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松山區。醉楓園 老字號餐廳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口碑掛保證

台北是美食餐廳的超級戰區,在這戰區裡,競爭激烈,三天兩頭都有新穎又吸睛餐廳跑出來。但是,美食餐廳一家家開,花洛米還是很愛那種巷弄內低調的老餐廳啦!今天就要來介紹一家不新穎也不吸睛的老餐廳~醉楓園。(也是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餐廳喔!)



醉1.jpeg
醉楓園,位置就在台視電視台旁邊的巷弄裡,最近的捷運站是小巨蛋站,原則上是個交通便利的地方。花洛米會造訪他是因為同事的推薦,同事說這裡有一道菜叫芋泥鴨,據說是招牌菜。身為芋頭控的花洛米,一聽到芋泥鴨就立馬糾團去吃了。

醉楓園和很多印象中的老店一樣,沒有啥很起眼的店面,然後也沒有啥厲害或是不得了的裝潢,店裡面就是幾張圓桌和幾張方桌。不過,沒關係,這些都不重要啦!開餐廳,重點就是東西要好吃。



醉2.jpeg

我們一行8個人,迅速入座寄趕緊點菜,來看看我們吃了啥!

芋泥鴨,都說了是芋頭控,這一定是馬上要點下去的。這裡的芋泥鴨,外層鴨肉炸得很酥很脆,而且沒有油耗味,吃起來也不會有油膩感。裡面的芋泥很軟很嫩很細緻,搭配酥脆的鴨肉一起吃,很不錯。



醉3.jpeg


醉4.jpeg

鹽焗中蝦,這一道也很推薦。大家都覺得這裡的蝦肉很新鮮,被炸得又酥又脆,整隻連殼都能吃。

醉5.jpeg

瓊山豆腐,店員建議我們點的,說是他們的另一道招牌菜。幸好我們有聽到這個建議,因為這一道讓大家滿驚艷的。所謂的豆腐並不是真的豆腐,其實是蛋白。將蛋白打得極為細緻去蒸熟,然後吃起來口感嫩得像是豆腐一般。而上面的醬汁看似清淡,其實滋味濃郁,和著底層的蛋白一起吃,滑溜順口。



醉6.jpeg

京都排骨,這是很下飯的一道菜。排骨是瘦肉比較多,有嚼勁但是不柴,外層吸附了滿滿醬汁。一口排骨一口飯,光這道就讓你多吃好幾口飯。



醉7.jpeg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中山區。3元6虱目魚 台北高CP值海鮮粥

牛肉粉絲煲,這是當天花洛米心目中的第一名,居然戰勝芋泥鴨。醉楓園的牛肉粉絲煲絕對是花洛米吃過的前三名,牛肉又多又大片,吃起來口感又嫩。粉絲的部分則完完全全吸附了醬汁,吃起來鹹香甜辣滋味都有。花洛米不禁想問老闆,你是怎麼讓每一條粉絲都這麼有味道啊!這一道,必點、必點、必點!



醉8.jpeg

清炒高麗菜,老店厲害的地方就是,簡單的青菜也能炒得好吃。



醉9.jpeg

炒芥藍菜,芥藍菜很綠很脆,一吃就知道是新鮮的蔬菜。



醉10.jpeg

炸銀絲卷,因為有人堅持要吃所以點的,但是也是這裡很多桌都會點的菜喔!老店的炸功很不錯,炸物都不會有油膩感。



醉11.jpeg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中山區。大鼎豬血湯 軟嫩滑順 大碗滿足

等我們都吃完後,老闆送上來了餐後甜點,是店家自己熬煮的綠豆湯。我說老闆,你怎麼連這綠豆湯都煮得很好喝啊!



醉12.jpeg

這裡除了單點,也有桌菜菜單,有聚餐需求的朋友也可以參考。

醉13.jpeg

另外,如果你第一次去真的不知道怎麼點,老闆會給你這張名片,上面有店家見客率最高的10道菜,給你當參考。

醉14.jpeg

醉楓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8巷5號

電話:02-2577-9528 (建議要訂位)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內容目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