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莫斯科。紅場洋蔥頭教堂

洋蔥頭1.jpeg

說到俄羅斯,你直覺想到得是什麼?你的答案我不知道,但花洛米對俄羅斯最直接的感覺則是灰色和冰冷,灰色來自於蘇聯共產時代,冰冷則是因為西伯利亞。但由於蘇聯瓦解之後幾年,觀光漸漸得開放,這些年來很多行腳節目陸續造訪,色彩繽紛的俄羅斯不斷不斷的出現在電視螢幕當中。於是,花洛米對這個神祕的國度有了高度的興趣。我想親眼去看看這個國家,到底是灰色的還是彩色的,我想去認識一下這個歷史課本上著墨不多的國家。

洋蔥頭2.jpeg

於是,想了好久的俄羅斯,在花洛米查了俄羅斯適合出發的月份後,就在去年7月飛到這我一直很好奇的國度。我們先來到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來到莫斯科的第一天,天色已經很晚了,但幸好住的飯店就在紅場附近步行約5~8分鐘的距離。走過去就能看到超著名打打地標~聖瓦西里教堂。

洋蔥頭3.jpeg

聖瓦西里教堂這個名字大家可能覺得很生疏,但是說彩色糖果洋蔥頭教堂,你就一定曉得了。沒錯,這就是花洛米好想看看的彩色洋蔥頭教堂。因為時間已經偏晚,我們看到的紅場和聖瓦西里教堂,是夜晚打了燈的樣貌。不得不說,燈打上去還滿漂亮的啊!而且雖說是夜晚比較涼,但10來度的氣溫其實好適合散步喔!

洋蔥頭4.jpeg

隔天一早,為了在觀光客大軍湧入前看白天的紅場,我們也在清晨大概8點又步行過去。果然白天夜晚不一樣,日光下的紅場和聖瓦西里更顯繽紛。

洋蔥頭5.jpeg

洋蔥頭6.jpeg

然後,花洛米和美女冰雨同學,在廣場上看到這個有趣的拍照看板。怎麼樣,花洛米和冰雨同學有沒有正點啊!

洋蔥頭7.jpeg

插花說一下,我們在飯店附近發現一家咖啡廳,外觀有點陌生卻又有熟悉感。沒錯,確認過後,證實他就是星巴克。

洋蔥頭8.jpeg

但在這裡,沒有英文,招牌都只能是俄文。於是我們學會了,看到KOΦE就是咖啡的意思。

洋蔥頭9.jpeg

有些人喜歡收集星巴克的各地城市杯,花洛米沒有這樣的習慣,不過,這組小杯子好可愛,價錢也OK(台幣約400多),就帶他坐飛機回台灣了。

洋蔥頭10.jpeg


哈哈~先說到這裡了,後續再來跟大家分享其他地方。
進來按個讚 花洛米粉絲團 

【俄羅斯】買買買 繽紛國家 伴手禮好可愛
【俄羅斯】金環。古鎮鄉村平原好風光
【俄羅斯】美食比你以為得多 別擔心只有麵包和酸奶
【俄羅斯】聖彼得堡。美麗的夜晚 開橋千萬別錯過

內容目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