靜。而且,就連想捐獻都不容易找到捐獻箱,真的是非常”佛心來著”。


如果,你厭倦了傳統吵雜的跨年,不如就安排來一趟法鼓山心靈之旅吧!

延伸閱讀>>全台素食餐廳懶人包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555號

電話 :02-2498 7171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烏來區。看瀑布、搭台車、逛老街、吃美食 輕鬆親子一日遊

【新北景點】林口區。台灣山豬城 城市深山裡的秘境農場

【新北景點】瑞芳區。不厭亭 九份雙溪交界 102上最美的觀景平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